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 CathayPacific: CX 565 TPE-HKG 使用英航BA里程開台港航線班機與抵港賞心堂

這次訂台灣香港機票主要是為了接續香港出發的卡達航空機票,特別用英國航空Britsh Airway的Avios里程開票,來回是9,000里外加TWD1550的稅費(比較大項的是有一半要拿給觀光局拍廣告的台灣機場稅500TWD,另外是當天轉機可以退掉的香港機場稅約480TWD,2016/8/1開始收的香港機場第三跑道建設費約280TWD...),之前有聽聞現在系統會拒絕顯示6天內的位子,但我是在10/20的晚上開10/26中午的位子,所以剛剛好開得出來,線上開BA其實很方便,查位子,選好航班,就像在網站上訂機票一樣,只不過最後付款是用里程而非現金(但還是需要付稅金)。

付款後馬上會得到一組可以再國泰航空查詢定位的六碼代號和125開頭的英航票號(國泰票號是160開頭)。

特地選了一個中午的班機,這樣可以睡比較晚,再輕鬆的搭高鐵到機場,最近比較不需要搭機場巴士...,這一次到報到櫃台看得出來搭這班機的人很少,所以我就沒辦法再像上次一樣找人看有沒有需要進貴賓室,直接走向報到櫃台給地勤護照,很快就把機票刷出來。地勤也問了我需不需要抵港TheArrival賞心堂的貴賓室券,原本沒打算離開機場的,那既然提到了,那就一併趁這次體驗吧。

這一次當然是要繼續未完的國泰貴賓室探險,先吃個經典午餐:牛肉麵、燒賣、餡餅

再到走廊盡頭的吧台區坐一下

 聽到登機廣播後開始向外移動

鳳梨酥很失敗...可能是冷藏的關係,餡很硬。



B5的登機門很不巧地看不到班機,這班機從大阪關西回來後中停,然後降落在桃園機場載客補給後飛回香港,飛機上自然有些日本旅客,所以機上有安排一些日籍空服員。

這次選擇43K的位子,剛好是登機門走進來後經過廚房後的第一排位子。



窗外看出去是這樣子的。

即使選了第一排,但是因為前方的空間有限,伸腳的空間也是不大夠,這個位子其實有點礙腳,我後來發現如果機位沒有滿,地勤常常會幫忙我把旁邊的位子拿下來,有時這樣在後面的位子野蠻好的。


放置機上刊物的袋子

發餐食,個人不太喜歡這個會燙口的餡餅,想當初還會嫌棄只有單一口味的滷肉飯,可惜現在連嫌都沒得嫌了。

開始看得見香港的


落地後看到BritshAirways與Emirates的A380,至今仍然無緣,原本這一次飛羅馬一樣是用里程開Qatar卡達的A380,想要體驗商務艙的空中吧檯,可是後來改機型變成787,我的空中吧檯體驗就這樣沒了,一氣之下就用現金改訂經濟艙了。

拍一下正常的椅背,現在椅子也有變化了,把充電的插座設計在椅背的餐桌裡,這樣搭飛機的時候只要收著餐桌,就沒辦法充電...。

下了飛機大概是下午三點二十,離下一班QR817是晚上1910出發還有四個小時,我先去轉機櫃檯問了一下地勤是不是可以幫我印一下機票收據準備退稅還有改掛行李到我下一班飛杜哈的卡達航空QR817,但是地勤告訴我必須待在那邊直到Baggage Claim的同仁找到我的行李後改掛我才能離開,大概需要二個小時,也告訴我這樣子沒辦法退機場稅,看來應該是新手...雖然我解釋了很久,後來旁邊另外一位地勤也跟他說在甚麼樣的情況下可以之類的...,但它們還是不懂我需要的機票收據是甚麼,後來我決定先入境再說。

不得不說拿到航空公司的常客證後,最好用的莫過於再拿去申辦香港常客E道,我當初是用國泰馬可波羅綠卡辦的,搭一次商務艙獲邀入會還可以免除入會費,大幅免除排隊過移民官的時間,跟桃園機場的自動通關一樣,只不過台灣是人臉辨識,香港機場是需要按指紋。

重新報到後還不急著再一次出關,至於過程,就寫在另外一篇的QR817囉,準備要去香港入境後才能到的賞心堂,賞心堂位在香港機場的二號客運大樓,位子有點不好找,但大概就是離開機場後面對準備去搭快鐵的那一棟大樓的右手邊地面層,我也是在某次無聊亂逛機場後突然發現怎麼會在這裡,然後這一次憑藉印象走到的。

賞心堂其實很小,但是也是有淋浴的地方,這次就沒去了。

裏頭的空間實在太壅擠了,另外也因為服務員一直在外頭接待,所以不太方便拍照,用餐的地方只有6個雙人座,其他都是吧檯,餐點也就是牆上的那些小點,一進門會先問上需要用甚麼餐,我點了日式套餐,菜單...忘了拍


等待的過程...。你看,餐桌對面就是讓旅客使用的電腦區,餐桌也不大,看得出來空間多小了吧



日式套餐!豬排咖哩飯,也就是便當餐盒的概念,匆匆吃了一下(居然還有吃完!)才發現我今天從中午就開始吃到現在,待會還要吃離港貴賓室的餐點,要留點空間了...。

這一次的抵港藝廊是李小龍...,現在時間約莫下午5點,入境香港一個半小時吃便當後快閃,準備再次離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