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Vietnam Airlines: VN573 TPE-SGN 晚上出發的紅眼班機與華航貴賓室

想看越南航空白天VN571正常航班的可以看一下這篇:[VN] Vietnam Airlines: VN571 TPE-SGN 

自從越捷航空開始擴張開闢台灣航線後,一時之間香草航空、長榮航空紛紛搶進紅眼班機時段,目前已知的TPE-SGN晚上出發的航線有以下三種選擇。
  • EVA air 長榮航空      1234567 1930-2200
  • Viet Jet 越捷航空    1234567 1900-2125
  • Vietnam Airline越南航空   1234567 2230-0105(+1)
也因此票價殺得很低,以今天隨意搜尋近期的機票,Super Deal的票來回不含稅只要TWD3,000元(含稅TWD4,974元,P艙無法累積里程),或是以商務艙來講,單段5,275元來回只比一般Economy Save的票5,025元多250元。真的是十分超值。
所以我趁剛開航,大打價格戰的時候改開商務艙機票,畢竟只要加價一點點而已,那重點當然是體驗一下華航的商務艙貴賓室(上回搭馬航MH367時,因為華航是地勤代理,加上OW綠寶石威力,所以去的是華航頭等),VN573與VN572的航班自2016/10/31開始營運,我這次的航班則是在11/4體驗。

VN573表定是22:30飛,但是最近時間不定,最近都是22:20,這時候是晚上20:20的時候,報到的人數很少,但不曉得為什麼報到櫃台等了一段時間,雖然平時拿法航銀卡就是排SkyPriority,但這次好像前面一組客人因為行李還是登機證的關係卡住了一段時間,也許跟最近新班機時段剛開,還有一段磨合期有關?

櫃台前擺上經典人型立牌,是黃色座艙長的服裝

一樣是在12號櫃台,但平常白天VN570使用的前段現在交給Airasia的D7-377去Kuala Lumpur,這時候長榮作為亞航的地勤代理.正陸續上線準備開櫃。

還是一樣熟悉的上樓,安檢,自動通關,出境然後來到華航的貴賓室,看見邀請卡上面有手寫註記C區,被指引到商務艙休息區(如果是頭等貴賓室會有人帶到神祕小門,商務艙就自己走)

商務艙的貴賓室比晶鑽卡那區大多了,而且也有自己的特色,這走廊非常之長,座位數很多,但是取餐區跟走廊使用同一個動線,可以想見熱鬧時會略嫌擁擠。

冷飲及咖啡與茶包區。

對不起,完全沒有擺盤概念,這就是很自助餐的餐盤。

現點現做的牛肉麵、擔仔麵、乾麵與素醬油麵,我一直問廚師哪一道他推薦,最後他推薦我選擔仔麵,理由是比較不油,我喜歡你這種回答。

沙拉區。

特別設有素食專區,照顧台灣越來越多的素食族群。

有燒仙草!經典。

擔仔麵與燒仙草,濃濃台灣味。


沙拉與水果區。

麵包區...抱歉現場的環境實在是太暗了,手振成這樣真抱歉。

座椅區的樣式很多,我覺得沙發區不錯...別有情調。

飲料櫃在餐點區上方,不太起眼,但是有一些市面上通路已經很少的冷門飲料,像是老虎牙子或是生活泡沫茶系列。

台灣小吃經典,以前很愛吃全家便利商店的夯番薯當早餐。

離開華航貴賓室前發現這道上次進去過的密門,裡面別有洞天。

登機門一樣在老地方,但搭機時間變化很大。

開始宣布登機後的排隊人潮,大概只有40多個人吧。

還沒走到登機門時有經過免稅店,看到座艙長還在問IPHONE的價錢,後來稍微遲到了一下。

每次搭機必挑西貢解放日報,充滿濃濃懷舊黨國色彩的報紙,以前還有每天連載的天龍八部小說(現在已經改楚留香傳奇了),順便看一下徵人廣告,了解一下當地薪資水準到甚麼階段了。

登機ING,還是稍微塞了一下

可能發現商務艙大部分都做公關,不好賣票,現在越航開始改艙,把A321的4X4排商務位改成4X2排,瞬間變得很擠,這架商務艙的配置還沒從16位改成8位,然後今天的商務艙乘客只有二位,今天我坐在3A。

APU離開了,但是飛機還不能飛,一開始是在抓逛免稅店忘記時間的旅客,後來好像報稱有轉機客的行李掉在這架飛機的行李櫃忘記拿,然後一直在檢查那個位子附近的行李,機長還跑出來好幾次問到底甚麼時候可以飛,二位都是越籍機師。22點登完機,但一直拖到22:30才開始滑行

紅眼晚班機,在商務艙一樣餵得飽飽的,沒有發點心盒打發

順便預習一下下次回台紅眼班機的商務艙早餐(02:20從胡志明新山一國際機場起飛-06:45在桃園機場落地),如果那天這種時段還醒著被餵食,再來分享...

越航基本會有一本HERITAGE雜誌,每二個月發刊一次介紹越南的景點還有人文風情,再搭配一點點的廣告,商務艙另外多了Fashion版,以前沒有機上購物,現在有多了一本Lotushop,空服員很制式的問了有沒有要買的東西,很抱歉...沒有

商務艙真的就只是位子比較大一點,連充電插座都沒有,另外機上影片也是廣播全民共享,這天播的是Me Before You,還蠻新的!

上菜囉!這時候是台灣時間10:53,飛機起飛後首先上了前菜(帕瑪薰火腿蟹肉蜜瓜捲配南瓜沙拉)、沙拉和甜點(中式綠豆糕),然後麵包過了一會兒才到。

普普中帶點詭異

麵包到了,我挑了二個...奇怪不是已經很飽了?!

接著上了主餐,韓式牛肉飯佐青江菜,你沒看錯!一株完好無損的青江菜!我想我的機上餐好像是在華航貴賓室解決的...


雖然已經是半夜了,但是落地後還是等了一會(可能是在等指派機坪,也有可能是在等FOLLOW ME?我也不確定),也因為最後停到的是沒接空橋的機坪,所以要搭乘SHUTTLE BUS,商務艙專屬接送車的小巴士今天只載二位乘客,小巴士到入境處閘門放我們下車時,遇到邊防跟我們說這一邊的門沒開,要我們往回走另一道門,已經不知道要吐槽甚麼地方了

這時候已經半夜1點,這時候入境櫃台含機組員公務通道只開六個櫃,入境的時候也有一班韓國來的班機剛落地,人滿為患,等了大概15分鐘才入境。



因為旅客入境的速度太慢了,機場服務人員正把行李帶上的行李取下,避免後面的行李會出不來

這時候大部分的免稅商店已經關門了,但說實在的...我實在是想不通有甚麼東西可以在越南免稅商店買的。

這時候的入境處外頭也是等待一些接機的民眾

走到外面時已經半夜一點半!這次的紅眼班機體驗終於結束了!趕快打開Uber和Grabtaxi找車子到第一郡的飯店,旁邊也有一些拉客的司機虎視眈眈的盯著我,也遇到一位司機跟我說你看旁邊那幾位旅客,他們叫了Uber但是車子一直沒有來,你改搭我的車好了,我算你便宜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