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2014上野公園賞櫻花

這是去年去日本出差時拍的照片,當時正逢櫻花季,也正好在最後一天行程結束要搭機回台前到上野車站旁的上野公園看櫻花。想來想去今年的櫻花季應該是不會排日本行程,而2015的上半年也大概是不會再去日本了,所以就先把照片放上來好了,明年應該再把他排進旅遊行程來的。
近距離看櫻花原來長這樣。

這個短暫的賞櫻行程也讓我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特地來日本賞櫻花,因為這是一種超美的景色,而且當樹開滿了櫻花,而三五好友可以坐在櫻花樹下野餐的那種氛圍。

上野公園一角,雖然不是假日,但日本人也是挺多的,無時無刻街上都有很多人。



日本警車,警告燈可以升起來,頗有行動派出所的意味。


就像這樣在公園裡就擺起了毯子地墊開始野餐了,位子還不好你爭我搶的,就是先佔了再說,這時候也顧不得是不是會擋到人的禮儀或是就坐在來往的遊客與大庭廣眾面前,賞櫻就是這麼的特別。

看起來就是在等同事下班來賞櫻花,如果要賞夜櫻,那就再交替換班,等待的同時就跟排演唱會門票或是排福袋一樣,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櫻花開放時間的不確定性,也是大夥為什麼為之瘋狂的原因吧,花期只有短暫的一個星期,要在半年到一年前預測花期訂機票訂宿以免錯過,真是可遇不可求了,這次出差也是差一點就看不到櫻花,一整個星期都是濕冷天氣,然後才在最後一天放晴開花,然後大家也就突然冒出來了

賞櫻的同時也作好垃圾與資源的回收,也因為陸上沒有小販還有充足的垃圾桶,環境保持的十分整潔,我想這也是日本所以讓人趨之若騖的地方,我到日本雖然感覺會拘謹了起來,但內心卻是保持著很沉靜安詳的感覺,也難怪大夥也都往日本跑,尋找寧靜的方寸之地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