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 Malaysia Airlines: MH 367 TPE-KUL & 桃園機場華航頭等貴賓室


在2015年11月底藉著American Airline的大放送搭了一趟TPE-HKG-DFW-SFO-PHL-SJU-JFK-SFO-DFW-HKG-TPE的萬里長征拿到了American Airline的Executive Platinum行政白金卡資格,就打定今年要一直嘗試OneWorld的航班,至於另外出差使用的AirFrance法航銀卡,就靠平常的派駐生活累積了,反正是衝不到30個航段的,那就繼續保銀卡就可以了。

於是在2016四月時計畫了一個TPE-KUL-DPS-KUL-TPE從台北到印尼峇里島的旅行,雖然全程都是馬航標準的737-8,而且還有二個隔日轉機,但是看上的是在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吉隆坡機場的Golden Lounge,身為Executive Platinum會員貌似可以使用裡面的過夜休息室,票價也很漂亮不到9000元台幣,那就買定離手!下標出發!
至於趕在優惠票價結束前一天緊急申請信用卡的3D驗證密碼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馬航的網站線上購票時會用上信用卡發卡組織的3D驗證系統,所以如果沒有申請是沒辦法刷卡的。

這天出發時是到桃園機場一航站的馬航櫃台,當天開了四個櫃,二個經濟艙報到,一個網路報到及行李櫃,以及一個BUSINESS通道,很多大馬的華人和印度人回馬來西亞,只開二個櫃的隊伍很長。

注意到是華航做機場代理,所以發給的是華航的貴賓室邀請卡,地勤特地在邀請卡上寫上"F/C",表示可以進F的貴賓室,但是是直接用邀請卡再印一次登機證。另外原本是想直接在桃園直掛行李到峇里島,這樣我在吉隆坡機場就不用先入境提行李再出境,但地勤表示時間還沒開放報到,我倒覺得有點訝異,因為後段的已經開放網路報到了,而且回程時在峇里島是可以直接掛的,那只好到吉隆坡機場再想辦法了。

離開後才想到忘記請地勤幫我換到緊急逃生口的位子,耳聞737-8的椅距...,上一次搭737是搭日航商務,嗯,第一班經濟那嘗試看看好了。

我其實還是蠻猶豫到底要去國泰還是要去華航的,想說可能華航作機場代理的機會很少,以前搭越航時(也是華航作機場代理)有次自費升級商務艙,但是那時大整修,所以改去MORE,實在是太殘念,今年還有幾趟航班可以去國泰貴賓室,那就決定去華航的好了,到華航的貴賓室,熟練的接待人員接過邀請卡看了一眼後就說您可以使用另外一間貴賓室,之前有來過嗎,我帶您過去,甚麼都不懂的我跟著走就是了。


於是首先先經過一段書報長廊。(過書報長廊後的左邊是更具隱私的VIP休息室,右邊就是頭等艙貴賓室了)


打開一扇厚重的門後別有一道風景,但實在是太暗了,有錢人都喜歡這種陰暗的感覺嗎?
為了客人們的隱私,我就不多拍照片了,這裡的人都很安靜,看著自己的...手機,筆電,倒是沒有看到看書的。



帶位坐定後會給上一份菜單(可惜忘了拍),可以點上想吃的種類,稍後就送上我只點了一道牛小排,真是太客氣了,但桌子略顯小,我的咖啡和甜點需要擺在旁邊的木框上了。味道有點不驚人,所以不是建議的菜色,後來想要再點其他道,但不見服務人員,所以就是自由取食時間。


飲料櫃是這樣的,照顧喝酒的,不喝酒的,喝軟飲料的,和還沒斷奶的,連老虎牙子這種找不到的飲料都有,真是服了你了,我是還沒斷奶的,所以我拿了優酪乳。


位子很擁擠,可能是考量到頭等艙的乘客同時覓食的機會比較少,所以能作業的空間不多,像這張照片,酒精飲料都藏在裡面,要調酒的空間都沒有。但是像我這種打腫臉充胖子的顧客,就不是很顧形象的在這邊流連徘迴多次!


