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 CathayPacific: CX 704 BKK-HKG 曼谷機場與意料之外

曼谷之旅在五天的旅程後到達了尾聲,今天原定搭乘的是中午12:40出發的CX754,到達香港機場約是16:20,接18:05從香港機場出發的CX470,但是因為我提早到了機場,就順帶問了櫃檯是不是可以GO SHOW,地勤找來督導問了一下,就讓我可以搭提早半小時12:10出發的CX704,沒想到就是這個決定,讓我得到意料之外的升等。報到後櫃台一樣發給了我一張快速通關卡,在回程的時候終於用到了,直接就可以檢查隨身行李然後排到移民官,但在離境之前,別忘了先去辦理退稅手續。

泰國出境前別忘了先去辦退稅,我一開始以為退稅的海關櫃檯是接近出關的那一側,所以找了一會兒都只找到離境的出口,但恰恰相反,是在面對一開始入口那邊的左側角落,買了2000多泰銖的零食,得到一張80銖的簽單,之後記得在出境後再找退稅櫃檯(VAT Refund for Tourist)領錢。

不過記得,領取人的簽名要記得跟退稅單的簽名一模一樣,我簽了好多次都跟第一次簽名不一樣,被兇了一下。





曼谷機場的離境層在四樓,可是登機門入口都在三樓,剛好貴賓室都在三樓區,所以走到國泰航空在BKK曼谷蘇凡納布機場的貴賓室後不用走回頭路就可以直接走到登機門了。

照慣例到悠然吧點了一杯Cathay Delight,果真每個地方做出來的滋味都不相同,沒有另外的薄荷葉裝飾而且這邊還附了一根吸管,忘記再加點一杯泰式奶茶真是一大失策。

在道風味坊嘗一下燒賣,因為這次比較趕,這次就沒點麵點了。

其他的自助區。

簡單的沙拉冷盤。

自助區的冰箱,只有一個冰櫃,種類選擇並不多。

嫌坐著不舒服可以到中央的圓桌區立食。

接著出發往登機門,路上會經過一些躺椅,這一些躺椅很適合長時間轉機客。


非常不好拍的玻璃帷幕,這一次搭的是B777-300ER。

再往下走一層樓到二樓登機門,還是不好拍。

刷完登機證,繼續往入口前進,因為已經FINAL CALL了,這時候看見這個牌子勉為其難的走了這邊,不然我都乖乖走經濟艙的入口。

但沒想到一進艙門就被意外的通知升等了,這是甚麼回事?!這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這趟旅程實在讓我對國泰航空的服務感到十分滿意,因為除了硬體上的商務艙享受外,也有遇上台籍的空乘組員,算是在海外遇到同鄉分外欣喜,可能很少台籍旅客會搭這種國泰航空香港曼谷線吧,聊了一下發覺會這樣飛的人真的不多,我真是不好意思說因為我剛好遇上促銷票...

原來這是久違了的被升等!而且還是魚骨座位,真是夢幻!

先來一杯香檳...。

然後學好奇寶寶四處看看。

雜誌區,很好,擺在這個位子,這一趟旅程應該用不太上了。

我有二個窗戶的空間。

排隊起飛中,這時候先來看一下菜單吧!




午餐菜單,主餐是石斑魚,豬柳條,雞柳條三選一。

搭國泰航空班機的空中經典是香港絲襪奶茶!

調酒單,這次就不在機上點Cathay Delight了!

台籍的空服員很熱情,先問我要喝點甚麼,我請他推薦後得到Perrier氣泡水...,看來是位很愛健康的空服員,不隨便推薦含糖和酒精飲料。每次送餐時都會稍微小聊一下,希望沒有打擾到他的工作,他提到他熱愛這份工作,對這個職業帶有熱情,所以希望我也能喜歡國泰航空的服務,沒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是員工呀...國泰的老闆們,有這種員工你還砍薪水,有沒有道理呀。

接著在送餐時又問了要喝點甚麼,這時我點了個人主觀覺得極品的絲襪奶茶,後依序上了前菜和餐前麵包,看見我剛剛的水喝得差不多了,又送上了一瓶Perrier。

主餐當然要選泰式口味,就決定是泰式香葉辣椒炒雞柳!

吃完後再幫我補上一杯咖啡!邊說要加奶精還是牛奶,不待我回答,馬上在建議我加牛奶比較健康,真合我的意!

接著選飯後甜點,空服員告知因為我選的Hagen Dazs的巧克力口味跟其他口味相比是比較小的包裝,所以堅持一次要給二個?!這是怎麼回事?!今天空服員對我真好...

喝完後再補一瓶Perrier,第三瓶了...,我覺得一直被餵食怪不好意思的。

很空的商務艙,我是最後一位商務艙乘客。

心情真的好好喔...接著跟空服員小聊了一下,他說他待會下班也是要搭跟我同班機回台灣,可是因為班機很滿,他也不確定他能不能補得上,是跨國通勤耶!

看見路線再次經過越南上空。

往台北的CX470待會在Gate 34,也在The Bridge和The Pier的附近。

感謝國泰航空的優質空乘組員的服務!今天真的是見識到了!

回到香港機場的國泰航空主場,唉,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每次搭機總是惆悵。

下次再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