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Vietnam Airlines: VN579 TPE-HAN

 快速紀錄,今天搭乘的是桃園(TPE)往河內(HAN)的VN579班機,機型是Airbus-A321。
  • Boarding    :06:54
  • Push Back  :07:25
  • Taking off   :07:37
  • Gear Down :09:59
  • Landing       :10:01     (以上都是UTC+8時間)

老樣子,越航的登機門一大早在一航廈的A1(HAN)/A2(SGN),旁邊A3是捷星飛大阪。

可以看到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在不遠處...


後推後地勤跟我們揮手再見,這個作全套的,揮了很久...看來真的是跟乘客揮手而不是跟機長揮手而已。然後可以看見有三架飛機全部被擋在EC滑行道上,這一次起飛跑道在23R。

從座位23G看出去的風景就是這個樣子,今天華航的櫃檯主動問我要坐窗邊還是走道,很單純的就開心,不是只有問去哪邊然後就要印登機證了。飛機翅膀上是VN-A399的編號,還有Do not walk outside this area的刺青。 

商務艙是2-2的排法,經濟艙則是3-3,廁所在後面有三間。 今天飛機很空,難得暑假耶又是星期一耶,怎麼會這麼空,載客率大約是2/3。


這次的早餐是南瓜米粉,我不挑嘴,所以好吃,味道大概跟市面上一般的米粉味道一樣,這樣不是不好吃的意思,相反的這個是在意料之內的意思,如果菜單上的照片精美,名字好聽,但見到實際菜色令人皺眉,味道又吃重鹹,這樣就是意料之外了。早餐要配什麼飲料呢?當然是牛奶(越南航空上面的是Vinamilk),但先別急著喝掉,這是另有用途的。


牛奶要留到餐後的咖啡時間,越南咖啡很有名,越南當地到處都是咖啡店(聽說外面有擺盆栽的比較特殊?我不知道...)所以要搭配牛奶來作使用,我的喝法是黑咖啡喝1/4掉後補滿牛奶,然後再邊喝邊補牛奶,最後就變成下面這樣子了。

讚啦! 越南咖啡加牛奶,可以讓一群越南人坐在路邊咖啡消磨一下午的美味。


接著就是放機輪,放外型然後下降,今天偶有小亂流,但在飲品沒灑出來前都不算顛簸。


降落後的滑行途中遇到一架不常看到的貨機,查了一下是盧森堡貨運航空(Cargolux),那三個方塊體直覺讓我想到永信藥品。

然後河內內排機場目前正在進行二航廈的施工,蓋了好一段時間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