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Taipei Taipei hostel 棧留台北:擁有個人衛浴的優質平價單人房

對於偶爾到台北逗留,卻又不想打擾親朋好友借住一宿的我來說,棧留台北是目前找到最好的單人空間,希望此文一出不會有太多人來搶...因為這樣單人房型目前貌似只有四間。但當然是希望台北車站這類的旅店可以多多益善,不要再出hostel四、六、八人上下鋪在一起的那種房型了。

我目前暫留台北的住宿預算大概是每天大約1000TWD,這一類的單人房型在台北車站前的重慶南路一帶沿線有許多選擇,大多數都提供公用衛浴,另外搭配打開門後即是一個行李箱寬度的走道及單人床。(鉑泊客poshpacker、Inpage悅樂、品格子...沒錯這裡的順序就是我目前住過單人房型的排名)。

但是棧留台北的單人房裡,卻有獨立衛浴!雖然浴室還沒辦法做到乾濕分離,但是已經好很多了,因為不用拿著換洗衣物和衛浴用品再拿感應卡開房門就是方便許多呀!(更不用說有些旅店提供的單人房型還是鑰匙的...)


在下訂的時候會有一封mail告知相關的入住事項,這點的事前客戶關懷蠻貼心的:



但是入住的時間和櫃檯的值班時間會有點影響,我這次入住是在正常期間,所以不太曉得若是在沒值班人員在的時候入住的情況會怎麼樣。但我離開的時間剛好是非值班期間,退房還門卡的時候就遇上一點問題了,另外好像這類的旅店多半是做外國客,所以不一定會開發票,是比較需要提醒掌櫃的的地方。
可以刷卡,另外收取感應卡押金100元,給了收據屆時可以退房時取回,但是我退房時是櫃檯人員不在的時候,所以我留下房卡就離開了,這天住的是103房。

單人床附上二個枕頭,並且房內還有小桌子可以用,另外注意到角落的電燈開關了嗎,這個很貼心!

壁掛式的電視與時鐘,床鋪有點亂是因為我躺過了,原本是很OK的。背後是公共空間的曬衣陽台,偶爾會有人出來走動,隔音就不太好,有霧面毛玻璃,所以假使不用窗簾也可以有一點採光。

廁所內有附吹風機,大毛巾還有一個神奇的電動碎化馬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產品,看到網路上寫的適用於沒有化糞池或是糞管的建築,按下沖水後會有較大的聲響,使用的時候會有一些味道。


流理台就中規中舉,沒有什麼特別可以拿來說的。


淋浴的空間比較尷尬一點,雖然有浴簾,可是沒辦法拉好拉滿。


因為是採用感應卡,所以房間的門是採用自動鎖,所以只要扣上了就等於關門了,是有那麼一點點沒鎖到門的不放心感,另外門上有掛衣架,也算是一個貼心的地方。


這裏的感應取電似乎是只影響插座的部分,因為房內的電燈並不會因為將卡片抽起來就熄滅,也算是加分的地方。


跟其他單人房的旅館都會有這樣的限制,也算是立意良善,因為可以減少弄髒房間或是殘留食物造成蟑螂或螞蟻出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