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 Malaysia KLIA Airport Golden Lounge : Satellite 馬航吉隆坡機場頭等貴賓室

拿到One World 寰宇一家的Emerald綠寶石資格後,第一次在外點單位使用貴賓室就給了位於吉隆坡KLIA機場的Golden Lounge,事前一直在網路上找相關的貴賓室分享文章,但很少提到機場過夜休息室Slumber room的部分,而這次搭馬航的飛機從台北前往峇里島是需要在吉隆坡過夜中轉的,經濟艙促銷價約莫是八千五百新台幣左右,如果能夠搭配Golden Lounge裡的Slumber room做過夜中轉,那真是相當划算。

理想狀態如下:
我搭的班機是下午15:05從桃園機場出發的MH367,約莫會在19:55到達吉隆坡機場,在機場過夜後搭隔天一早08:50從吉隆坡機場出發的MH715前往峇里島。回程也是一樣,不過回程我選擇入境吉隆坡市區拜訪朋友,晚上再回來機場過夜,省下一晚在市區的住宿費,不過要記得在KLIA EXPRESS午夜最後一班要趕回來機場就是了。(BTW,隨著馬幣貶值,現在KLIA EXPRESS也稍微漲價了,來回約100馬幣大概也是要台幣900元,媲美高鐵價格)

但是在桃園機場報到時,櫃台表示目前還沒開放後段登記,沒辦法直掛行李,於是我只能先在吉隆坡機場入境,到吉隆坡機場的班機約在當地時間20:10降落,這時便開始了我的尋覓之路,一開始我仍抱持著到轉機櫃檯詢問是否可以發給我後段登機證並派人幫我重掛行李,但櫃台先是詢問我的行李是否掛到峇里島,回答是先掛到吉隆坡後後也是愛莫能助的表示我需要先入境提取行李,大概在10點時可以再去櫃台作報到。

無奈,只好旋風式入境。

一開始我還不抱持多大希望的,因為就常理推斷,隔天的班機通常都要班機出發前才會開櫃,這時才可以掛行李和取得登機證,想說打的如意算盤砸了,但是就在我看到前方這一排KISOK的自助報到機後,我燃起了一絲希望,是不是可以先拿到登機證然後再想辦法?!沒想到拿護照一刷,果然是已經可以開放劃位印證了,這時我決定四處繞繞。


這時我找到了Malaysia馬航的報到櫃台了,逕直往First class的櫃台前進。

旁邊的小哥馬上湊過來想了解一下我預定的艙等,還好有拿出AA的實體卡,小哥就放我過關了,稍微坐在旁邊的沙發等一下前面的顧客劃位,就輪到我上場打擊了。

地勤問了我要去哪裡和合時的班機,我抱持著如果不會發登機證和不讓我掛行李我就要睡機場的矛盾心情回答後,居然沒問題耶,但是地勤他特別提醒我因為是隔日班機,所以我必須過午夜12點後才能再次出關,不然會被審查關擋住,我不知道我的反骨性格怎麼就這麼容易被說服了,乖乖待在機場大廳繞了一段時間到了十一點五十分我才進去,因為即使過了十二點出馬來西亞,我蓋的還是當天的出境章,此外,我記得我買的是馬航的促銷票,理論上是不能累積里程的,但我不確定這一段地勤是怎麼操作的,因為我是後查看帳戶,居然有一段里程進帳,所以說馬航有些謎團還真的是解不開。

發了一張快速通關卡,但是在大半夜的這張用不到

等到一堆櫃都關了,後來連頭等艙商務艙的接待區也下班了,本日MH航班都出發了吧

用各種門牌把FIRST接待區擋住

位在KLIA機場的馬航的貴賓室共分成4間,分別是
KLIA Satellite Platinum
KLIA Satellite Business
KLIA Regional
KLIA Domestic
其中在國際航班出境完就會遇到的Contact Pier只有一間Regional,另外二個Platinum與Business都在衛星航站(其實是一個,因為只是分左右兩邊的入口),至於境內的Domestic,就留待有沒有機會去看看了

 尋覓了一下終於了解要去衛星航廈的路線是要搭接駁電車的,24小時均有開航的。

一開始在進入Contact Pier時還搞不清楚方向,馬航不像是國泰會給一張香港機場的地圖標明在哪裡有哪些貴賓室可以使用,而且經過這次經驗,我才了解只有位在Satellite衛星航站的Golden Lounge是24小時開放,Regional會在晚上12點關閉,所以需要進貴賓室的乘客需要搭機場電車到衛星航廈。

電車的接駁時間很快,雙軌雙向發車,所以稍待一會兒就可以到另外一個航廈

電車進站,衛星航廈只有C GATE,大部分的ABGH GATE都在Contact Pier

到暫時還要看一下地圖,衛星航廈也是很大,Satellite Lounge其實就在電車到達站的正上方


然後終於讓我在衛星航站找到Golden Lounge了,這時已經午夜12點了,好在我今天是從+8時區到+7時區,多了一個小時的Allowance可以用(是這樣嗎?!)

