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胡志明-Pasteur Street Brewing Co. 第一郡西貢小巷二樓內的手工精釀啤酒Craft beer

Pasteur Street Brewing Company      144 Pasteur ,  Dist.1, HCMC
心得:第一次去胡志明的Bar,我想這個初體驗是不錯的,那天去的時候約莫七點多,一直留到店家打烊告辭才離開,在這邊的吧檯與嚐來的常客聊了一下,蠻不錯的,放得開的話是個可以好好待下來和認識新朋友的地方,缺點與常客說的一樣,價格有點高,畢竟這裡是觀光客會來的地方,雖然氣氛與酒真的不錯。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先前去Relish&Sons時喝到他們的生啤酒發現原來當地也有這種自家產啤酒店,就決定下次找時間來造訪。

Tripadviosr Facebook Pasteur Street Brewing Co.官網


這間Taste room的地點就在現在第一郡新開的高島屋百貨附近,往REX HOTEL(Starbuck)的方向走,在Chunk's Burger(找機會再吃吃看他的漢堡)的對面巷子裡,注意一下他是有招牌的唷!


拐近來這條小巷後會再看到一個招牌,就在左手邊的樓梯上到二樓就是了,Taste Room就在二樓,一進門的時候嚇到,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店員一看到我進門就馬上招呼我了,問我介不介意坐吧台,我一點也不介意呀!隨即在吧檯幫我找到一個位子。

這時候的時間多是慕名而來的外國觀光客,一直到九點多陸續有商店關門了,就會開始出現剛打烊下班的越南客,也是這時候我才認識到幾位越南朋友。後來二樓不夠坐了,也有客人往三樓走,但我沒上樓就不曉得三樓的狀況了,有喝啤酒的都知道,廁所很重要,這裡是有廁所的,放心!店內不大,畢竟越南的房子都這樣,而且這是小巷的二樓

牆上還有釀酒過程的壁畫。

店裡擠滿了人,晚來的就要上三樓了,Pasteur Street Brewing Co.同時供應了許多家當地有名餐廳的生啤,我想這些餐廳都可以排入未來的造訪名單

官網裡有滿滿的供應名單,這些當地餐廳都非常的現代化,都有自己的LOGO。

可以看到店員忙進忙出的,但是它們記性都好好,服務態度也很好,蠻平易近人的,拿到菜單後,會主動提醒今天沒有供應哪些種類,並且會仔細地詢問有沒有特別的喜好,喜歡甚麼口味,並且介紹各種風味。

這是酒單,供有12種風味的Craft beer,品酒時間到了,我當然是點個觀光客style,六杯品嚐杯,一杯是175ml,約莫鋁罐裝啤酒的一半,所以正常來講是三杯分,但是因為酒精含量跟Lager啤酒不一樣,所以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的。

新認識的越南朋友一直慫恿我點The Monkey in the window,他說這是他的最愛,也一直跟旁邊的顧客說點這個。每種啤酒的單點價格其實是不一樣的,不大確定為什麼這樣分,但是六個一組只要250,000VND+10%VAT。在還不確定自己喜歡哪種口味,這是最快的方式了,所以要區分遊客或是熟客也很簡單,單點的通常是熟客,哈!

除了酒類,當然也有炸類的下酒菜和美式主食像是漢堡之類的產品(但我沒看到有廚房,還是跟對面的Chunk's burger合作?!),不過我今天就沒點了,因為這樣會爆預算。

我一共點了
Passion Fruit Wheat Ale 4%
Jasmine IPA 6.5%
Toasted Coconut Porter 6.2%
Dragon Fruit Gose 3.8%
Lychee Honey Tripel W/Orange Zest 10.8%
English Pale Ale(Bitter) W/Thai Black Tea 5.5%
細細品味的話其實與酒單上的描述都蠻接近的,我個人最喜歡Toasted Coconut Porter 6.2%,不曉得是不是那天還沒吃晚餐就喝啤酒的關係,沒喝幾口就開始微醺了。

也有自己的杯墊,我帶了一個回來收藏。


這是約十點的時候,大多數的遊客都去下一攤了吧,跟剛剛人聲鼎沸的時候不一樣了。


一直在聊天,直到打烊前的模樣,店員們也都很好,不會趕客人,最後還和我們聊了起來。

需加10%的VAT,結帳的時候會送貼紙,我隨即往我的筆電貼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