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 Dragon Air: KA955 TAO-HKG

 從ibis青島正陽路店打車到機場只要14RMB,約莫10分鐘就可已到達流亭機場。計程車雖然跟北京和上海一樣都設有防盜措施,不過這次不是塑膠罩了,但在這青島城居然進化成鐵欄杆了,早上車不多,很快就到了,這位司機人挺不錯的,下車時幫我拿了行李,我拿了15元要給他,他堅持要找我1元。


青島流亭機場的國際線和國內線是不同航廈的(但是航廈間相通),從入口會先經過國際港澳台再到國內線航廈,司機雖然知道我是要去香港,但仍把我載到國內線的航廈,所以我又折回前往國際港澳台的航廈


這邊沒有自助值機系統,所以櫃檯前排了好多人要拿登機證和掛行李,我面前排了一對夫婦一直著急地要把行李箱的密碼鎖打開,但大概是密碼跑掉了,一直試卻開不了,後面排了一對要帶兒子去東京的夫婦,雖然青島有飛韓國轉東京的班機,但他們覺得去香港轉機,那邊的告示都有中文,看起來會比較安全,所以就要折返跑了(青島飛香港飛東京...感覺很累)。強國人的思維果然精妙,難怪各地的機場都開始寫中文來吸引轉機客,原來是這麼回事。

排了快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拿登機證了(前面的夫婦仍然在試著開鎖),我的速度一向很快,尤其是在航空公司的網站系統可以提供預選座位和登記常客號碼還有選特殊餐時,報到櫃檯的功用就真的只需要花費確認旅行證件和發登機證的時間而已,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直接上網解決

所以真的...改善網站系統可以有效的解決人力負荷...


這一次的班機就跟去程的KA955不一樣了,是很常搭的A320,這一次起飛碰上中國機場最常發生的事情-流管,大夥雖然登機了,但枯坐在飛機上坐了快一個半小時才起飛,而在等待的過程中又不能上廁所,起飛後還沒到達巡航高度空服員還會把廁所鎖上,但等到一到巡航高度,我的飛機餐就送上來了,最後只能等到餐點送完才有辦法上廁所
 

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這樣的螃蟹車,不錯唷,中國的機場硬體很強!

飛機上沒有AVOD,跟去程的KA950相比這一次就不是很滿意了,因為真的很無聊,只能看機上雜誌,還有...等餐送完等上廁所...


然後回程一樣是印度餐,我很期待又有咖哩可以吃,不過等到拿到我的特殊餐後,這是哪門子的印度餐?!跟去程的印度餐一比,我實在是想不出來這裡頭有一絲絲的印度風情,而且空服員直接幫我裝了白開水...,不!!!我不想喝白開水

菜單說明上是這樣寫的,我覺得這非常西式,一點印度風的氣氛都不含
 

座位是23K,不過不知怎麼的我這次居然全程忘記拍窗外,可能是真的沒有AVOD就是只能睡覺了吧,所以沒辦法描述座位的景色,不過從赤鱲角機場25L跑道進場時窗外的景色真是迷人,新界的山巒就在外頭感覺觸手可及


因為延遲起飛的關係,到了香港機場後又不是直接停航廈的停機坪,需要用接駁車接回航廈,這麼耽擱一陣子,許多轉機客都受到影響了吧,我下接駁車後也看見寫著我名子的港龍地勤帶著我去辦下一程的登機證,也讓我發現一個秘密,原來轉機的中轉點在航廈左右側各有一個,所以假設這一側人太多,多走幾步路到另一側就可以直接再進登機門了,這樣下次如果我要轉機,就不用傻傻地跟著人群排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