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

從馬來西亞到新加坡的行程最早是打算搭KTM國鐵路的臥鋪,這也蠻新鮮的,但是開放訂票時間是前一個月,而且帶著行李不是很方便,或是到馬六甲後可以搭客運巴士,或是在吉隆坡機場搭飛機,我最後選擇了飛機;一家叫作Malindo Air(中文官方名稱是馬印航空)的廉航。

Malindo Air的Solgan寫著:Not just Low Cost (不只是廉航),因為一般的廉航沒供飲食,不含行李運輸,也沒有機上娛樂系統,但是Malindo Air居然全部都有!而且剛好搭到機票促銷,從KUL飛往SIN只要61MYR...一張機票只要台幣540。

雖然訂機票前網路上查了一下,出現的新聞都不太好...,有機師與副機師在前艙爭吵然後乘客拒絕登機的,有高空發動機失效迫降的,還有一堆在FB粉絲團抱怨嚴重誤點的。但是秉持嚐試廉航這讓人心動的票價心態,事前用Flightaware查了多天的飛行紀錄後得知這航班的誤點率低。那就試一試吧。

從KUL到SIN不到300公里,飛機剛爬升就要下降了,飛行時間大概是四十分鐘,坐在左側靠窗的位置應該可以飽覽整個馬六甲海峽。

因為沒有在飛機上拍空服員,就用這張聊表心意吧,真心覺得這制服不錯,改良式的峇峇娘惹風情。班機起飛前3小時前開櫃,45分鐘前關櫃,已經是一般正常航空公司的水準了,而且不用怎麼排隊等待。

吉隆坡主要有二個機場,舊的是一般航空公司專屬,而廉航全部都設置在KLIA2航廈,而這面牆上全部都被AirAsia佔滿了,要很仔細看才看得到跟AirAsia同是紅白配色的Malindo Air Logo,同時間還有一家新加坡的Tiger Air前往新加坡(後續是在SIN搭乘Tiger前往SGN)。

 馬印航空的櫃檯頗像是一般機場的駐點旅行社,擺滿了各航點的資訊和促銷票價。

 而另外一家AirAsia除了櫃檯外則有多了kisok自助服務機。


報到時地勤人員看了我們的護照猶豫了很久還問了隔壁的主管關於護照上面寫的Republic of China 到底需不需要進新加坡的簽證,雖然他們講的是馬來話,但是還是聽得懂一些關鍵字,最後聽到關鍵字Taiwan,就把登機證印給我們了,從頭到尾沒有問我,不然我就會跟他說護照上面已經有寫Taiwan了。

可能搭Malindo Air的台灣人真的不多吧,因為在網上訂票時實際上我也遇上一些困擾,一般的信用卡我刷了二張都刷不過,我嚐試在背包客棧上查了一下其他人也有相同的問題,還有說法說是不接受海外信用卡,大概是出在信用卡驗證,我後來用一般的銀行提款信用卡試刷就過了,也就是說為了怕信用卡盜刷請款的問題,當下他們就會把款項扣掉。

登機後坐在位子上,前後椅距很OK,機上娛樂系統有電影,影集和音樂,但不會發給你耳機,雖說航程短的航線電影應該都是看不完的,但是也有首輪片,誠意十足。

使用B737-800來飛,真要我說與搭A321的感覺相較,感覺說不上來,都是3-3座位,機內空間感很像,感受不到明顯的差距,但我能告訴你B738外表比較可愛...。


為了提升座位數量,廉航的逃生門通常也擺了位子,座位旁邊有門感覺有點怪怪的。

機上的安全告知單,使用英文和馬來文說明,馬來文也是拼音文字,所以照著念就可以說我也會說馬來語。

 還有附一個嘔吐袋,除此之外沒了,夠精簡。

剛爬升後不久就開始上點心,剛剛貼了空服員的正面,現在瞧瞧背面,制服設計真心不錯。

點心就填一下肚子,比廉航完全不送餐還多了一杯水和一塊餅乾。上餐速度很快,而且事後收拾的速度也很快,人力應該很緊張,壓力不曉得會不會很大。

 翼尖帆通常都會有航空公司的LOGO,所以我通常會拍一張航空公司的飛行。

 下機前拍一張,載客率不低,但是也不會感覺到擁擠或是吵雜,大概是有AVOD大家都會忙自己的事吧,越航沒AVOD的A321是悲劇。

 Malindo Air也是有商務艙的,是大板凳座椅,座位很寬,機上餐是不是也是發餅乾和水?

降落在新加坡璋宜機場後拍一下,從KLIA2登機門就看不到全部的樣子,降落後也看不到,不太好拍,這一次是第一次搭廉航,但感覺不賴,便宜的機票也還保有服務水準,也沒遇上誤點的問題,好運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