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Mercure Bali Legian 峇厘島雷吉安美居飯店

Accor雅高集團在峇里島的飯店實在是不少間,我原本在準備四月底峇里島的旅行時就一直在密切注意是不是有40%的大促銷,但後來讓我等到住三付二的折扣,也是聊勝於無,查既然有這麼多間,到底要選擇哪一間Accor雅高集團的飯店呢?

依照預算和地點先決,自己一個人的行程不想要跑太遠,就集中選擇位於Kuta海岸線上的飯店,一開始我是看上就在Kuta庫塔海邊的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 Bali或Mercure Bali Kuta Beach,因為離海邊最近,但後來查了一下海景房很少,外加算是有點年紀的飯店了,所以後來就選了稍微偏進市區一點的Mercure Bali Legian


至於Mercure Bali Harvestland Kuta因為偏離步行可達的商業區太遠,Mercure Resort Sanur和Mercure Bali Nusa Dua則是更偏遠了(不過據飯店GRO的說明,這兩間看到的海岸線更漂亮)所以就都先暫時就不考慮了。
我從機場搭計程車到Mercure Bali Legian,付的價格是被狠狠宰過的15萬印尼盾,從飯店搭回機場時我付了7萬,塞車的情況不像網路上說明的誇張,大概我沒遇上高峰時間,路程約20分鐘。

初次到峇里島的飯店,對於安檢的嚴格程度嚇了我一跳,原來因為炸彈案的關係,現在車輛進出飯店都要先經過一道門禁及安檢才能放行,既然知道是規定,也就從善如流,這也算是峇里島的特色了吧。

Mercure Bali Legian的大廳是這樣的,可以在這邊等接送做SPA或是Tour的司機

櫃檯前的風景,是一個流水瀑布的概念,流水聲略顯吵雜,不過也是適當的帶入環境音

一開始到櫃檯報到時,櫃台服務人員注意到我手上的雅高會員卡,就示意我稍待一下由坐在Accor櫃檯的CustomRelationOffice要為我服務,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區別散客或是會員的,印象中在其他雅高的飯店,有時候會直接省掉這個步驟,直接就在櫃檯處理掉了。

GRO先是向我確認訂的房型後,跟我說明已經幫我從Superior King Bed 升級至有陽台的Deluxe King Bed with Balcony(想拿AccorPlus的RoomUpgrade再次升級,CRO幫我再向經理確認後未果,不過經理表示那是好房間了,寒暄了幾句後送上解渴飲料以及濕毛巾)以及飯店的種種相關內容,另外給了二張房卡及一張泳池的浴巾兌換卡再加上一張迎賓飲料券。

我的房間在五樓,這裡頭應該是一樓和四五樓的房間大有玄機,因為有陽台的房間分布在四五樓,而一樓有最高級具私人泳池的Deluxe King with Plunge Pool 房間。


分配到的房間是572,一開始房間就先插好一張房卡控制電源了,還另外給二張,真是佛心來的,房間內的電燈沒有作標示,所以可能會不太確定哪個電燈控制那些設備。

相關的配置圖,共有四部電梯,所以不太需要等,而且還有很明顯的樓梯,不是藏起來的逃生門,非常深得我心,因為這樣上下一兩層樓就不用去按電梯了。

可能因為太早入住(接近中午時分)入住後沒多久就送上迎賓水果和餅乾,不過沒送上刀叉,住在這的這幾天沒有空間裝在水果和餅乾,所以很可惜的這二部分都沒試上。

房間是這樣子的,地板很乾淨,簡潔大方,通常這種房型都只搭一個椅子,頂多再搭一個躺椅,好在外頭還有張椅子,所以如果二個人來住,還不至於要坐在床上。

陽台往外望是這樣,這是面向東側的房間,可以看見蠻多旅客都將泳衣褲或是沙灘浴巾晾在外面,那是因為....因為飯店是用防盜衣架,不然可以晾在浴室裡的。晚上時可以看見幾戶房客都會坐在外面陽台划手機喝啤酒兼吹晚風

陽台就長得大概像這樣,旁邊牆壁上的小燈會在晚上自動亮起,很有氣氛

第一天不想整理房間,所以上午故意留在房裡外加掛個勿打擾的牌子,但是房間有接到電話詢問是否要打掃,雖然已經表示不用打掃了,但下午出門前把牌子拿掉,結果晚上回來的時候房間居然已經整理好了,真是出乎我意料。

