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2016-曼谷自由行

天使之城,宏偉之城,永恆的寶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羅之城,世界上賦予九個寶石的宏偉首都,快樂之城,充滿著像似統治轉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宮,一座由因陀羅給予、毗濕奴建造的城市;快要將近2年後才生出來的遊記,可以寫的稿子太多,在還沒有完成遊記前先儘可能的暫停出遊計劃好了(想得美...)。

2016Q2的假期去了一趟曼谷,原本這個時候已經排好要MR第二張的JL BUG票,但是因為心念搖擺不定到底這一次到底要去SFO還是LAX還是自駕到Yosemite,但最後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長天數旅程的出遊動機沒這麼強大,想到還有可以解IHG的Accelerate任務,曼谷也比較好達成條件,另外原本也想在曼谷見一下朋友,所以最後心一橫,就決定改買國泰的特惠票TWD 7,940去BKK了。

與這趟旅程相關的國泰航班可見: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國泰貴賓室
[CX] CathayPacific: CX 755 HKG-BKK & 國泰The Pier玉衡堂淋浴成就達成
[CX] CathayPacific: CX 704 BKK-HKG 曼谷機場與意料之外

與這趟旅程相關的住宿可見:
[訂房] IHG : 2016 Q2: Accelerate活動完成,50,000分GET
[TH]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athorn
[TH]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ukhumvit 11

2016/8/21~25總共5天4頁的旅程,我發覺這種短天數的旅程好像是我最近出遊的模式,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剛好就在帶有那麼一點覺得好像在這個地方待的有點久,又好像旅程快結束的感覺。

Day 1

為了要切stay,第一天住在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athorn,我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遊招批揶河沿線的行程,因為這一BTS站名Chong Nonsi,下2站就是Saphan Taksin,可以馬上到河邊,感覺行程應該要反過來走。

MahaNakhon,當時去的時候已經要接近完工了,現在已經開放囉!是曼谷的最高大樓,共有77層

晚餐在附近百貨的FOOD COURT解決,這邊用餐真的很便宜

飯後當然一定要來杯甜膩的泰式奶茶




辦落地簽證花了一點時間,不太確定拿到快速通關卡後是不是有快速落地簽證可以辦,但我即使拿了快速通關卡還是跟著一群印度人和中國人排落地簽就是了,接著就是入住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athorn。晚上就到附近的商場繞繞走走順便抓Pokemon,對...當時這個手遊還有流行。

Day 2

上午退房後換飯店到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ukhumvit 11,之所以要這樣純是為了解住房任務(2 Stay),不過個人覺得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athorn這間早餐比較好,另外對想逛招批耶河沿路景點的比較方便,因為離碼頭比較近,櫃檯的服務人員也比較親切。

1. Wat Saket金山寺

住的Holiday inn Sukhumvit 11位在Nana區,離水上公車Nana Chard大約750公尺,比走到Nana的BTS站550公尺稍遠一點,但沒想到這水上公車到後面幾天成了我最常搭的交通工具,頗方便,只不過在沒有汙水處理過的水道中行駛,真的要能夠忍受這水道的味道...,看來這有賴未來曼谷好好的來實施水利工程來改善了。

Wat Saket就在這水上公車的最後一站Phanfa Bridge,從Nana Chard上船後,會在Water Gate這邊換船,所以需要上下二次,我原本以為會同一條船搭到底,但看起來在WaterGate這邊統一都是要起來換船。

金山寺在整修,所以...下次來曼谷的時候再來看看。

搭船的路上經過國際學校,外派人士常駐落地生根的福音...

