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 Japan Airlines: JL61 LAX-NRT 改簽自JL69及Qantas頭等貴賓室

原本我今天是要搭日本航空JL69從LAX前往KIX,再從KIX搭JL815往台北,但似乎是JL816飛機從台北出發延遲,連帶影響原先的JL60,所以飛機在LAX經過整備再出發時,已經無法再JL816起飛前到達,所以當天其實清晨五點多就收到我的JL69航班會大延遲的通知,也大致上確定我後段一定要改簽,只不過不曉得日航會怎麼處理就是了,貌似很可能直接改簽JL61去NRT再從NRT接回TPE。

哇..以上這段好複雜,沒關係,請見下表:



其實原本有想到其他替代路線,轉國泰走HKG還是轉SFO之類的,但是因為我的這個破盤票價,也不好意思在櫃檯凹,也總覺得可行性不高,貌似從NRT走是最佳解,就當作現場危機處理好了。

結果當天到LAX的日航櫃檯時,看見櫃檯已如臨大敵貼滿了抱歉班機延遲的告示,一開始幫我服務的美籍櫃檯處理了一陣後,發現我的班機問題,就找了日籍督導來,這日籍督導冷峻的問我是不是今晚要回到TPE,確認後直接告訴我幫我改簽到NRT,我裝作十分為難的意思表示轉機時間一小時的問題,督導跟我保證確認沒問題,附帶說了一句我幫你劃到緊急出口位,位子比較大,瞬間破滅提出升等的念頭,果然...薑還是老得辣。


是說我也沒有很明確要怎麼處理這件事的目的,純粹只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班機延遲狀況,要看櫃檯會怎麼處理現場客人,所以我就直接接受了,並且交出我的託運行李條,請他改掛NRT轉台北。改了NRT的好處其實也是有,除了可以早一點回到台北,另外又可以體驗NRT的貴賓室,這倒也是不錯的賽翁失馬。


還記得嗎?從SJC我就跟我的托運行李說掰掰了,那時候我的行李條還是掛KIX轉台北。至於督導想趕快把我趕走,忘記把我的行李條還我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千萬記得託運行李條跟著登機證走,登機證跟著旅客走,不然行李走丟了,可就完全沒有收據了。

緊接著,就是在這個有限的時間內趕緊到LAX必來朝聖的Qantas頭等貴賓室,接待櫃檯站的是穿西裝大叔,我拿出登機證後他用手機拍下來就當作登錄了,這麼神奇?!


一走進來會遇到這區非用餐區的座位

這邊是有可以自取的酒水,不只這一區,所以不用走太遠就可以好好買醉一番

用餐區有吧檯與一般的座位

這是餐廳提供的紙本菜單,我很想每個種類都點一道,但是服務生不太客氣的可能認為我點二道菜太多了,在我剛點完前菜和牛排後,就把我的菜單抽走了,真的是用抽走的!當下我實在有點錯愕。

好在另一位服務生在我吃完牛排後順道問我還要甜點還是喝點甚麼嗎,為了不拒絕他,所以我再點了一個冰淇淋,不過這是後話了。

Tuna tartare with smoked eggplant, picked fennel and lemon

Black Angus minute steak with chipotle butter 



Ice cream sundae with chocolate brownie,oranges and salted caramelised pecans
以上三道菜個人評價甜點最高。


貴賓室用的wifi密碼,flyqantas...噓,小聲點。

用完餐後可以到這邊的躺椅休息,ptt也有建議買到SJC破盤機票的一日單攻行程可以就待在這裡省住宿費,但是這裡不是24小時開放就是了。

多種種類的椅子和酒水區


想喝甚麼就自取就好了,沒有服務人員在比較沒有壓力

在這邊只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就要離開了,聽到BOARDING CALL後再準備前往登機門

經過Luthansa的A380

到達登機門時大多數的乘客已經開始排隊登機

看見商務艙長這樣,無緣的商務艙

這就是日航地勤跟我保證的好位子,45C靠走道的緊急出口座,基本上,這個位子真的好大,送餐也是第一個上,離廁所也近,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多人會經過你旁邊,可能會撞到你

完美的完全伸展

一開始有派發美國交通運輸部調查的意見單,作答的題目很多,問題很詳細,但寫完是不會送小禮物的,除了留下一支鉛筆外...。餐桌是藏在扶手裡的,機上娛樂系統的面板也是藏在扶手下方,二個同時擺在一起會有點卡卡的。

勉為其難的露個臉,純粹是要表示這間廁所很大,是一般廁所二倍的空間,在還沒體驗那些奢華商務頭等艙之前,這應該是經濟艙遇過最大的廁所了。

第一套日航午餐,看起來不像是日系的食材,有點差異,後來得知原來美國有規定從美國出發的班機都要使用美國的食材,所以雖然看起來一樣有冷麵和冷菜,但就是口感怪怪的,保護主義是吧。

感覺就不是日航的水準,回程跟去程差多了。

過太平洋時的娛樂,電影其實不多

但是看電影時可以把飛行地圖擺上去,這點倒是不錯,邊看電影邊了解現在飛到哪,這張照片是飛越換日線的紀錄,通常這時候是睡死狀態的,不過本次沒有睡著。

快到達日本時的早餐(或者一說是日本時間的午餐?),這餐更慘了,空服員拿出來時我也訝異了一下,請美國放過日本航空好嗎?這完全不是日航水準...。

最後下機時經過前排經濟艙的位子,依般來說是這樣的

再經過無緣的商務艙,好吧,我看到一堆過夜包沒有人帶走,果然有錢人的世界不一樣,緊接著就是要去NRT的貴賓室逛逛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