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 2015年末的加勒比海波多黎各Puerto Rico之旅之二

前情提要:[PR] 2015年末的加勒比海波多黎各Puerto Rico之旅之一
Day 1~3已經把Old San Juan逛得差不多了,接著晚上去看PR東北角Biobay的發光蟲,接著剩下不到2天的行程...

Day 4-2015/11/11


第四天原訂計劃是要到PR中部的山上看阿雷希伯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 ),對這座天文台的初始印象,來自於電影Contact接觸未來裡女主角Jodie Foster在實習時工作的地方,而原來這天文台就在波多黎各這個島中部的深山裡!原本我是想報名Tour,但是Luis告訴我他也有提供開車載我去的服務,那既然如此,就讓他服務吧,而且他收費我覺得很便宜,反正我覺得值了就是了。

然而,事前Luis一直很擔心通往這裡的公路狀況,因為他雖然是波多黎各人,但似乎也沒去過這麼深山的地方,所以事前再三確認是不是我想要去這邊,感覺得出來他一直想說服我改地點。

但很不巧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就在出發的幾週前看天文展覽館都還確定有開放,但出發前沒再一次確認。直到了當天早上起床,要請Luis確認路線時再查一下地圖才發現,原來網站已經發布公告因為更換展品,所以直到2017年的3月才重新開放!(這下子我只好換了行程,請Luis陪我到島上晃悠走走,前一天他跟我分享了幾個PR知名的海岸線和他覺得最漂亮的海灘,所以他提議帶我到波多黎各幾個有名的海灘,這對我來說真是有另一種不同的體驗,這也是另外的樂趣,而且我徹底見識到這片加勒比海域的神奇!

PS. 阿雷希伯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在2016年前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單面口徑電波望遠鏡,有著305米的直徑,但在中國貴州現在也自己架了一個直徑500米的直徑電波望遠鏡後,已經把波多黎各這個天文台擠到第二名去了,中國甚麼都大...。



6. Gilligan’s Island
https://goo.gl/maps/5fbByj33SVD2

所以第四天我們從Old San Juan出發,經過52號公路橫貫整個島到Caguas,Cayey,到Luis母親的家帶浮潛用具去海邊,最後到Ponce短暫繞了一下後繼續往海邊前進到Guanica,Guanica的海灘是我第一次與到中美洲的海接觸,海灘位在Guanica離岸邊一小段距離的離島,搭船到對岸的離島只要一下子,這邊的海水十分清澈也蠻淺的,只有離岸南側與加勒比海接壤的地方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海流,強勁到是保持不動就可以被水流帶著走的地方,我也蠻佩服我和Luis這麼大膽,感聽我的一面之詞就讓我沒有穿救生衣戴個浮潛三寶就跟著衝到腳伸不到底的大海浮潛,還在這麼刺激的地方,在途中看到了許多大海膽和陽遂足,有十足的欲望想摸,在這邊待了一陣,才繼續下個行程。

另外這邊的島嶼跟少年Pi出現的大海中的狐獴島一樣耶!


加油的時候要先去加油站附設的商店告訴要加多少油,Luis告訴我他加油為了避免搶劫,會挑時間避免在人很多的時候,清晨這時候最好,因為可以知道周邊的動靜。

然後加油的時候會一直東張西望注意前後左右的動態,一邊東張西望,一邊注意四周的的表情蠻嚴肅的。

經過PR中部山區的時候,Luis告訴我這二座山被原住民稱作breasts乳房山...

翻過中部的山區後,這下子到了Ponce龐塞市區,Luis告訴我想多帶我多繞幾個地方,這個地點我之前也有在網路上的遊記看過

特色景點就是這座很古早既復古又新潮,說不上來什麼感覺的消防隊了

路上買了Luis覺得很好吃的長棍麵包,我告訴他這口感跟我們越南的法國麵包很類同,他也覺得很神奇。

然後在餐車買他從小吃到大的烤雞飯almuerzo,超酷的!活生生的餐車耶!

