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票] American Airline Mileage Run :2015 PuertoRico (SJU)



HKG-DFW-SFO-PHL-SJU-JFK-SFO-DFW-HKG


因為註冊到了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AA)的Fast track活動,飛滿5000,9000,25000的Elite-Qualifying Points(EQP)依序可得金卡,白金卡,行政白金卡,於是計劃2015年底8天7夜的波多黎各(Puerto Rico)兼MR行程,共有3天在機上過夜,實際飛行里程27455mi。

實際上這活動的效益是什麼呢?首先就是要先分析一下...

  1. 以上行程飛完初估可取得AA的50000里程數。以每里0.5TWD來算,價值約25000TWD
  2. 取得八張Systemwide upgrades(SWU)供在AA執飛的航程上升級艙等,每張可升單程三個航段。以每張網路行情300USD來算,價值2400USD。
  3. 取得一張效期至2017/2月底的行政白金卡會員。
  4. 換算價值相當於3000USD,而開出這樣的行程只需要2000USD。

那行政白金卡會員的效益又是什麼呢?

  1. 是寰宇一家的綠寶石,即使買經濟艙機票,還是可以與一位同行貴賓一起進頭等艙貴賓室。
  2. 用里程開21天內的票不用緊急出票費(自金卡開始),免收訂票服務費,取消行程不用取消費。
  3. 其他諸如優先選位,選位免費那些就不提了...

所以就有了下面的行程規劃說明:

  1. 搭全球十大長途航線第七名的AA138從香港(HKG)到達拉斯(DFW),1340出發,航程14小時,這段距離13,053KM,8123mi,比香港到紐約的航線還長。
  2. 歷經14個小時的飛行後落地時間是1400,發現只跟香港登機時間差了半小時,有不到二個小時的時間準備接受入境CBPO的拷問並且搭上下一班AA249班機,
  3.  AA249這班機1559出發,需要3.5小時到達舊金山(SFO),到達時間是1750,很好很好,在機場等待晚上2155的AA434班機前往費城(PHL),在飛機上過夜,希望商務艙平躺可以睡得比較好(還睡!14個小時的AA138還沒睡夠嗎?)
  4. 早上0609到達PHL,沒時間進城看看,下一班是一個半小時後於0745出發的AA819班機,準備從北美洲前往中美洲的波多黎各聖胡安(SJU)機場。
  5. SJU待五天四夜,預備去看全世界最大的電波望遠鏡-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但是這個季節只有周三到周日的上午0900到1600開放。
  6. 1125從SJU離開,搭AA1134商務艙前往紐約甘迺迪機場(JFK),下午1430到達,快速進出市區,可挑中央公園或華爾街或時代廣場後回到機場等待晚間班機回美西岸。
  7. 紐約快閃行程結束後回機場準備2135出發的AA163到SFO,預計到達SFO為+1天的0117,機上過夜六小時半的航程是平躺商務艙所以應該沒問題...。
  8. AA163到達SFO為0117,SFO前往DFW的班機AA1454時間是0515,中間有三小時在半夜的機場度過,希望因為系統已經更新為白金卡可以進DFW的貴賓室。
  9. AA1454到達DFW已經是早上1045了,接1145的AA137回HKG,轉眼間到達香港已經是隔日的1835,這段航程號稱16小時,拼了...。
呼...希望不會太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