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Sofitel Saigon Plaza 西貢索菲特酒店

因為台灣受到Nepartak颱風侵襲的關係,越南航空全面停飛,而且一次就停飛二天,所以不得不留在胡志明市過夜,當天決定入住Sofitel Saigon Plaza,使用Accor Plus卡的Stay Plus兌換一晚。
大廳是接近三層樓的挑高設計,一樓的角落有LOUNGE BAR,二樓有餐廳,跟其他越南旅遊區的飯店一樣,一樓也有TOUR AGENT,但我沒注意到價位。



從胡志明新山一國際機場到Sofitel Saigon Plaza使用uber的價格約莫66,000越盾,抵掉一次幽會代碼後只需要付16,000越盾,非常之超值,現在就來註冊吧!首次搭乘還可以享有50,000越盾的車資優惠
https://www.uber.com/invite/uberirusx
入住的時候沒遇到GRO當值,所以就直接到一般櫃檯辦理入住手續,入住手續辦了一陣子,不過還算可以接受的時間,Accor Plus卡屬於銀卡會員,原本我只想要求LATE CHECK OUT@13:00,但聽到櫃檯告知可以到16:00,馬上更改成15:00,這真是太好了,可以消磨好一段時光。

拿到門卡和迎賓飲料券,前往被安排在12樓的1220,很暗色的色調

要一直往房間走才稍微亮了起來

訂的房型是最基本一般的SUPERIOR ROOM, 1 King Size bed, City view,門牌的設計很獨特,站在前面自拍的時候就相當於鏡子裡的囚鳥...。

1220的房間位在東面,所以早上是可以被晨光喚醒的。

這就是房間的模樣,其實感覺不會很大,如果要住二人略顯擁擠,但房間號稱有30平方米。

面對東面的大片窗戶,有二種窗簾,正常大小的電視顯示器,另外有DVD播放器,值得一提的是揚聲器也有配置在浴室,所以電視有環場音效的效果,而且就算是在浴室,也不會漏聽新聞。但是因為沒辦法外接音源,所以還差了那麼一點,香港洲際房間內的那台BOSE音響真的是有讓我醉心

房間已經放好了迎賓小禮,有一瓶從義大利來的Acqua panna和小餅乾和幾片水果乾

枕頭有提供菜單選擇,但是我個人不挑枕頭,不挑床,除非是真的很難睡的那種


床是擺在房間正中央的,我只能說頗特別,真的好特別。

衣櫃是踩滑軌開啟,裡面有基本配備的浴袍,擦鞋盤,三種不同形式的非防盜衣架,另外右邊牆上有放入門卡供電的插槽,試過了,可以放別種形式的卡片,會這樣提到表示他只給我一張房卡...用以節能減碳。

 
衣櫃拉開滑軌的另外一邊就是保險箱了

接著來參觀浴室,是有浴缸的!

流理臺

備品是Les Notes de Lanvin法國浪凡,亞洲香,1.5OZ的45ML包裝

擦手巾和二瓶贈送的飲用水,開夜床時會把他拿到桌上提醒你睡前喝水

另外也有淋浴間,這麼會善用空間的結果就是很窄

 馬桶離牆邊也是很窄,會有壓迫感

床頭櫃後面的隔板是有鏡子的,房內到處可見鏡子,可能這樣比較不會有壓迫感,多少增加一些空間感

床頭櫃上的燈光,冷氣及鬧鈴控制盤,可以控制房內大多數的開關,鬧鈴要特別看一下操作教學才能了解,不太直覺。

房內有接近躺椅的涼椅,但是因為這邊的空間不大,窗外也只有市景,所以我多數是直接躺在床上,不過房內至少有二張椅子,因為大多數的飯店...房內都只有一張椅子。

往外看窗外的景色是這樣

一進房間內的視角,所以您就知道空間其實感覺不很大了

 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MINI BAR,隱藏在桌子下面的櫃子,不太起眼,太會收納了

晚上開夜床時會再貼心的提醒你補充水分,另外提供一個小巧克力

開夜床包含了簡單的房間整理,然後把床單拉出,在床邊放拖鞋和把擦鞋盤還有洗衣袋擺在床上。

高空泳池位在18樓,也是Club lounge的所在地

電梯開門後左轉是Club lounge,小弟已經沒有雅高白金卡,特異功能已經沒了,所以只能選擇右轉參觀高空泳池。

一樣有簡單的POOL BAR

開放到晚上10點,所以這時候上來看胡志明夜景

 夜景大概是這樣,遠處最高的是胡志明的金融塔,越南第二高的建築,68層262.5米。

不太給力的HTC ButterFly 2手機...夜景不太妙,是說這時候也很暗就是了

 這個時候沒人游泳,但倒還是有不少人在躺椅發呆,就像我一樣

隔天嘗試飯店二樓的早餐,數量種類很多,但就是沒有甚麼比較讓人驚豔的菜色,這是歐姆蛋的料理區

這是一些越式春捲和西式熱菜

越式河粉當然也是少不了,但我忘了嘗試了

西式的熱菜區

有各種優格和甜點

可能值得一提的是這張照片右方的果汁區吧,蠻特別放在冷藏的冰箱內,不像其他飯店是直接放在保冷的碎冰塊中間,用餐時間到10:30,所以我一直待在這邊

桌上已有放置果醬和蜂蜜,另外也有號碼牌可以直接交給廚師,不用在料理區等待

 用完餐後到三樓的健身房,除了這些健身房的設備外,另外有蒸汽桑拿間和一間瑜珈教室

消磨了一段時間,一直到退房前才有機會去把迎賓飲料券用掉,可以選SOFT DRINK,DRAFT BEER和HOUSE WINE,我毫無懸念選了HOUSE WINE,這邊有販售下午茶套餐

其實也是呈現工作人員比顧客多的情況

WHITE WINE附送小點心,花生,橄欖和腰果,我只吃了腰果...

另一個角度看大廳,這個方向的右邊還有紀念品販賣部,這可真絕了,在大廳等待uber帶我到另外一間旅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