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SAPPRO啤酒廠,獨享成吉思汗烤肉

哇,這篇是2015年第二季的夏季旅行,擺在草稿裡好久了但卻一直把它完成,趁在2016結束前把它草草的完成吧。

從美瑛旭川回到札幌車站後時間也還蠻早的,就決定用走的前往Sappro酒廠,還可以順便就在那邊解決在北海道的最後一道晚餐。於是就抱持著散步的心情走在札幌的街頭,這個時候天氣微涼,還在六月卻已經有了秋天的涼爽感覺。

路旁的行道樹下還有小花圃,十分療癒。

但其實走在路上的這時候還在煩惱公事,有同事突然離職了,越洋電話談一下,一下子有太多事情要交接,越洋隔了二個時區在處理事情,反正就是這樣了,心情突然就變得很糟。

路上經過自衛隊千歲基地的航空祭宣傳頁,這個航空祭的活動很強大,網路上可以看到蠻多分享的,日本也是隨處都可以看得到這種國防教育的海報宣傳



經過一個應該有點年紀的雜貨店,在台灣這種在十字路口的店面應該已經都更變成24HR的超商了,但在日本街頭卻難得還是座木造房


然後就來到Sappro的啤酒博物館,一時之間還找不到正確的路口,原來只要沿著大條馬路走進去就好了,千萬別走到停車場去,以前這裡是札幌啤酒的札幌第二工廠,後來因為工廠關閉了,就轉型成一個參觀酒廠的景點。

以前都是紅磚屋嗎?台灣日治時期到處也都是紅樓,奈何台灣島對於磚造的都流行都更,木造的則是流行火更,更到後來啥都沒了,沒錯...

這棟啤酒博物館外表就是很傳統的美

入口其實也不很顯眼,很容易錯過

進去的時候好像跟櫃台正妹寒暄了幾句,日式的英文口音很重,所以也沒多講幾句,拿了簡章就出發了,參觀路線先是要搭電梯到三樓,再從頂樓逛下來

到三樓首先映入眼廉的是這個超大的煮沸釜,想要瞭解啤酒製程的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beer】啤酒一二事:美味的製程

有一些基本資料


然後是一些可愛的小人物用童話故事般在生動的描述啤酒的製程


很精緻的手工藝品


包裝出貨囉!


這邊有啤酒花,還可以打開蓋子聞一下味道,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看到實物吧!


這一類的龐大金屬製品,都曾是工業時代的象徵

收藏一些從以前到現在的招牌

從以前到現在的畫報廣告,可以看見當代流行趨勢

好古早時代的畫報,跟上海洋風畫報的差異就是旗袍換了和服。

從以前到現在的啤酒瓶,好藝術。

一些特色展品

當初的札幌啤酒的招牌,開拓使麥酒

啤酒瓶的瓶蓋,這種收集品也不賴,讓我想起小叮噹的漫畫裡,大雄只能收集這種瓶蓋,還用如果電話亭讓收集瓶蓋變成潮流。

SAPPRO酒廠展館最後會回到一樓,到這邊可以購買SAPPORO相關產品試飲,當然,毫無懸念就是選D項的三大啤酒集合。

一直覺得日式商店都有這種售票券的收付機是很人性的設計,可以避免服務人員與錢有直接接觸,避開店員不善找零的煩惱,像我對金錢收付很沒有概念,若是邊準備啤酒還要邊找錢,實在是很麻煩,而且找零錯了還可能要自己貼錢,這樣就簡單明瞭多了。

題外話是我在這邊付了1000YEN後拿了掉下的COUPON就去找吧檯了,可是忘了按退幣鈕拿回剩下的500YEN,難怪剛剛在準備飲料時服務人員問了我是不是有掉錢(不過對方怎麼知道的?)我當時完全狀況外,事後喝酒喝到一半才想起來原來他問的是我掉在這收付機的錢,去找吧台服務人員問了後才拿回,他可能想說怎麼會有人一開始說不是,後來又說是的人吧,一整個就是感覺我在騙他的樣子。

一杯是200YEN,三杯一起買折價100YEN,如果不喝酒精,也可以買其他果汁和綠茶,算是很便宜的價格。

噹噹噹!來囉!從左到右分別是BLACK LABEL/ CLASSIC/  KAITAKUSHI,風味各有千秋,我個人還是偏好苦味重一點的啤酒,所以你應該猜得到哪一個比較得我的心。


還有介紹說明,可以增加一些豆知識。

自選一種小點心,算是可以墊墊胃。


飲謦,微醺,待會還要跟成吉思汗烤肉大戰!


出門後在外面小小散步一下,這是札幌啤酒園被爬藤植物布滿毛茸茸的建築外觀。

札幌啤酒園有幾家烤肉餐廳在這邊營業,我隨便找了一間進門說只有一位,就讓帶位小妹帶入座了,首先又是這個龐大的煮沸釜

確切的價格其實不大記得了,但是重點是單人不用再加錢,當天是點吃到飽,所謂的吃到飽其實也不是這麼的划算,肉的選擇性就二種類別,一下子也就膩了,但肉片薄厚程度適中,還算正常可食,高麗菜給的不多。飲料要另外加點,我想烤肉吃到飽都喜歡來這招的,但是我剛剛才喝完三杯啤酒,所以其實不太想要再喝點甚麼,也因為喝飽了,一個人吃烤肉戰力很薄弱



默默自己一個人吃烤肉,一人佔二人的位子,不過不久後也遇到另外一位單獨用餐的男子。

想起來去北京吃東來順也是一個人這樣涮羊肉,這次在札幌吃烤羊肉也是如此,每次遇上羊肉都是如此,不免有點不自在呀。緊接著今晚是留在札幌的最後一晚,吃完烤肉後去後逛了旁邊的百貨,然後搭公車回中央車站後經過北海道廳舍進去繞了一下,再慢慢散步回薄野區打柏青哥後才回飯店休息,感受一下日本人下班後的夜晚街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