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Vietnam Airlines: VN579 TPE-HAN

我不太喜歡飛短程的飛機,因為在飛機上欣賞天空的時間太短了,但我更不喜歡搭一大早的班機,所以如果一大早要去越南,在河內或胡志明的選擇下,我通常會選擇航程比較長的胡志明,這次原本有機會可以選擇搭下午13:25從台北出發的VN577(但只有二、三、五、六有飛),但人算不如天算,最後還是改票到一大早的VN579,對於住在中部的我,早班機真的很麻煩...。
我覺得上飛機前先灌醉自己比較舒服,搭配亂流就是搖籃床了,坐著喝啤酒的地方正好是飛行組員來機場報到的路線,所以一邊看因為被陰雨和強風弄糟髮妝的空服員來報到一邊吃早餐,背景剛好是越航的空服員。

今天的天氣就是典型的陰雨天氣,飛機的爬升階段是體驗亂流的重頭時刻。



每次搭飛機都很期待會拿到什麼位子,就像抽獎一樣。這次報到地勤在排位子時跟督導說要解位子,排到的位子在11A,算是很前面的位子,就在商務艙的隔簾後面二排,而且周遭蠻空的,這一整排只有我一個人,能排到比較前段的位子跟有ELITE資格有差嗎?


A321的經濟艙廁所被設置在最後面,因為剛剛喝了啤酒所以馬上要找廁所,看了一下載客率,這班飛機不很滿

早餐時刻來了,這樣早上就吃二餐了,中規中舉的餐點,下次如果選特殊餐不曉得會不會好一點,然後印象中好像一直都是草莓優格

油飯蠻鹹的,台式風味。


11A的座位向外看出來是樣(沒有機翼!)之前有篇文章說搭飛機會拍的照片不外乎千遍一律是登機證、飛機餐、還有窗外有機翼擋住的風景(還特別加註說這樣會被看出來是搭經濟艙!)。

搭飛機不拍這些要拍什麼...?

早上挑靠窗的座位時我會選擇背陽面,這樣就不會被刺眼的陽光逼得要把遮陽板拉下來,但這次忘記了(所以下午要挑向陽面才有夕陽可以看喔!)


沒有AVOD的座位,這下子知道為什麼我要選擇把自己灌醉好入眠了吧!因為飛機上除了看風景就是睡覺囉~


到內排機場了,這裡剛下過雨,上次來這裡是半年前的事了,新航廈已經蓋好了喔!坐在這個位子剛好看空橋怎麼接上班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