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merican Airline Mileage Run :2015 Puerto Rico (SJU) Review Part2

前言:這是本次MR事前的計畫

[訂票] American Airline Mileage Run :2015 PuertoRico (SJU)

  1. 1125從SJU離開,搭AA1134商務艙前往紐約甘迺迪機場(JFK),下午1430到達,快速進出市區,可挑中央公園或華爾街或時代廣場後回到機場等待晚間班機回美西岸。
  2. 紐約快閃行程結束後回機場準備2135出發的AA163到SFO,預計到達SFO為+1天的0117,機上過夜六小時半的航程是平躺商務艙所以應該沒問題...。
  3. AA163到達SFO為0117,SFO前往DFW的班機AA1454時間是0515,中間有三小時在半夜的機場度過,希望因為系統已經更新為白金卡可以進DFW的貴賓室。
  4. AA1454到達DFW已經是早上1045了,接1145的AA137回HKG,轉眼間到達香港已經是隔日的1835,這段航程號稱16小時,拼了...。
終於結束了五天四夜的波多黎各之旅,原本要去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但因為臨時天文台的不開放,所以無緣得見,但也因此見到了波多黎各那邊的各種海灘,而2016年的現在,中國也在貴州蓋了一個帶有中國夢的無線電望遠鏡FAST(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一舉超越阿雷西博300米的無線電望遠鏡,好的,讓我們把焦點轉回這次的MR之旅

AA1134 SJU-JFK

到達SJU機場的時候要先做檢疫,確保旅客部會帶任何農產品或動植物回美國本土,貼上特別的標籤後才可以拿行李去托運,沒想到如夢似幻令人流連的波多黎各加勒比海之旅就要這麼結束了,下一站是第一次要前往出現眾多電影場景的大蘋果紐約,沒想到典型的旅遊症候群又發作了,要結束旅程心情已經很差了,結果在紐約發生的事讓我對紐約的印象超級無敵差,從SJU機場起飛後飛機就直接往紐約飛去,所以無緣得見一搬搭觀光飛機可以從天空上看到Old San Juan壯觀的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
壯觀的海上碉堡,守護聖胡安的港口

離開的那天特別趁天還沒亮時去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這片大草坪逛逛,在Old San Juan這邊的老城區治安我覺得挺不錯,Airbnb的房東有特別跟我說哪邊比較不安全別接近,這邊算是相對安全的地方,而草坪這邊有大航海時代開始就有的墓園。

回到Airbnb後,在房東的幫助下到達了SJU機場。

一進門就遇到美國農業局USDA的檢查站

到出境大廳時會看到很多USDA的牌子,這時先要做一個行李箱SCAN,到底是為了甚麼目的呢?

原來是要貼一個美國農業局USDA的檢查標籤,確認沒有攜帶不該帶的東西回美國本土,至於從美國本土來波多黎各?隨便帶吧...

在託運行李時,如果沒有這張貼紙,是不能拖運的,會請您先去補貼紙

我原本是要在這邊把行李直接掛回HKG,但很抱歉,地勤忙了一會發現沒辦法,因為我接下來的行程是SJU-JFK-SFO-DFW-HKG四段,他只能做到這張機票的SFO,沒辦法接下張機票的SFO-HKG,看來又要在SFO機場處理了

跟充滿中美洲熱情的Puerto Rico說再見!這裡是個好地方!這邊用色真的很色彩繽紛。

除了前往美國本土的航班,也有一些觀光飛機或是到鄰近小島的小型航空可以搭

前往JFK機場的AA1134班機登機門,雖然這時候已經升等了,搭的也是商務艙,但是SJU機場並沒有貴賓室,所以依然是在外頭閒晃


搭機的時候看到小朋友帶著氣球上飛機,想必是有個快樂的旅程,但是很抱歉...空服員把他收走了,大概是飛到空中後也會因為氣壓變化的關係破掉。旁邊的旅客跟空服點了紅酒後又點了白酒,嚐了一下我說他們提供的酒不好,如果真要喝的話喝紅的...。好的,我應該分不出來。

簡易的菜單

跟波多黎各說再見,波多黎各的林相和氣候南北有很大的變化,北部有雨林區,南部有沙漠區。

就這樣一路向北,離開了波多黎各,前往JFK機場


準備一段段的結束這趟MR之旅

堅果,老樣子

然後是一個我不明所以的商務艙Shrimp特餐,很多蝦子,應該要選Wagyu Meat Loaf的

美式生菜一直吃不慣

甜點是蘋果塔,也是很美式,意即非常甜膩

接著我們回到東岸了,紐約近郊的櫛比鱗次的房子,有前庭及後院的住宅區

經過墓園

最後降落在JFK機場,是濕冷的天氣,跟波多黎各差好多,開始想念那裏了


AA163 JFK-SFO

結束在紐約市區的快閃之旅後,就再次前往JFK機場,先是在地鐵坐錯線(又遇上進站後只有單線月台的地鐵站)然後到達機場時又遇到機場快線停駛,等了一陣子後才要大家換搭接駁巴士,好在有提早從時代廣場回機場準備搭乘這班夜班機,大致上也就是美國東岸的21:35,到達西岸時是1:17AM,有種是在東岸下班後在飛機上睡覺,馬上可以在西岸醒來後繼續在西岸準備通勤上班的班機。

