[VN] Saigon Notre-Dame Basilica 西貢王公聖母教堂 @ Ho chi minh city

越南胡志明市的第一郡(District 1)可以說是對背包客最好逛的地區了,幾乎所有胡志明的景點都在這一個區域裡,而且這裡三星級的旅館又特多,一晚大概台幣一千塊左右的價位就很不錯了,還包含早餐呢。所以起床後想逛哪個景點只要靠著雙腳走走路就會到達,這座教堂剛好在胡志明郵局的對面,所以可以一起參觀。
這是教堂的背面好像沒有班馬線,不過班馬線也是參考用的,在越南的機車陣裡面只要保持勇往直前的信心,機車是會巧妙避開過路行人的。

從郵局往教堂看是這個樣子,我因為先逛郵局所以就錯過原本開放參觀內部的時間了,所以上午就先看看外觀,下午再看有沒有機會看看裡面的布置,跟徐家匯天主堂一樣,都是正統法國人蓋的建築,而且他的磚頭還是從法國馬賽運來的,前法國管區複習一下港口代碼是FRFOS。


我有特別注意他的排水系統,排水管應該是新接的,因為地上並沒有設計排水孔,可能為了保護古蹟的關係所以也沒有挖排水溝。


巧遇新人拍婚紗,抓緊車流的空檔搭配教堂作為配景。這時候因為已經接近中午時分了,所以我打算吃個東西休息一下,而第一郡這裡一點都不缺吃的呀,專作外國客生意的很多,找個中意的店面進去坐坐就行了


下午逛完統一宮後就又走了回來,路程不花超過10分鐘,舉目可及的距離,這時候剛好遇上望彌撒的時間,蠻多人已經在裡頭了,當然觀光客也不少,我決定找個位子坐下來,跟著大夥唱聖歌...感受一下氣氛。

整個大廳裡頭滿滿的都是人,而且陸續有人加入,由此可見,所以其實越南信天主教的人也蠻多的,旁邊的螢幕播放著聖歌的投影片,所以大夥可以跟著唱。


就在這個時間,外面的群眾也聚集了不少,還有充滿東南亞風味的機車大軍。


這裡是蠻多外國遊客會來的地方,可以同時間看二個19世紀的古蹟,胡志明郵局和西貢王公聖母教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