 另外一側則是擺放傳統台式點心,我很期待有沒有小籠包,但只有燒賣。


一些在極度昏暗的燈光下勉強找出一點SPOT LIGHT拍下的照片 。



補貨的速度很快,因為班機其實也是有週期性的,有些時段的華航航班有頭等艙,這時候就比較會有人進出,至於像我這種他航因為地勤代理混進來的,嘿嘿。


桌子是採摺疊設計的,桌子收起來是這樣的,旁邊有插座可以使用,也有布簾和他排的乘客區隔開來。


 也有甜點小食,我一個人吃了好幾個馬卡龍,數量不多,但是後來沒再補上了。

旁邊沒有木框摺疊桌的位子,這種折凳造型的小圓桌就更客氣了,我想上面應該只能擺上一道菜,是令人非常客氣且安靜的場合。其實我覺得華航貴賓室的亮點是在廁所,因為廁所反而空間很大,很大氣,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第一間廁所有大面落地鏡,因為這真的是太大氣了,個人圈選亮點在這邊。

接下來是MH367的登機時刻,A1登機門,是個再熟悉部過的地方,好像外航的班機都只能挑到這種最遠的地方,可能是最便宜吧。


經過16個位子的商務艙,只要買馬航的機票,他會在航班出發前提供一個MH UPGRADE線上付費升級的競標服務),這次我的行程,每個航段大概是80USD起跳,我想我這趟的目的就是CP值的機票,外加737-8的商務艙一點都不吸引人,就沒再注意內容了。

經過羨煞眾人的緊急逃生出口位,這位子真的好,根本就是商務艙的斜躺椅距,強力推薦,我這次四個航段只有二個航段坐到,可惜了可惜了


瞧瞧我一坐下膝蓋就頂到前面椅背的椅距,如果還有放東西在前面置物袋的話就更加殘念,我居然網路報到選位後就忘記在櫃檯改了,只要地勤問一下我就會想到的呀!題外話是馬航購票時若是像我這種低價艙等,要直接選位是要加價的,即使是OW的Emerald也沒辦法直接選位。

這次馬航的AVOD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加分題,因為我沒找到任何中文字幕的電影,音源可以調整,但字幕一律內建阿拉伯文,連英文都沒有辦法調整,但在安全示範影片有亮點,就是居然有手語說明,我記得其他航空公司並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也許他們用上字幕的方式來解決了

起飛時馬航標誌與國旗的特寫

送餐時刻到,經濟艙的乘客們等待被餵食...

馬航MH367的晚餐餐點,雞肉配炒飯

雞肉配炒飯特寫


鮪魚沙拉特寫,恩...雖然好吃,但不得不說Vietnam Airline越南航空的沙拉至今無其他航空公司能出其右

巡航高度大概是這樣

這次的飛行路線是這樣

機上剩餘餐食盤點中(哇多載了超多可樂!)馬航的制服跟新航是系出同門,在東南亞各具民族特色的航空公司當中算是漂亮的。

難得在經濟艙廁所中會放香水和乳液備品,馬航的飛機其實CP值很高呀。

雖然一直往西南邊飛,但夕陽西下,仍然準備落日了。

地圖下方的Denpasar就是明天的目的地了,三不五時就聽到峇里島機場關場都是因為鄰近地區火山噴發的關係,希望這次的旅程順利。這也是我第一次搭飛機跨過赤道到南半球去,上次離赤道最近是到新加坡



這張照片好漂亮...夕陽真的是無限好



這次另外有特別注意到一點是枕頭的外罩套有點泛黃了,不曉得是不是每航次會更新?
也許這樣比較明顯?看起來也還好,實際上比較明顯


終於,在四小時25分鐘後到達了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入境提行李進行第二段的冒險了!就用這個每次下機時都會遇上的混亂場景作結尾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