一開始搭Air Train機場線,滿懷期望的到紐約,但在這邊準備買出站票時就出現難題,我操作售票機時先是放了零錢後再放了紙鈔,結果最後通通被機器吃掉了,跟站務員投訴時他愛莫能助的告訴我記住機器的四字編號,提供一張Claim信要我寫上編號後寄給他們的CSR部門,但最後他還是幫助我讓我過了機場線的閘門。

短暫的在時代廣場Time Square溜搭一下,痛失超過20美金,心情很糟。

Time Square已經是以紐約做為場景電影一定會出現的地方,拿最近的電影來說好了,這是其中美國隊長奔跑到Time Square的場景,當然還有The Amazing Spider-Man 2,Spider man與Electro大戰的場景。

除了各國遊客,其實也蠻多美國人來紐約玩的,非常國際的地方。

接著是中央車站,這邊行人步調都很快,越城市的人時間越是值錢,在這邊把Claim信投出去,但跟我想的一樣是石沉大海。

還有紐約公共圖書館,也在裡面閒晃了一下

在附近繞了一陣子後原本還想去Wall St.的,但後來想想還是提早回機場等飛機好了,還好有這個決定,讓我後面免除了趕不上飛機的困擾。

時代廣場附近有太多地鐵站了,結果走錯站到只有單邊月台的地方,很擔心一直這樣搭下去離機場越來越遠,找不到回機場的路,所幸後來問題順利解決了。

到達Archer Av JFK準備到Jamica Station接AirTrain機場線


過完地鐵的關卡準備搭Air Train結果遇上這個Out of Service!What the hell!今天機場線是都跟我犯沖嗎?最後是搭上他們服務的接駁車,但是這段不收錢,算是稍稍撫慰我的損失。


JFK機場,這些地標認得幾個呢?

這班機一樣是A321,但是是Transcon配置,商務艙有稍微有點像商務艙的位子,可以稍微平躺,但出入還是要經過別的乘客。


一開始在飛機上的AVOD歡迎旅客登機的美國空服大媽,美國空服是個可以做到退休的職業...,反觀亞洲區航空公司的執業年齡層...

從東岸機場飛往西岸了

完全忘了開燈,因為也晚了,消夜等級的主餐,吃完後就趕快睡覺了,主要是二個小漢堡,忘了滋味如何。

AA1454 SFO-DFW

第一本票的國內線商務艙RUN完了,接下來是回到香港的SFO接DFW接HKG,呼,快接近尾聲的旅程!RUN到後面有一種對機場環境和安檢非常駕輕就熟,知道下飛機後該往哪裡去,廁所在哪裡,知道動線後比較不會這麼緊張。因為這時候接第二本機票,所以重新報到後跟地勤人員說明行李在香港機場不提,要直掛回台北

到達SFO機場,半夜的SFO機場沒有甚麼人,只有航班到達時出現一些人群,因為幾天前有來過算是稍後熟悉這邊的位置,簡單找個廁所盥洗後休息一下,幾個小時候就可以再登機了。

因為終於升上白金卡,接著又是國內線接國際線,所以在四點多的機場櫃檯報到得到了一張貴賓室邀請卡,地勤告知大概要五點多才會開,但是這時候安檢也都下班了,還沒通過安檢,沒辦法進貴賓室,這時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但從現在開始,看見我的登機證都有TSA PRECHECK,我也不曉得發放的標準是甚麼,可能真的比較好運吧,看見其他人要排隊過安檢,我這邊就就很快速的過安檢然後先進貴賓室休息。

在貴賓室坐了一下子,就準備搭機前往DFW機場。



美國的機場真的好大,有各種不同的飛機。




AA137 DFW-HKG


飛到SFO機場後距離登機時客其實已經很接近了,但是我依然不死心要去SFO的貴賓室,但是因為太匆忙了就沒有拍張照,很特別的是我在貴賓是希望他給我沒開過的啤酒的時候,堅持要打開瓶蓋,要我在貴賓室喝完,不允許讓我帶上飛機,可能是當地法律吧

後來匆匆地上了飛機,因為升白金的時間比較晚,在AA137這個航班上,好一點的位子都被選走了,所以即使拿到白金身分,也沒辦法選到比較前面一點的位子,考量長途飛機的舒適性,所以我選了3-4-3中央區的走道座,也比較好隨時可以起身走走,上圖是美國出發上的第一餐,義大利麵。

第二餐跨太平洋上空的消夜。

最後是即將到達香港機場的早餐,炒麵,16小時的航班,搭飛機搭到這時候真的有一種崩潰的感覺,這時候機上自動呈現一種不安定的狀態,會看見四處都有人走動,情緒很浮躁,最後,呼...,終於...快到香港機場了


最後趁著接回台灣的班機的轉機時間,在香港機場的出境大廳E段退二段機票分開買的香港機場稅120HKD,記得要帶上二段接駁的登機證和收據(可以在轉機櫃檯請地勤協助印需要有Breakdown Tax 的 Receipt),因為行李已經在SFO機場要求掛回台北了,所以在香港機場不用領行李可以稍微省下一點時間,另外也趁之前用國泰航空馬可波羅會員綠卡辦了E道快速通關,可以節省掉出入境的人流(拿到國泰馬可波羅會綠卡最大的好處...),拿回機場稅後,就準備搭往回台灣的班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