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Vietnam Airlines: VN571 TPE-SGN

第一次搭越航商務艙的紀錄是TPE-SGN回程的VN570,但是是在登機門前被升等,這一次嚐試自費升級商務艙,雖然越航A321的商務艙一直以來都一樣...。話不多說,看看早上的商務艙是什麼樣子。

因為越航在台北的地勤代理是華航,所以用的是華航的貴賓室,但是很不巧的一航的華航貴賓室在整修,所以發了抵用券,依照華航官網的說明如下:


實際在機場報到時拿到的抵用券如下,所以依照上面的指示說明可以去摩爾貴賓室。


過移民關後就走到摩爾貴賓室...瞥見如果要自費入場的話是1100元,發下來的這張抵用券說明等值350元餐券,嗯,所以我想大家可以猜得出貴賓室的正常行情應該是多少了。裡頭規定不能拍照,所以我很乖(那網路上一堆介紹MORE貴賓室的BLOG是怎樣,業配文嗎?!)那就說說我的感想吧,裡頭的裝潢很歐洲風,我喜歡裡面的魯肉飯(因為好久沒吃了...),然後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選擇抵機場任一餐廳350元,我想我會選擇出境層的星巴克。


在消磨了一段時間後,走到一航廈老位置半圓形的A1/A2登機門,這時候隔壁表定0730前往河內的VN579已經登機完畢而且一直在FINAL CALL,看來有人逛免稅店逛到消失了,過了不久輪到0745前往胡志明的VN571登機時就聽到華航的地勤說要拉行李。

在我登機後,看見隔壁的VN579有地勤進機艙去找行李,這時候已經超過VN579出發時間了...。好吧,希望最後這位顧客是沒有被拉掉。

這次是坐在4A的位置,坐在飛機前段可以在飛機從滑行道轉向跑道時可以拍到像是在駕駛艙看出去的跑道景色。跑道,很明顯的,前面有一整片的輪胎痕。


起飛穿過雲層後,可以看得到橫亙台灣的眾多高山們,但是我嘗試用GF2拍的時候,相機居然跟我說對不到焦,看來是老花眼了(當然...越航的飛機窗戶通常不太乾淨也是原因)被刮花的玻璃常常像是一層薄霧。


噹噹!上菜囉!空服員會拿著菜單先問好各坐位的乘客要點什麼主餐,飲料喝什麼,咖啡或茶,但是與之前的晚餐不同,菜單只有空服員手上那一份!所以就沒辦法拍菜單了,我點了歐姆蛋佐洋芋。然後我希望他同時可以幫我上蘋果汁和牛奶,這樣我可以自己調蘋果牛奶和拿鐵,可是看來他的飲品清單只有一個欄位,忘了我的牛奶。

加上空服員是男生,所以我完全沒有拍他。

早餐配辣椒醬蠻奇怪的,如果是番茄醬會好得多,麵包會由空服員再另外送上來,吃免驚,但是應該都是隔夜麵包,不知道麵包是不是由同一家空廚提供,如果不是的話我會猜這可能是從NOVOTEL帶出來的(因為越航的組員住NOVOTEL)。

餐應該跟經濟艙是一樣的,只是多了道選擇,好久沒吃到臺菜,這菠菜燒的很有台灣味, 歐姆蛋和洋芋中規中矩。

吃完主餐後會收走,再上水果盤,學一下奇異果的刀工是要怎麼切和配對才會這樣?


然後我跟空服又要了一杯蘋果汁,自從看到越航用的蘋果汁牌子後,我都會自己買一瓶放在我的冰箱,拿來調伏特加或是直接飲用都沒問題(但是有點太甜,通常我會再水調淡)。

商務艙是長這個樣子的,16個位子,H艙單程加價1000元就可以升級成商務艙,所以這價位非常有競爭力呀!然後因為我旁邊又沒有其他乘客,所以這次專享二個坐位。



座位的寬度是這樣,因為這座位真的很大,坐起來是蠻舒服的,拿著相機拍前座會塞不下螢幕,跟經濟艙果然有差,一個坐位在前坐不放倒坐位時可以有二個窗戶。

只不過下飛機的時候還是要看運氣,因為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空橋數量不夠的關係,有些時候還是要到停機坪搭擺渡車入境的,會有一台小巴載商務艙的乘客,然後二台大車載經濟艙的乘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