超好吃的!最好吃的東西都藏身在我家巷口這種概念

隨餐也有西班牙式甜點

PR的迎風面在北部,比較常下雨,所以東半邊甚至還有熱帶雨林區,翻過山後的南部則是比較偏向沙漠的熱帶氣候,路邊已經偶爾可看見仙人掌,頗有身處中美州之感...,是呀,我現在就是在中美洲呀!。

開了一上午的車,終於又準備要到海邊了!

Gilligan’s Island 的棧橋式碼頭,那水清澈的好漂亮


在附近的Copamarina Beach Resort & Spa豪華渡假村有專用遊艇負責接送旅客

我們搭的則是這種小渡輪

搭船的碼頭在遠一點的地方

底下有的地方是白沙,有的地方是水草,非常漂亮的地方

像紅樹林一樣的海上植物和一些白沙構成了一座島,在外海一點有一些礁岩把浪都擋在外頭了,所以這邊風平浪靜,我們就在這些島之間浮潛

島上也有公廁喔

7. Cabo Rojo

Luis一直很想帶我走遍這個島,因為他想讓更多人知道PR的美,可是我的時間實在是太有限了,不然真的是可以好好再多排上幾天去東邊的雨林和周遭的離島,緊接著是去PR的西南角Rojo Cabo,看最南端的燈塔和跟我說他們流傳的一個海盜藏寶的故事,最後2號公路與22號公路回Old SanJuan,這麼一環半個PR,總共開了四百多公里,太強了...,所以我說這包車費用太值了。
應該是海水入侵鹽化所以有枯木,這邊已經沒有柏油路了

最後一段還要下車用走的



要往山上爬一陣會看到El Faro Los Morrillos燈塔

很漂亮的地方,這裡是Cabo Rojo,看到的算是真正的加勒比海了!風浪強勁,這種地方最盛產優秀的船員和...海盜!

也是有像澳州十二使徒岩的地貌


 
山腳下則是一個海灣沙灘

主要是拍海灘的白沙和可以在這邊野餐的概念,吃飽了就下水去玩,玩累了就再上岸休息,水溫暖溫暖的,再加上是白沙耶!是白沙!!!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El Faro Los Morrillos的燈塔,要小心不要走的太邊邊,因為這裡是在懸崖上

這邊有一個海灣,遠方一個海蝕洞相傳就是海盜藏寶的地方

不曉得是不是優氧化的紅藻類,這邊的水上浮著一片紅

準備要開始下雨了,這邊的天氣就是常下這種午後雷雨

然後轉眼間駛入雨雲區,就下了一整個傾盆大雨


Day 5-2015/11/12
回去後很早就睡了,然後直到最後一天,我的時差還沒調完,大半夜的一早就起床自己散步去古堡看海邊的日出,然後再請Luis載我搭機前往NY大蘋果。阿...美好的中美洲陽光海灘之旅,果然一下子就結束了呀...。至於之後的MR與紐約行程,就請看這篇:
[AA] American Airline Mileage Run :2015 Puerto Rico (SJU) Review Part2



因為時差的關係,這時候算是醒著的,於是半夜跑出門準備看日出

在El Morro的大草原等待拂曉,亮著燈的是美洲博物館Museo de Las Américas,某天下西北雨的時候我有去那邊躲雨

日出囉!方向差了一點,沒看到太陽升起

太陽剛升起天剛亮,這時候再回去補眠

這種路燈充滿了復古情調

就是街道名稱的路牌,頗有古風

在Luis家的頂樓看Old San Juan

在頂樓看


Old San Juan裡有室內公車,但是我都用走的

他們的住家兼畫室工作室,作品也有在PR的美術館展出喔,如果大家到PR很推薦大家可以來住他們家

這就是Luis

最後一天離開了Old San Juan


附記,後來回台後的那天剛好是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台灣隊對上波多黎各,因緣聚會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