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ibis Qingdao Chengyang Zhengyang RD 宜必思青島正陽路酒店

這一次出差住到ibis青島正陽路這間酒店是因為離青島機場近,而且又鄰近主要商業區,從這邊打車到機場只要14RMB,約莫10分鐘就可到達機場,當作離開青島前的一個休息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Accor集團旗下離青島流亭機場更近的還有一間Grand Mercure,就在機場航廈的正外頭,但周遭就沒這麼熱鬧了,而預計今年年底這裡還會開一間Pullman,實在是猜不透呀...

整棟飯店共12層,房間拿到的是1120,雖然飯店標榜在正陽路上,網路上的訂房往或是官網也有標了位置,但實際的位置請見下圖,我被騙到了。藍框是大型商業區所在,就連ibis外頭都是商店街,所以不怕沒地方逛,不過這邊的商場大多在八點~十點間閉館。



接待大廳,我沒拍櫃檯, WIFI的密碼就寫在櫃台上,訊號很強,不過在大陸有網路訊號和沒有是一樣的,我這次來大陸的時候碰巧碰上大陸大規模的提升資安,連GOOGLE都封掉了,我只能依靠百度...

這其實不太像飯店的大廳 ,不過這是大陸嘛!

我訂的是Standard 1 Queen Bed 的基本房型,這是我第二次住ibis,(上一次在香港ibis北角),而這二次給我的感覺都不錯,其實這種平價的商務旅館也沒這麼糟,房間大小都蠻符合我一個人旅行的需求,只不過相較於集團內其他飯店可以升級或是享有其他福利,在ibis我的Accor Advantage Plus卡就只剩下打折的功能了。

打開房間很像是宿舍的感覺,但如果這是我的宿舍那就太棒了...除了冰箱外,房間內該有的都有,衣櫃,連身鏡,等下我會提到這裡有個設計很不錯


衛浴的設計很像之前在日本出差的商務旅館,是室內再加裝的一個塑料隔間,所以比較廉價,但是只要乾淨一切都沒問題。這邊會提供香皂,牙刷(膏)和梳子與免洗杯...(ibis很節省的),淋浴間有提供洗頭或是沐浴一瓶搞定的沐浴露(還好我都會自己帶以備不時之需)


淋浴間的設計非常有趣,在裏頭淋浴有感覺在太空艙的感覺。


整個衛浴就是這個樣子,夠用就好。


有送水!不曉得為什麼我現在看到礦泉水就會把他往行李箱塞,雖然多了600g,但因為有時候不曉得那些機場不會提供免費的飲水...然後這樣的一瓶水要賣2USD,就知道這有多重要了。


桌子和對外窗台的設計,讓空間可以持續延伸,雖然桌子小了一點,但有些東西可以再往上擱

我要說很棒的設計就是這個,這邊沒空間放沙發,可是有這個舒適的氈皮座椅設計呀,做慣了硬梆梆的椅子改坐在上頭是很舒服的!而且床頭還有插座,床頭有插座實在是太重要了!


房間的大小我覺得對一個人來說綽綽有餘了,床的舒適度也不錯,我蠻喜歡的,我訂到的價格是192RMB一晚,另外要先付500RMB的押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