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 Malaysia Airlines: MH 761 SGN-KUL

MH761的班機時刻1355~1630,非常準時,只是在吉隆坡機場進場時繞了好大一圈。因為時差一小時,所以實際上是飛了一小時半左右。


東南亞一直是廉價航空的天下,當初在選去KUL的機票時有很多家便宜的票可以選,依時段或依票價都很不錯,但我最後還是選擇支持一下馬航,要看看馬航現在的載客率還有多少,買到的機票價格是104.5USD。

為什麼要選擇馬航?因為大多數的廉航在KUL機場停的是KLIA2,而一般航空公司是停KLIA機場,因為還要與別人在機場碰面,避免在不同機場迷路,所以選擇馬航。

而且在馬航歷經2014年的二次事件後,大概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有許多新聞寫搭機時馬航空無一人的訊息,但是還沒搭過馬航的我想說應該不會這麼糟吧,所以還是選擇他,倒不是有愛或沒有愛的問題,但住在大馬的華人朋友倒是對馬航的印象都不是很好,大概是因為是普遍馬來西亞華人對馬來西亞政府國營企業的恩怨情仇關係。

官網買完票後會寄一封信詢問要不要加價升等商務艙(寄了不只一次),一個叫作"MHupgrade"的計劃,就算最後出價後沒辦法升等,也不會扣款,這點算是不錯,買越航的話同樣會寄這種加價升等信,不過有部份的手續費是不會退的,算是花錢買樂透,這個航班最低起價是60USD,最多可以出價到200USD(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傻),我是覺得機票價格加上60USD已經超出廉航很多了,所以我一直沒去理他,但登機時發現如果願意的話,應該出最低價來試試看,因為載客率實在是低得嚇人。

在SGN用了20號登機門的737-800,感覺短小精焊,小飛機上行李都要一件一件上,沒辦法裝貨櫃。

開始登機了,想當初馬航的機票在訂票時若要線上選位也要加價,但是在報到櫃檯跟他要求就不用加價了,我要求了一個靠窗的位置,結果我被排在最後面幾排,是因為要配艙的關係嗎...。也因為沒什麼人搭機,所以走道或是座位,都是獨享。

頭頂上的照明燈開關和冷氣出風口,機頂天花板在登機時有藍色的情境模式燈光,找時間去瞧瞧787的情境模式,應該更徹底。

當登機完畢後,你瞧,這種載客率,雖說大多數的乘客都集中在前半段,而且馬航坐椅是有真的比較高,坐在位子上基本上是很難看見前面的動靜,但是這載客率在下機時我數了一下, 大概不到三成,這樣子的載客率賠很大吧。

馬航370和17的這二起事件,實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370至今下落不明(到底是飛往那邊?東南亞的航空警報網是都真的睡著了嗎?),而17在那一瞬間乘客是否就失去知覺。

皮製座椅感覺不錯, 椅距也蠻可喜的
班機有附一個小的輕食餐盒,主餐頗有越式法國麵包的架子,但吃起來差很多,麵包太乾不說,火腿和起司都沒什麼味道,大概真的是在高空中喪失味覺了吧,空服員發完後就消失不見了,本次班機的空服員存在感很低,基本上看不到...。

每一個座位都有上述的配備,雖然不像國泰港龍有封裝,但保存相當良好, 真的是載客率太少?

終於跨過泰國灣看見馬來半島了

馬來西亞的石化工業和港口, 現在的工作對這個很敏感,會特別去看別地方的港口碼頭設計。

 飛機降落前會看見土地遍是油棕,而整個在馬來西亞的旅程出了市區也到處都是,看起來病蟲害應該不多,不然傳染應該超快速。

KLIA機場入境後可以看見超大的到達班機動態展示牆,可以看見陸續到達的班機現在飛到哪了,這超神奇的!而且畫面會隨之旋轉,網路上也有像是PLANE FINDER這一類的網站呈現,但放在機場裡的電視牆搭配圖資就是很神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