招牌是這樣的,可供OW綠寶石和藍寶石乘客使用


從櫃檯報到完後,就可以進入右方的頭等艙使用區,這一邊比較小一點,但是有一間餐廳,因為現在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只能等待明天早上再來瞧瞧

晚上的餐食是這樣的,出乎意料的大概是因為回教國家,所以這裡沒有供酒,但可以跟服務人員說明,他會另外提供,其實這時候很累,只想好好休息,所以一開始我只想喝水而已

一些簡單的沙拉和不確定放了多久的煙燻鮭魚

然後是咖啡機和一些簡單的茶包

位子的配置大概是這樣,大部分的空間都讓給旁邊的Paltinum了,但因為這邊人很少,到了這個時段只剩我一個人跟服務員打招呼,他一直來問我需要哪些東西,因為再過不久他也準備要收拾更換食材了。

然後不知不覺就拿了這麼多...當消夜。


沿著走廊往內走,就會在右側遇到專屬的吸菸室,再往內走就是男女廁所,左側則是SlumberRoom休息室。

先來看一下廁所

廁所的洗手台一眼望去有很多個,非常大氣,很足夠使用

洗完手後附有擦手巾和衛生紙可選擇

有六間廁所兼衛浴,不過有一間維修中

每間廁所都可以淋浴,在外站機場洗澡成就達成,附有浴巾和踩腳毛巾以及相關的沐浴用品,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牙膏牙刷,需要自己準備,清潔的頻率很高,抽風機很強,所以地板很快就可以乾了,熱水調整需要一段時間,不太快速,有時候我懷疑是不是指有溫水...。


淋浴間兼廁所的設計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以提供頭等艙乘客轉機過夜為主打的Slumber Room,採用先到先得的預約方式,馬航官網介紹一共有六間,不過實際上我數不到六間,也許是因為使用率不高,或是在其他位置,這就不得而知了。


這邊數了一下Slubmer room只有3間,在二次的過夜轉機中我分別拿到編號1和編號3的房門鑰匙,需要用登機證在櫃檯跟服務人員更換,並且會提醒您是否要給morning call,我是都可以自己處理啦,生理時鐘在+7和+8之間都很正常,就跟它們說不用麻煩了。另外如果要修改座位,可以趁這段時間處理,因為等到明天一早開櫃後,能調整的座位就很有限了,我在這時將隔天前往峇里島的班機調整到了緊急出口位,這樣就可以不用被會擋到膝蓋的椅距限制住了。



房間內是這樣的環境,一個梳妝鏡,面紙盒和小桌和床頭櫃與單人床,但是缺點是房內並沒有插座,這點非常令人意外,如果有帶大件行李的可以平躺沒有問題,但是轉機也不會出現大件行李就是了。

這是編號1的房間,單人床看似略小,但其實一個人是夠用的,有薄被一條,冷氣不會強,溫度適中,不會被冷醒,就算不蓋,應該也不會太冷。但是隔音有點不好,旁邊的開關門聲很明顯,之前聽外國網友分享會被整夜的廣播吵到,但我倒是沒聽到幾次登機廣播,也有可能我馬上就睡著了,另外因為房間內並沒對外窗,如果是靠陽光調解時差的旅客,要自己注意一下時間別忘記了



這是編號3的房間,床位格局略有不同,但擺設是一樣的。

房內的小梳妝台,說不得上是桌子,因為放筆電會有問題,大概就是一個ipad的深度,所以要辦公的還是要去外頭,這也室設置這房間的目的吧,這樣可以減少占用時間。


床頭擺飾,簡單大方,不會有抽屜讓你藏東西,到時候退房又忘記拿

門旁邊附上室內燈光開關一副,其他就沒有了,好像地毯有一個馬來西亞規的圓頭二孔插座,應該是用來清潔用的。


原本可能也是Slumber room的右側第一間被拿來改造成Nursing room。


對了,在這邊不曉得為什麼嚴格的管制充電,如果要找插座要到這裡來找,跟服務人員拿鑰匙把手機關起來,很不方便。上面貼有善意的提醒說手機要好好保管好,千萬不要掉了,世說貴賓室如果有這麼會掉東西,那就跟帝寶犯罪率是最高的社區一樣了,我跟服務人員拿鑰匙時他特別也提醒了一次,不過大半夜根本就沒人,應該是妥當的,這個的拿鑰匙就不用壓登機證,但這樣也不知道要怎麼管制鑰匙有沒有還。

半夜還可以走去旁邊的商務艙貴賓室看看,這邊的食物就擺得比較多,晚上頭等那邊沒有蛋糕和水果塔

座位數多很多,開放式的廚房這時候就在整理打掃並且準備明天早上的食材,左邊的逃生門就是與頭等貴賓室相連的

座位數很龐大,但這個時候真的沒有甚麼人

有看到幾位轉機客也是用沙發座位補眠


第二天早上,這時候餐廳還沒好,大概要到0700會有服務人員通知您可以轉移到餐廳用餐

從晚上到清晨一直都沒甚麼人的Golden Lounge

天剛矇矇亮,有一堆早班機在做出發準備


飲料櫃藏在下面,早上的餐點略有變化,這是隔天早上的供餐內容,增加了西式小點心

早上不想進餐廳用餐也可以直接用快餐

餐廳的服務員會幫您帶上坐位,詢問要喝點甚麼,然後給早餐的菜單

早上餐廳的selection有這些:
  • Nasi lemak 椰漿飯
  • Eggs cooked according to your preference各式蛋料理
  • Brioche french toast 奶油法國吐司
  • Noodle soup from the noodle bar 每日麵食

餐廳也是可以邊看飛機邊用餐

然後我點了French Toast and Sunny side up eggs with Chicken sausage當我的早餐

這是另外一天的Omelet with mushroom and streaky beef

座位數不多,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符合用餐人數的需求,服務人員會適時地將水倒上或是補滿咖啡

旁邊的簡單小食也可以自由取用

用完餐後,就準備去搭下一程的班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