說是河道,其實就是一個超級排水溝,水上公車經過的時候有時會濺起很大的水花,上下船時的緊張會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是很多曼谷市民來往東西方向時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可以避開一直都很繁忙的市區交通

每班間距大概只有5分鐘左右,所以這班如果比較滿,可以試著等下一班,但這幾天搭的時候也有遇到連續好幾班都很滿的狀況

會船的時候有時候會激起更大的水花,另外柴油馬達偶爾也會排放令人苦惱的黑煙,這種髒亂的景象與船上打扮得體的上班族有相當大的對比



從最後一站下船後走一段路就會到Golden Mount了,算是曼谷市區最高的小丘,但是現在曼谷市區的天際線已經都被公寓及辦公大樓佔滿了

這張照片不錯...曼谷國旗

西方的天空

可惜在整修了


回程的時候再試搭水上公車,我終於搞懂為什麼人家說用船上旗子的顏色來分,就等於不同捷運線的顏色一樣,有的只停大站有的每站都停,另外也有夜航限制,所以還是不能太晚搭船的

這時候售票亭已經關了,只剩下零星散客在碼頭等船

曼谷市區的日常,如果趕時間但是遇上這種狀況真的會崩潰

晚上的消夜時間


Day 3

2. 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拉塔纳科辛展覽館

看展,就花了一天的時間了,原來前一天看到Wat Saket金山寺旁邊的建築物就是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拉塔纳科辛展覽館,下次我會建議可以這樣排,早上來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拉塔纳科辛展覽館,看完後傍晚到下午的時間來看Wat Saket金山寺,這樣剛剛好,就不用花二天的時間來回這個點。








中午就在展覽館簡單吃個甜點咖啡


有一些曼谷古早的展品也很適合來拍照



中午回到水門市場附近繞繞順便再吃雞肉飯





Day 4

4. Wat Pho臥佛寺

原本這天想去看死亡博物館,看完後再去臥佛寺去穢氣,但是太晚出門了(我是個看展會看很久的人...)所以就決定直接去臥佛寺。臥佛寺還挺大的,繞了一陣子直到關門,就決定再去附近的鄭王廟。




搭昭披耶河的水上公車

經過還在整修的鄭王廟,等下再過來看

很有東方水都的感覺

臥佛寺裡面有些很中國的裝飾雕塑

臥佛寺,進來參觀的時候也要穿上適當的衣著,對於一直都很熱的夏天,要穿著長褲實在是很熱...

5. Wat Arun鄭王廟

這天搭招批耶河的水上公車,在BTS站Saphan Taksin站下車後可以接水上公車Central Pier站。很好利用,然後在Tha Tien碼頭下船,或是要去大皇宮就再搭一站到Tha Chang,看完臥佛寺後回到Tha Tien碼頭,可以去招披耶河的對面逛一下鄭王廟,不過仍在整修...。看完後搭原本要搭公車回Siam,但是公車等了一個小時還不來(可能碰上最塞車的時段)最後還是走去搭水上公車回Water Gate,這麼一走就走了近3公里呀!不過倒也是看到這邊住的華人社區的模樣

鄭信,吞武里大帝,吞武里王朝到卻克里王朝這一段歷史蠻有趣的...

鄭王廟好像整修很久了...

最後一天的瘋狂採買,作個觀光客的行為

在路邊點了個打拋豬肉帶回飯店吃,70baht




Day 5

早上離開飯店時差點忘記取回放在保險箱內的錢包,離開飯店走了一段幾乎要到BTS站才發現,趕緊再回去拿,這麼一耗就拖著採買完名產的行李多走了近一公里的路,累死我了。回飯店解釋了一下後就給了我張臨時卡讓我上樓,這時候HouseKeeping已經在作清潔了,看見我回來又拿出一個我沒有發現掉的充電線,又很識相的先到另一間房間打掃,最後下樓時飯店外的計程車看到我帶著行李箱紛紛圍上來說要載我去機場,可是我只想搭機場捷運,最後說定跳表載我到550公尺到BTS站...。結果還真的就只載我到路口的BTS,我想要請他直接載我到機場捷運的BTS他都不肯。


最後你說朋友有沒有見到呢?
有的,在機場的登機門吧...算是作個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