洗手台的設計,沒有髒汙


一個很簡潔的桌子只留下一個飯店指南包含RoomService的早餐選擇,並沒有多餘的傳單

廁所馬桶裝有TOTO裝置,我一開始沒發現,是直到看到instagram有人拍影片覺得這真是神奇的設計才發現原來這馬桶有裝簡易式的噴水裝置。

白天的洗手台,這張看得比較清楚,有備用面紙與捲筒衛生紙還有擦手巾

標準配備的衣櫃和全身鏡,但衣櫃是用防盜衣架,所以衣服只能吊在衣櫃裡

也是標準配備的保險箱

這裡給茶壺燒水的插座是印尼標準插座,大概是已經考量到不希望房客誤插到這個插座的一種思維,飲用水每天都會補,很佛心。

床頭櫃的萬國插座,這個就開放房客自由使用了



為了避免一台電視裝在牆上顯得太小,弄了一個框板的設計顯得電視可以大氣一點

白天的床鋪,廁所浴室需要採光時可以直接在浴室讓門簾捲起,或是顧及隱私放下

最後講一下掛在牆上的這幅畫好了,充滿峇里島特色,有著Tatto的西方男女,機車配衝浪板,街頭上四處可見的神廟建築,還有特別的旗子與小巴士車

接下來是早餐篇,每張桌子會有基本刀叉擺盤

餐廳其實是開放空間,但不會顯得熱,在三天的用餐觀察中,發現座位數也能很巧妙的控制到看起來滿座但其實還有位子。


一邊的開放空間可以直接與一樓的泳池相連,所以有些歐美家庭會邊吃邊讓小孩玩水

早餐的種類每天會略微變化,種類算是蠻多的,應可符合一般房客要求

麵包站

沙拉冷盤區

也有現場廚師可以直接幫你料理各式蛋料理的egg station,我最喜歡在這邊弄sunny side up的荷包蛋,印尼基本特色菜會有三到四道,台灣人愛吃的粥品也有,佐料也一堆,但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拍,另外還有現磨咖啡機可以選擇

料理參考

料理參考

還記得我拿到的迎賓飲料券嗎,我在最後一天離開前用完早餐後到吧檯這邊換了一杯Tropical Virgin,看起來好像還沒開張,不過餐廳的服務員看見我在這邊徘徊了幾秒後,一跟他對上眼,他就協助我幫忙找人處理我的飲品了

除了酒精飲料外,上面的飲料大部分均可以選

Tropical Virgin,好呵!可是我還要趕飛機所以沒辦法慢慢悠閒


晚上的飯店是長這樣的,向北走一段路會遇到Legian的商業區,往南走就是到Kuta商業區,所以它的位置剛好在二個商業區中間,向北向南都很方便,向西離海灘也只需要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如果住在KUTA區不是強求要看到海景(其實其他飯店要選到海景房價格也不會太低了),這裡算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特別拍一樓的廁所是因為後頭是有種樹的開放區,但又加了一道牆,使廁所有一般的通風空間有不至於緊迫,峇里島的飯店通常有兼作研討會議或是活動場地的功能,一樓的廁所通常是大型開放的環境,不像一般飯店的一樓可能只有幾間廁所,這也顯得很大器。

接下來是泳池篇, Mercure Bali Legian 共有二個開放泳池,分別是在四樓的中庭和在一樓的內側,各有巧妙不同,四樓的這個比較偏向休閒區,一樓的適合大小同樂。


一樓的泳池區

向下俯瞰一樓的泳池區

這個就是從四樓泳池一直延伸到一樓中庭的瀑布造景水道,瀑布有帶動一些氣流流動的效果,可能飯店有算過風水。

泳池外有今日水質檢測結果

這種泡在水裡的躺椅似乎很棒

雖然是無邊際泳池,但外頭沒甚麼景色

這邊還有一個泳池BAR,在晚上時會有另外的特色餐點或BBQ活動,可以看房內螢幕的促銷廣告了解(無紙化廣告宣傳,讚)

四樓另外有健身房,內三部跑步機,和一些重訓機台,但我在這邊做完重訓後忘了拍了...

綜合評價是極力推薦的,我在2016/4月份用住3付2的ACCOR價入住是付4725TWD,所以平均一晚是1575,再40%價格促銷時一晚大概可以壓到1300TWD,外加與GRO聊過後,會來這邊入住的台灣旅客其實真的不多,大多數是歐美客,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關於這家飯店的紀錄,所以寫文推薦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