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 Japan Airlines: JL816 TPE-KIX 南投直接前往桃園機場與B787初體驗

在2013年搭過一次JL的816班機,[JL] Japan Airlines: JL816 TPE-KIX ,那時候還是B767飛,曾幾何時這個班號已經改用B787來飛了,話說每次休假回台都在找地方過夜和打發時間,這次剛好買到JL/AA的SJC BUG票,於是在休假時來在飛機上過夜兼MR,這是這次行程的第一段。



因為JL816班機是中午12:15飛,因為對於時間的掌握過於自信,當天是第一次嘗試一早從南投出發,全程搭大眾運輸工具,結果...千萬不要這樣試,因為我7點半出門,直到11點半才到機場,從南投到台中花了80分鐘,等統聯客運20分鐘,統聯客運往機場花了130分鐘,共花了快4個小時,差點趕不上最後報到時間,要是高速公路在塞車一下,過了櫃檯關櫃時間,那這BUG票就真的還沒DE BUG就結束了。

而且老實說,我真的很擔心在櫃檯被質疑BUG票的原因提前被關櫃...在往機場的車上我想了好幾種說詞都沒辦法完美的處理這種情況,好在最後華航的地勤代理還是沒有質疑這點就放行了...

因為還要接日航的JL60和美航國內線的內陸段,所以在第二航廈的日航櫃台報到後拿到了三張登機證,不過應該還是會去櫃檯換證,但總而言之就是拿了一堆登機證和一張貴賓室邀請函,原本想說要早點到機場走去一航廈用國泰貴賓室的這個計畫行不通了。

好在最過安檢和自動通關後還有時間,我11點半到櫃台,11點40就出關,離登機時間大概還有10 分鐘溜搭,於是就到貴賓室坐一下,龍騰的亮點是飯糰和一堆日本客,不過我一張照片都沒拍。
龍騰貴賓是就在D7號門附近,所以貴賓室出現廣播登機時約11:45分,磨蹭一下到達登機門時剛好趕上登機時間。

第一次搭B787總是新鮮,停在D7登機門的B787看起來

線上選位的時候不曉得艙等配置,只想說選前面一點的座位,結果7K的位置居然是特選經濟艙,賺到了,印象之前日航B738的商務艙位子大概也像這樣。

因為是第一排,位子又特大,這個長度連腳都是碰不到前面的,所以如果要拿前面置物袋上的任何東西機上雜誌一定要起身去拿。

座椅設定有平躺,休閒和正常位,我害羞只嘗試了休閒模式。這樣的辦平躺其實就很舒服了,如果過大洋時能有這種座位該有多好...。即使搭了上百次航班,但卻還沒有這樣的機會...。

座位下方有電源插座,還有救生衣的放置位子,另外扶手內側也有一點置物空間,記得下機時要記得拿起來就是了。

還有B787特色賣點變色窗戶之一,這真的好!調暗後依然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又不會被陽光曬傷,這是甚麼神奇的科技。

B787的發動機,這發動機太大一個了,我覺得離地面的距離很近...

今天中午的餐點,這日航的擺盤和排場就是不一樣,令人愉悅,今日主餐是日航的牛丼飯及冷麵及蓮藕冷盤和沙拉,對日航大方的提供的金屬餐具我抱持高度肯定態度,這質感真是好,而且日本的食物配色精彩,真的好好吃...,飲料我一樣選擇了梅酒。旁邊的座位坐了一位外國人,對日航的服務讚不絕口

飛行時間約2:21分,在經過德島後突然向北拐了個彎,看來原本要從南邊進場的改從北邊進場了。

最後停靠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30號登機門,結果接下來轉機時在機場繞了一圈後也是回到這個登機門,同樣的班機,卻是不同的組員前往LA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