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 Malaysia Airlines: MH 715 KUL-DPS 馬航吉隆坡到峇里島

我想大部分從台灣出發到峇里島的旅客應該還是搭華航或長榮直飛才是,畢竟就連飛也要5~6小時了,但是票價大概都是一萬五起跳,像我這樣隔夜轉機,應該是非常少才對,但也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或者即使不在吉隆坡機場度過漫漫長夜,因為轉機票價大概是直飛票價一半,也許可以搭配KLIA Express到吉隆坡市區看個國油雙塔的行程並在市區過夜,預算應該也不會超支太多。


在經過一晚的過夜轉機後,接下來這趟旅程一樣是佔馬航機隊達六成數量的B738執飛,從吉隆坡到峇里島的飛行時間大概是二個小時三十分。而這段旅程終於讓我首次跨過北半球到達南半球了,不曉得南半球的天氣會不會舒適涼爽...。

從貴賓室出來的路上遇到某側的管制門沒上鎖就這樣開著...

這個應該是隔了一夜沒掃的廁所,有點恐怖。大部分的旅客如果能出移民關進到機場,應該還是會先出來,畢竟這邊空間比報到區到,也比較安靜,還可能有躺椅之類的過夜設施。

雖然機場24小時運作,但是可能清潔人員晚上是休息的,所以就會有這種問題發生,但還是看機場公司怎麼處理這個問題,香港機場和桃園機場在晚上都還不置於發生這種狀況。

搭航廈電車從KLIA衛星航站回到主航廈,可以看到遠方的KLIA2航廈,是座專門提供給廉航使用的航廈,KUL機場真的超大,每次飛機在地上滑行都要滑很久。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採用的是與新加坡樟宜機場一樣是到登機門才安檢的設計,將入境與出境全擺在一起,對機場的好處是不用再分層管制,旅客就有些飲食就仍需要在這時候拋掉了。

二個登機門同時間開放一起安檢時要注意到底是哪個登機門的方向

機場地坪有標示停等線,與翼展寬度和空橋連接位置有關



那就開始登機囉!登機順序還蠻前面的,所以還沒有什麼人,座椅是3-3的皮製椅。



馬航在鄰近航點的區域都是派B738

前一班MH367忘記請地勤幫我劃緊急出口位,體會到了馬航B738的椅距到底是如何,這次沒忘記在貴賓室裡請服務的地勤重新幫我劃位,請他劃14排的緊急出口座。緊急出口位擁有二扇窗的空間,這簡直是商務艙的椅距。

這就是緊急出口位完美的椅距,後來這趟旅程睡得很好...




時時刻刻用圖解式的說明來提醒要怎麼操作緊急逃生出口。貌似這種緊急出口的操作模式比一般艙門簡單?


然後看見下面有一個Pull標記就很想照著上面的指示進行操作


很遠方是馬航的A380,前方是國泰的A333
 
飛上天後好像霧霾有好一點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機翼畫有這個箭頭符號了,原來是逃生指示...。


這段飛行餐食提供的是早餐,有Omelet還有Nasi Lemak二種可以選擇,我當然是挑戰平常不容易吃到的Nasi Lemak椰漿飯,滿懷期待的要掀起餐盒的蓋頭來瞧瞧。

但是打開的瞬間...哈哈,這賣相也未免太差,完全沒有青菜,實際吃吃看呢?米飯雖有椰漿味,但是米粒有點硬,旁邊的雞肉搭配sambal belacan參巴醬,我吃不太慣,於是還剩了一點,是道微甜搭配中辣的組合料理,旁邊還有附水密桃和魚乾土豆,再搭配空服員提供的飲料。


準備到達伍拉·賴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DPS) 機場,已經可以看到飛機快貼到海平面了,這一帶應該就是金巴蘭海灘。

感覺今天的天氣不錯,那些太平洋島國的天空也是這樣的景色嗎?

機場空側的建築設計是很有地方特色的,一些東南亞地方的機場都會配合地方特色建設


峇里島主要來往的班機還是以廉航的Malindo Air, Airasia,Jetstar為大宗,其他一般航空有OW寰宇一家的Malaysia Airline, Cathay Pacific與SA星空聯盟的Singapore Airlines,還有主場優勢的ST天合聯盟的Garuda-Indonesia.

下飛機後依著指標前進,這時候已經覺得DPS機場已經把一堆國際兼國內的航廈打趴了,因為連地毯都有。現在到峇里島也不像前幾年需要先排買簽證的櫃檯再去排移民關,就直接上前排隊即可,倒也沒遇上移民官要錢的傳聞,到這裡印象都還不錯。


DPS機場雖然只是印尼一個小島的機場,但仍然是比照國際航站的規模,有很大的Baggage Claim大廳,沒有遇上網路上傳言有幫你提行李要小費的傳聞,到這裡印象也很好。



出了機場,換了印尼盾,當天機場的匯率是1USD=12,800Rp,市區的匯率則是1:13,000Rp,其實差不了多少。但是要出機場也是個難題,雖然DPS AIRPORT的網站已經寫明了官方版的Transport定價,但是實際上收取的價格可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被宰的肥羊跟著計程車司機到停車場取車的無奈寫照

依照官方版定價從機場到Legian地區大約是55,000Rp(我坐回來時大約是付70,000Rp,含了機場進出場費),但我在換匯的時候就遇上有人先開200,000Rp,聽到真沒嚇到我,這樣不老實,我搖搖頭,他反問我要多少,我說了50,000Rp,他反而說這樣的價格不可能。那我只好去官方的機場計程車了,但即使旁邊的價格寫的是55,000Rp,櫃檯仍跟我收了150,000Rp,好吧,算是來回價外加小費是吧。這也難怪uber在峇里島會這樣風行,也惹得計程車要與uber抗爭,到這裡總算有總傳言終於被證實的感覺,與峇里島人的第一次交手就是這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