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Vietnam Airlines: VN570 SGN-TPE Business class

歷經去年多次的空中飛行,在這次在還沒回台前,就已經取得了屬於天合聯盟的Elite等級的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銀卡,之所以雖然很常搭越南國家航空(Vietnam Airline)但還是選擇把哩程積在達美,就是因為看上達美的哩程不會過期(但是會貶值...),但其實積在達美不太划算,因為平平都是天合聯盟Elite,越航只要20個航段就可以了,達美要30個航段。但既然已經選擇了達美,而且達美的換票方式比較簡單,就還是決定繼續積下去了,而那差個10次的航段,就決定每年再挑個旅遊的地方來湊數了。

Elite等級可以在搭乘聯盟夥伴的航空時可以享用Priority First,但不曉得越南航空會怎麼對待別家的客戶,是不是也可以享有同樣的福利,就在這次回台來一一驗證吧!
報到時順利取得蓋著Priority 的登機證,而且在登機上會直接印上我的會員卡號,另外還幫我的行李加了優先標籤,這個就出乎我意料了,因為好像原本沒有這個福利,行李優先這真的很重要,尤其是還要趕著搭國光號回台北的時候,之前每次都等行李等到天荒地老,這一次實測果然在入境後約五分鐘就發現行李在轉盤上了。


雖然出國這麼多次可是都沒機會搭到商務艙,學妹在家聚的時候問我說在國外工作是不是出國都搭商務艙,我很汗顏的說並沒有...台灣的公司是以克勤克儉出名的。但是我每次搭飛機時還是會抱持並期待航空公司超售機票這件事,想著報到的時候對櫃檯獻殷勤,然後櫃檯會發給我座位數字小於10的這種中樂透心情(但通常有窗邊的位子這我就滿足了),還是要衝第一個網上報到或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報到(這我倒是沒試過)這些網路上流傳的奇怪步數,然後櫃檯會在一長串的經濟艙名單內像皇帝選妃一樣把我的名字挑出來,在登機門前時把我的登機證撕掉換個不同顏色的登機證給我,只不過可惜這種機會太難碰到了。



但沒想到這次居然是我!每次在這個下午總是會延遲登機的越航在登機門前掃不出我的登機證然後眉頭一皺把我的登機證撕了給我一張商務艙的登機證,這真是撕得好!越航滑行在跑道端時拍了一張花航的貨機,下午的空域很忙,遠處可以看到一架架的飛機已經排好隊準備下降了。

越航的商務艙位子其實就是國光號的位子,這是我在出機場搭上國光號後的體會,而且本班機沒有個人AVOD,但能坐在這邊就是一種開心的心情,然後偷偷觀察旁邊的乘客,這次我左邊坐著一位很有氣質的日本大叔。飛機升空後送上迎賓飲料,我選了香檳。

然後空服員會發雜誌,菜單和熱毛巾,之前坐經濟艙時是發濕紙巾,上一次飛機延誤特別久時一升空還會先發給大家小點心和飲料。

當然在平飛前的爬升階段是最刺激的,在窗外看見這些壯闊的雲海前是窗外充滿灰暗和上下晃動的飛行,令人心跳加速抓緊扶手的時刻,即使是坐很多趟還是會緊張。


搭乘黃昏的班機能看見的景色真的很漂亮,聽說以後要改包機了,那就看不到這些了,我也就不用早上六點出門要到隔天早上六點才進得了家門了



而且這次窗戶外頭不用裁圖就沒有機翼了

搭商務艙最期待的時刻,這是除了主餐以外的全部餐點和捲起來的配件包(是金屬餐具耶),麵包不是固定樣式-餐包,我選了蒜蓉麵包,然後主餐我選了芥末醬烤魚排佐小洋芋。因為真的很餓,我以我一次就全掃光了,還來不及等主菜上來搭配交替著吃

沙拉變高級了,有蓮藕和瓜果耶!不是只是擺葉子而已唷,而且就算沙拉是只有葉子有時候我也還是會覺得飛機餐裡的沙拉和麵包會比主菜好吃。

主菜上場!評價是什麼呢?可能真的沙拉太吸引我了,所以我的評價就變低了,不過還是很紮實的魚排,不曉得下次要被拉來商務艙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吃的時候點滴在心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