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Hotel Mercure Narita Airport : 成田機場美居飯店

結束在北海道的旅行後再一次回到成田機場第三航廈,不過這一次是單純為了過夜轉機,原本想要去成田機場的航空博物館,不過其實後來的時間並不夠用,就變成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而這一次轉機也順便去成田看看走走,跟平常感覺的日本很不相同。

成田機場第三航廈是設計給廉航用的,裡面的內裝就...真的很普通,大概就像是量販店外頭停車廠那麼簡單。


這一次不搭Skyliner,但是一樣要搭京城本線到京成成田站下車,對車票販賣機一度苦手,不過還是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沒想到原來進車站才是另外一個考驗的開始,原來機場下的車站要連續刷好幾次車票才能進到車站裡面,也要刷好幾次車票才能出站,離開的時候以為車票會回收,但是站務員很快就追了上來把票還給我告訴我等下還會用到,這站務員的觀察力還真是夠敏銳,在茫茫人海中把我給找到了。



從第三航廈走回第二航廈的距離雖然號稱500米,但我感覺是真的很長很長,大概只有直線才是500米吧,以我快腳我都覺得路途遙遙了,最好是不要輕易嘗試...。後來回程我就改搭接駁巴士了。


 所以地面上用這樣標示是其來有自,不知不覺腳步會變得比較快。


一下子就到成田車站了,從成田機場來的方向出成田車站需要過個天橋,好在有電梯,不然帶著行李頗不方便


在車站裡剛好看見這時剛上映的Avengers: Age of Ultron,耳聞日版的海報非常之不一樣,今日得見果然是耳目一新,"獻給每個了解愛的人"這句話怎麼套入在這樣的漫威電影啦!

就在成田車站向左走幾步後就出現了這次要住的Hotel Mercure Narita Airport,成田機場美居,事先查了一下好像有本館和別館的差別,也就是前棟和後棟,如果被安排在別館好像要在三樓換電梯轉乘,但我是沒被這樣安排到...因為我住在本館七樓,相對方便很多。

題外話網路上搜尋好像也蠻多負評的,但沒這麼不堪啦,我覺得很正常中規中矩的。飲料券也是主動提供,秒殺一些裝蒜的櫃檯。

房間和建築的格局就是很方正一般。

打開門後大概就是這樣,空間不大,倒是有點讓我像是住進ibis宜必思的感覺,但猜猜我這晚住多少錢?900塊台幣而已,900塊在台北只能去住背包客一張床還共用衛浴,這間房間只要900元有沒有道理?房間內該有的也都有了,相較之下台灣我實在是找不到這同等價值的旅館客棧了。
香港ibis北角也差不多這樣,大概也是要二千元,但說實在的台北也是要這個價位才能找到稍微像樣的單人房空間。

有二個枕頭,但我訂的是Standard Room with 1 single bed,不解?床上另外擺了一張房內可以選擇的room service餐點單子,但價格不優,還是到外頭繞繞吃吃的選擇比較正確。


電視也有提供有料影片,是說日本這個市場應該很大,無處不提供這種有料服務,茶具和冰箱也都有,該有的不會缺就是了。

左邊的是蠻復古的空調調整器,床頭電話兼自動morning call設定,還有一張房務員的簽名小卡說明是由誰整理的,有問題指名他就是了。



日本也蠻重視泡澡文化的,衛浴再小還是要弄一套浴缸出來就是了,洗手檯不大,落水孔也很懷舊風。備品也是整組DHC牌加SHISEIDO不馬虎,小型商務旅館給個洗髮精沐浴乳算客氣了,我住過只提供洗頭洗臉洗身體一罐解決的...。

提供這樣的備品組


免治馬桶也是標準配備,馬桶前方空間也不會太狹隘,適中適中。







窗外見到的景色就是成田車站的月台與連接的空橋,看著不同時刻出現在車站的不同人群,其實也是有不同的感受,從放學時段的學生人潮,到八九點的下班人潮,再到人潮漸漸散去後的空曠月台

 
好!咱們還是回到房間來,壁掛式的衣櫃,簡簡單單。

原本飯店是有提到有健身房的,但看電梯裡的這張簡章,住宿的旅客還要付入場料金,我就沒有再過去看看了。


原本應該是再房間裡的保險箱通通是集中在一樓櫃檯旁邊,這樣自助管理的保險箱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話說回來飯店是有提供接駁車的,隔日我回航站的時間好像沒配合的很好,所以沒搭這樣的車子,應該是這樣,不然我應該是會省下來搭搭看的,事後我也沒印象為什麼回程不搭接駁車,既然沒搭應該是時間問題。

當天的晚餐是在車站外的餃子的王將解決,這一次來日本好像只吃了這麼一次,印象中出成田站看見有煎餃就著了魔了,一直想著煎餃煎餃,不然我好像會去找Tripadvisor上的餐廳試試,這點對於半年後才開始寫遊記的我也是個謎。(2015六月的旅程...現在已經是2016一月了)


當天下午有去附近的成田山看新勝寺,四周都沒有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冷清的有點恐怖。

其實一路走來路上都沒甚麼人,原本應該是很熱鬧的商店街表參道,商家大多數也都沒開門,偶爾幾台小客車快速呼嘯而過。


本殿一個人都沒有,我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感覺真的很奇怪,這邊讓我感覺毛毛的,所以我很快就離開了。

新勝寺的三重塔


通往後面公園的上坡,這氣氛實在是太詭譎,我草草離開準備晚上去shopping mall。


晚上的時候走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AEON MALL Narita,路上經過這個有趣的指標,跟我在台中外埔發現有條路名叫大馬路一樣有趣。

我孫子這是甚麼地名啦!


然後在路上又看到這樣的一個傳單,防波堤是怎麼一回事...

從成田車站用走的是可以到AEON,不過也不建議這樣走,我純粹是散步之旅,這邊晚上實在是太住宅區的鄉下了,沿路很昏暗而且幾乎沒有人煙,我沿途是一直用GPS確認方位,一般來說可以在車站搭公車過去,不過旅程總是會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樂趣,既然是採買之旅,路上發現一個用鐵皮屋蓋起來的小超市,到了這裡才遇見一堆婆婆媽媽,這邊賣的東西特便宜



晚上到空無一人的一樓吧檯拿會員贈送的飲料券去兌換飲料,後頭擺了一整排北海道余市酒廠的山崎,我等了一會兒還是沒等到吧檯有員工在顧攤,只好跑去外面的CHECK IN 櫃台問一下,再過了一會兒才有員工出現,難怪沒有顧客要上門了,後來晚一點出門才知道其實外面的BAR也很多,旅客不一定會在飯店裡消費,大概只有像我這樣單身無聊男子才會在這討酒喝吧。


吧檯幫我送上啤酒和爆米花當下酒菜後就又消失了,這樣大的空間只有我一個人在這邊實在是有點冷清...。


無奈我還是厚著臉皮慢條斯理地享受這樣一個人的啤酒時間,慢慢地解決他。
結論嗎?成田這裡實在是太詭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