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merican Airline : AA5966/AA5951 LAX-SJC-LAX SJC一日遊與uber試乘

一下飛機就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除了美國這時候還太冷以外,也是因為LAX機場的入境人數實在是太多了,即使一下飛機在登機門旁邊就看到牆上貼著我的下段登機證和號稱可以快速通關的ExpressConnection橘卡,仍然是無用武之力。


我在入境處依照指示排了隊伍,約等待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面談,面談我的CBPO是一位華人,知道我只來一天後頻頻問我要來做甚麼,為什麼不待久一點,之後要去哪裡,好啦,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搞錯SJC=San Jose的發音是聖荷塞,難怪我一直說聖喬斯對方都一直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但是也沒糾正我就是了,這也難怪,之前去SJU=San Juan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聖瓊的音,但事實上是聖歡的發音...。

到領行李的時候我一度以為我的行李被拿走了,原來LAX入境的行李提領處有分成二區,但我實在是很擔心是單向通道,好在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

終於到我重掛行李,走到國際航廈的入境出口,這時候又遇上一個難題,我要怎麼轉國內航班?我看網路上的分享是說有一個連接通道,但我看著玲瑯滿目的標語,就是沒找著國際航廈連接國內航廈的通道,於是只能沿著外面的廊道走,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走才是對的,誤打誤撞,問了一下機場的工作人員方向後,才知道要走到AA的航廈去,這真是一段不遠的距離。

要從Tom Bradley航廈走到6航廈才到AA的櫃台,沒找著連接到T4的秘密通道
 大概就是這樣,從第4航廈這走到第5航廈了,繼續往前走要走到6航廈

於是終於又要到了安檢的時刻,我很好奇為什麼上回來美國時被升級AA白金卡後都被挑到TSA PRE CHECK,這一次是行政白金,結果每一航段都要做一次Full body scanner,但不可諱言的,這機器真是神奇,有小東西裝在口袋裡都查得到

 進到T6航廈後,要到上面這幾個登機門還要再搭一次接駁車才會到位在機場某個角落的小航廈登機

到小航廈後,時間已經到了登機時刻,於是LAX這個國內線的無緣貴賓室,只好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再進去

60G的登機口,已經登機中

走過一個戶外的空橋和一個不高的登機梯

旁邊的ERJ-175

附有毛毯一條,ERJ-175的FIRST CLASS椅距空間如上

這是一個3F的座位視角,1-2的座位配置,如果能坐到左邊比較OK自在。

登機梯就長得像這個樣子,所以飛機要對得準,才不用多作移動。

我看到我的行李比我還晚到,看來行李也在這龐大的LAX機場繞了一陣子,我上機後飛機還等了一會兒,除了等我這種轉機客,多半也是等行李,但是美國人搭國內線大多是登機箱,比較少托運行李(因為要錢...另外行李丟失也是不少見)


終於我們後推成功準備前往SJC機場,看到這個小航廈了嗎?看起來小,裡面的空間還頗大。

現在從LAX向北飛往SJC,這段航程剛剛日航JL60已經飛過了。

航程1小時15分,空中提供軟飲料和點心小食,空服員會一直拿出來問要不要這些小零食,跟上次不大一樣,沒有加熱堅果,因為這時候是台灣深夜,正是我的補眠時刻,所以在飛機上狂睡。

下次醒來時已經落地了,看見Alaska航空尾翼的愛斯基摩人。

下機後跟5966說掰掰,馬上就看到有人要登機了,LAX-SJC對飛的公車航班,一落地馬上整補再飛下一程,跟低成本航空一樣。在這邊提領行李後準備前往之前在AIRBNB上找鄰近Santa Clara車站的一晚住宿,約莫30USD一晚,我是使用uber當機場接送,一開始還不會用,選到了uber Select這坑爹的選項,uber叫了一台Lexus RX!下車後我付了26.6USD!相比最後我開竅用了uber Pool搭到Nissan Versa只付了3.31USD,整整差了8倍之多


因為鄰近這車站有充足的公車路線。順便看一下SJC的住宅區長得甚麼樣,恩...驗證和電影裏頭的加州社區很像,家家戶戶都有前花園人行道,非常舒適的居住環境,到這裡還沉浸在不能相信剛剛附了那坑爹的26美金事實,開始對uber蒙上了一場陰影

