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Mercure Sapporo : 札幌美居飯店-服務周到的好選擇

身為雅高的忠實粉絲,既然北海道也有美居Mecure的品牌,就自然而然的決定了,用60%大促銷訂的價格一晚含刷卡手續費只要1,204TWD,與其他一般商務旅館的價格差不多了,只差在沒有附早餐而已。

Mercure Sapporo札幌美居位在札幌站南北線的南邊二站(南北東西線樞紐大通站的下一站)的薄野站(すすきの駅)或是東西線的豊水薄野站(豊水すすきの駅)附近,是札幌市內非常熱鬧的地區,離貍小路也很近,也許有些人覺得會比較亂,但我覺得還好,因為觀光客打扮...,而且如果要走去大通公園非常容易,也可以走地下街直接走到札幌車站,2公里有找的步行路程。


一樓雖然有櫃檯,但主要是提供旅遊服務,房客要入住需要搭二台電梯到三樓。

一開始訂的房型是Standard Queen,日幣原價為4700JPY,但是在報到入住時被告知升等至飯店最高等級的Privilege Queen(平日大概是9700JPY),房型的差別是多一台咖啡機和冰箱裡的軟性飲料可以自由取用(二瓶柳橙汁和一瓶氣泡水),瞬間CP值再度提升。

櫃檯還誠實的告知通常這時候會有值班經理過來噓寒問暖(新加坡Grand Mercure Roxy Hotel 也有),但是因為我入住時是假日,不巧值班經理不在所以少了這部份,但還是有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札幌,有沒有要去附近走走,然後要介紹我景點。



蠻多旅行社住這間飯店,也許是這樣所以散客才有機會升級?避開旅行社的作息時間,就不用等電梯了,不然三台電梯要消耗剛入住的旅客和行李箱也是要一段時間。

另外因為有在日本租借WIFI機,所以有事先發信請飯店留意,櫃檯也很貼心的告訴我有包裹然後當場交給我,也許這樣可以當面點交?

另外有給一張Welcome drink券,可換softdrink但我剛好都沒時間用...,所謂的迎賓飲料就是要一入住就去點,不然就會像我這樣專注在跑行程,而且在房間睡覺的時間反而很少,披星戴月回房間後才想到要拍一下房間,沒想到房間已經被弄亂了,晚上拍照片ISO又要開很高...。



拿到的房卡是1421號房,飯店並沒有健身房,也許是這樣所以只能算是三星旅館.。


等待電梯的過程可以看一下藝術品,色調就是暗暗的,慵懶令人放鬆的。




14樓的配置是這樣的,北方在正下方,所以黃昏和日出都看不到,從3樓到15樓就有3部電梯。電梯速度也很快,所以等待的時間不會很長。


先來看一下房間的格局是這樣,請自動忽略我的個人雜物...。一張沙發椅,一張辦公桌和日本飯店一定有的空氣清淨機,真的好想在日本yodobashi還是Biccamera搬一台回我的住處。


一般商務飯店的大小也就大概是這樣,喔,不,有點差,因為床是Queen size不是一般商務旅館的單人床,這樣差很大!

飯店沒有開夜床服務,但是ok的,我覺得開夜床是很奇怪的事情,枕頭有很多個,軟硬度任君選擇。

趁第二天有稍微收一下,拍一下桌子的照片。


照慣例有一封歡迎信,搭配北海道特產ROYCE巧克力作為迎賓小禮。一開始不知道是北海道特產...,這種說走就走的行程常常事後才發現,哇!原來如此。

剛剛從札幌車站搭地鐵也是...,印象中飯店是在薄野站外面,但是在薄野站的地圖一直沒看到這間飯店的位置讓我一直很猶豫,事前沒先確認好就出發了。

 接下來看廁所,猜猜看有沒有浴缸?在洗手檯有特別標注此水可供飲用,日本的水質嘛,應該是可以的,而且這裡還是北海道呢!

備品直接放在一個盒子裡,一次給二份,不曉得是不是房型是給二人房才這樣,比較特別的是有給女生使用的洗面組合,然後還有浴鹽。是的,他是有浴缸的房型,而且不是那種座式小浴缸。



備品感覺很有誠意,認不得牌子但是認包裝,真是愛慕虛榮...。

 日本飯店的標配,免治馬桶,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這一型的馬桶沒辦法調整大水或小水,不太省水。


浴缸在此,因為太大了所以畫面容不下?不,這張照片是在說明什麼樣的鏡頭在室內會退無可退,這張是m4/3片幅的 20MM鏡頭。

有一台平面電視,頻道數不多,但都享有日本基本的HD畫質,一樣有提供有料頻道,一天日幣一千,但影片不新。飯店有提供無線WIFI ,飯店指南也提醒房客不要使用過大流量(還提醒要把自動更新關掉...),但速度就是不快,後來我都改成用自己的WIFI機上網。


 Privilege房型才有的咖啡機,每天都會補,口感不錯,剛好樓下就有LAWSON便利商店,所以每天早上我都自己買明治牛奶回來自己泡咖啡。餐廳在三樓,JPY1600,但是我沒嚐試。日本捏!美食王國耶!


住這間飯店可以預約選擇無料接送至札幌車站的服務,但因為我的時間都配合不上所以沒有使用,如果搭地鐵的話是200JPY,但我大多是健腳行程,自己走地下街。


飯店隔壁有APA HOTEL(LAWSON就在飯店一樓),其實飯店離東西線豊水薄野站比較近,但因為要在大通站換車,所以如果有用到東西線再考慮這個車站。

從車站走過來可以逛一堆日式燒肉店,居酒屋,吉野家,麥當勞(還沒收掉?!),生活機能非常豐富。

善用空間,衣櫃外是全身鏡,非防盜衣架,洗完衣服可以拿去浴室晾。


非拋棄式拖鞋,我覺得這環保許多,而且也比NOVOTEL的拖鞋環保太多了。


好!最後就用北海道限定的三寶樂經典啤酒作結尾,日本的商務旅館大多都有提供製冰機和飲料販賣機,算是一種特色吧,但我在其他國家的飯店反而找不到製冰機在哪邊,應該要有的才對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