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Novotel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改天有新照片再更新這篇)

基於每次回台灣都是同樣的時間,在當天晚上約九點到達桃園機場後是不可能透過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接駁回我在台灣的家,所以會遇上這種需要在外過夜的狀況,在這種情況下,我第一次的選擇是直接回台中第一廣場的24小時漫畫店過夜,但後來為了平衡一下就選擇在桃園機場隔壁的Novotel過夜了,這次一樣是在在40% off的時間訂的,一晚2750TWD(10% Tax included)。

雖然之前住過幾次了,但我還是要特別在眾多次的住宿經驗中挑一次比較特別的,於是就決定是2014/6/25號這天的住宿經驗,因為這次下塌的時間遇上大陸國台辦張志軍來訪,第一站選擇在這家飯店發布友好宣言,但很碰巧的,一些被當局視為不友好的民間團體因為前一晚也下塌在此處,居然被一些號稱是飯店人員的神秘人士提供一些特別的客房服務。
令人熟悉的場景

一家飯店可以作到如此客制化的客房服務,這件事情太讓我驚訝了,至於為什麼會被提供這樣的客房服務,詳細的過程可以到張志軍來台與諾富特649號房事件裡來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天Checkin的時候,櫃檯忙翻了,因為從全台各地都打客訴電話,電話只要一放下就馬上響起,就像是在接Call In一樣,我能理解前臺的無奈,因為作決策的一直都是上面的高層,但是要承擔的卻是下面的員工,共業。

跟我同時Checkin的還有一位剛回台灣房準備入住的華人夫婦,可能跟我一樣都是屬於當天要趕回家會很累的那種,所以想找個離機場近的旅館休息,他們好像不曉得為什麼今天會這麼的忙,櫃臺很抱歉的跟他說今天滿房,不確定是平常就這麼滿還是因為今天已經不想接客了。

好,言歸正傳,這一次入住的是一樣是Superior升等到Executive,通常床是長這樣。

但是這一次因為到達的時候已經晚了,所以床已經開好了,變成這樣。


所以我一直搞不太懂到底哪樣才是正常的,不過沒變的是那隻熊貓一直都在,為了迎合強國嗎?這也難怪會有特別的客房服務了...。應該來個台灣黑熊還是彌猴雲豹石虎還是帝雉什麼都好的呀!!

通常會送一張Welcome Drink飲品券,但是張志軍事件的那一晚沒有給!不曉得是不是希望大家都可以乖乖待在房間,因為那天飯店說沒有提供客房服務也不可以點外送,但是有特別的破門客房服務可以提供。飲品券可以點Menu上的全飲品,當然你可以選擇簡單的咖啡或茶,不過就浪費了,這邊的調酒師技術不錯...可以試試。


玻璃外的環形照明是好物!浴室一樣是採左邊淋浴右邊廁所的設計,然後...有些人覺得沒有浴缸不太方便,或是最常見的問題,淋浴的地方沒有門!水會潑出來,我都一個人住,所以沒有這個困擾...。

目前住過亞洲區的NOVOTEL都一樣,行政房除了基本的洗髮沐浴組合,還會有磨砂膏和乳液,然後香皂的品質不太穩定,有時很香,有時則是皂化的味道。


有膠囊咖啡機和冰桶,膠囊會附三種不同的口味,我已經先丟一個進去了。



迎賓水果,會附刀叉,水果很漂亮,只不過來匆匆去匆匆,通常只有外帶打包或是留給下個房客享用的份。

開夜床的那晚,抱枕已經被收好了,附熨斗是一般商務型旅館都有提供的,這也有提供免費擦皮鞋服務,只要把皮鞋放在門外,隔天就可以拿到一雙嶄新的皮鞋,不過對我來說,很難用到...,我只有休假回台才住這邊。

那一晚過後,我特地跑去六樓當個特派記者,被踹門的這道門只有幾個痕跡,不太像是有被踹的樣子,我想應該不會這麼快速就把門換過,所以這道門一個大拇哥,品質掛保證,感覺蠻堅固的。
根本就瞧不出來哪邊傷了,可是影片裡頭明明就是瘋狂踹門。


隔壁的門,因為這間的房客主動投誠了,所以沒有被破壞的痕跡,其實647不說真的也看不出來(也許裡面才看得出不一樣?!)

 早餐可以在一樓跟機師和空姐們一起吃,或是在行政樓層用餐。華航新航越航都有,其他家的倒是沒看過。這邊採光良好,只不過一般時段沒有點心,非常之基本。

 



早上的冰櫃裡是這樣的,HappyHour時裡頭會多擺啤酒,但是之後會全部收起來,早上才會再擺出來,不曉得為什麼不擺過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