接著從AIRBNB訂好的落腳處出發後,就搭免費的10號公車(VTA #10,這條路線是機場的免費公車)從Santa Clara前往Avaya Stadium附近,號稱加州之旅不可以錯過的IN&OUT,這是SJC機場最近的IN &Out了。

我點了基本款漢堡,薯條外加牛奶,食用印象,SO SO...,大家評論薯條好吃,但我真心覺得...普普通通,也許是我已經不喜歡吃油炸食物的關係,又或者我已經被麥當勞的工業薯條慣壞,Who know?對了,牛奶比各種軟飲料還便宜,這是甚麼奇怪的地方。

看起來有營業,但實際上並沒有營業的體育館,我想全公車的人對我在這裡下車都抱持著疑惑,因為這裡沒有活動時就是一個大型蚊子館,事先對這裡完全沒有研究,到現場才發現一個人走在這裡,四周都沒有人,感覺頗奇怪。

一個不知道從哪邊來,被遺落在人行道的推車,在這裡十足感覺到在美國沒有車等於沒有腳的事實,這時候還沒察覺uber的好用,後續才發覺uber之所以在美國開始火紅不是沒有原因的。轉乘回Santa Clara車站後準備再搭60號公車(VTA #60)前往Westfield Valley Fair執行本次的採買任務,但沒想到我居然坐錯方向了,原本是要搭東向卻搭到西向,於是只好呼喚uber前來救援。這時候我發現uber還有一個Pool專車功能,可以與其他人共乘一段互相SHARE車資,但是通常不一定會有人在這個時段與您一起共乘,所以雖然整段都是只有我一位乘客,但是仍然是比一般的uber叫車再便宜一點點。

在公車上發現原來這邊通用的語言是英文、西班牙文和越文,當然也是有中文

後來搭錯車,從這個時候用uber開啟了我完美的使用者體驗,我在60號公車的終點站搭車回Westfield Valley Fair,約13公里的路程花了20分鐘共5.97USD,若是再搭公車回去大概需要花上40分鐘和2USD。這時候是8:20,如果搭公車回去,就已經接近21:30的關店時間了,所以靠著uber搭回去,我還有些許的採買時間。
 
第二天一早一樣是靠uber的car pool,因為我有行李,事先還查了一下pool能不能攜帶行李,答案是很曖昧的不可以妨礙到其他乘客。

"Can I bring luggage?
Yes. uberPOOL is a great way to save on airport runs. Remember to always make sure there's enough room for other riders and their belongings."

一大清早的,是一位西裔的媽媽來開車,服務很周到,還要幫我拿行李放到行李箱,小聊了一下。


因為在凌晨就知道LAX回KIX的JL69大延誤,搭原訂班機回日本後會接不上回台北的班機,事先想了很多備案,所以還是早一點到機場看可以怎麼處理,AA的櫃台大媽告訴我,就到LAX找日航吧,發了登機證給我然後把行李掛到LAX機場。


也是一次就拿到三張登機證,但是到LAX機場都要再換掉。

SJC機場沒有AA的貴賓室可以用,只有PP卡可以用的貴賓室,所以很無聊,只能在這邊枯等來機。

看著要搭的飛機來了




到了登機時刻


這時候搭的就是3A單人座

FIRST CLASS的艙內1-2配置,國內段AA行政白金在500miles以內的航程會自動升等

上銀漆的AA塗裝,蠻復古風

這一段航程剛補眠過,就沒有全程都在睡了,有一些精神去拍外面的風景,看了一下子遠方的景色,想一下下次若是再過來這裡,如果租車要怎麼去優勝美地


結果我真心覺得好像很遠,因為事後查了一下從SJC機場到LAX機場的路線,GOOGLE MAP告訴我開5個小時的車子會到,但我從飛機上往下看這條路線,我覺得應該遠遠不只...



終於又回到LAX洛城了,對洛杉磯的印象就是一堆關於LAPD的故事和電影了

這就是登機梯兼空橋了,在搭上接駁車後又幾番迷途,最後終於回到LAX機場的國際航廈

好的,回到國際航廈後,關於飛機DELAY與LAX日航地勤的故事就留待下篇分曉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