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國泰貴賓室

在2014年的時候飛過一次CX463[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二年後的2016年再一次搭乘這個航班,不過這次是要在香港轉機去泰國,差異有點大,因為這時候拿到了OW的EMERALD,待遇有稍微不一樣了。
這次在國泰買的機票是8/21~25的TPE-HKG-BKK-HKG-TPE機票,台北出發往泰國會在香港轉機,票價在星期二的優惠時段買的7940TWD。



不過跟上次一樣,我一樣夜宿在第一航廈等待國泰早上開櫃,這次半夜在機場的人比上次還要多了,可能是與低成本航空開紅眼航班的航線越來越多,好在國泰的櫃台約莫在早上四點半時開始開櫃,原本排在經濟艙隊伍裡排了一陣子想要找一樣是單身旅客一起使用OW同行優惠,但這種單人出門去玩的旅客實在是沒有,外加覺得找人攀談說我們去另外一個隊伍掛行李順便帶你去貴賓室這種詞一直覺得怪怪的,就決定走出隊伍直接去找頭等艙櫃檯報到。



但沒把這個機會Share給別人還是有點懊惱,從我先期就在PPT PO板告知我的航班可以帶人進貴賓室,但是可能真的這種SOLO旅客太少見了,所以都沒人站內信給我,回程的時候還遇到台灣空服員跟我說很少人這樣撘,大多數都是搭長榮華航直飛,也是,除了直飛班機外,現在低成本航空興起,多數的旅客可能會選擇約5000元以下的低成本航空,差距多了3000元,但多半也是因為我要使用OW的福利才這樣選擇。

無論如何,報到後領到登機證和一張貴賓室邀請卡,被告知座位升了一級到Premium Economy,跟上次的經濟艙不一樣了唷。

這次就來到上次沒拿邀請卡不給近的CX貴賓室了,早上出乎意料的很少人,商務客也不挑這麼第一班前往香港的班機嗎?

先到嚐味坊喝咖啡,空無一人

這裡提供自助式的咖啡機、茶包、冷盤沙拉、做為開胃前菜暖暖胃是不錯的

一些沙拉冷盤

起司、培根、新鮮水果與優格


也有一些冷飲可以現場取用

接著到風味坊,後來陸續來了幾位商務客

現點現做的風味坊,這時候的工作人員是比旅客還多的,到時候會漸漸忙起來

風味坊在早餐一樣提供了招牌牛肉麵,早餐系列需要等待叫號機,另外還有已經預熱可以快速取用的小點心燒賣。

我的早餐SET,牛肉麵配生啤與雞肉燒賣,一大早就開喝!注意一下用餐時間後,聽到要搭機的廣播就沒再繼續深入探討新的貴賓室整修得如何了,EM到2017年2月底過期,在那之前在想辦法搭幾程的OW班機吧!


這次在B7登機門,原來國旗就在這裡。


這時候剛日出,搭配旁邊復興航空要前往OKINAWA的紫金龍。


這次坐的是PREMIUM ECONOMY的32K位子,照片中是31K與30K,再前面的艙等就是商務艙了,。

與前次CX463不一樣的是以前還會送熱食(雖然不是餐盤是餐盒),但現在雖然也是送熱食(注意燙口),但已經改成點心了。

四具發動機的747,聲音真的是引人注意

座位有可以充電的USB孔和AVOD是基本標配了,我想只要比我主要搭的越航A321系列額外增加的配備,排名都會在他之前,儘管很想睡覺,但還是看了一部電影Before We Go


我覺得特選經濟的包覆性很夠,大概就是有實體扶手和一般扶手問題,另外椅距多了6吋,寬度多了近2吋,就不大會感到與鄰座的壓迫感。前面的旅客後躺時,後座也有自己的空間。


台灣的天氣不錯,但接近香港時是雨天,看到大氣中有很明顯地天氣差異,雲層鋒面的分界。

與前後的椅距就用這張標示吧,這次忘了拍我的腳長與前座的椅距照片了

在6:37起飛,歷經73分鐘後的7:50到達香港機場,好囉!準備在香港機場的貴賓室好好盥洗一番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