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正旅館 Just Inn

有一段時間沒有透過booking.com或是Hotels.com找飯店房間了,但如果要透過地圖尋找,這二個網站還是不錯的,這二個網站和其他飯店代訂網站互有優劣,之後再寫一篇專門的文章說明。因為這一次到香港的預算沒有很多,但是居住地點又希望限定在尖沙嘴,所以透過booking.com找到正旅館。是很有設計感的地方,且又不用跟別人共享房間空間。

雖然找HOSTEL的單人床位可以找到很多地方,但目前還是覺得住的地方要有一點個人的隱私空間,所以還是會盡量挑有門鎖的房間,這種心態還是改不過來,正旅館位於縱貫尖沙嘴彌敦道隔壁的樂道(九龍尖沙咀樂道23號7字樓),三樓和七樓都有房間,這一次預定的是基本雙人間。


旅館隱藏在巷道之間,而一棟樓裡通常有形形色色的商店隱含其中,在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下占有一席之地,像是這棟樓裡面就包含了餐廳,西服,還有一般的辦公商號。因為這條路都是這樣的感覺,所以可能會覺得好像是這一棟或另下一棟,而且門口都只有放餐廳的招牌,不過只要認門牌就沒問題了!


進到裡面在就可以看到旅館的招牌放在電梯旁邊,所以應該不會錯認的。


老舊的電梯反而變成是一種特色,是採用機械式彈簧的按鈕。搭乘電梯常常有按錯樓層的困擾,而如果要取消按錯的樓層,需要重覆按下樓層鍵,按鈕的話,只要把他拉出來就好了!(但不曉得會不會把整個按鈕都拔出來)。


雖然看起來老舊,但有樓層指示的電梯也蠻先進的,所以這到底是不是復古風呢?!上面有一個排風扇,所以沒辦法把頂板拆掉躲在上面。

電梯到達七樓時會頓一下,所以可能會嚇壞一些人,這個樓層除了客房外也是管理人員的櫃檯所在,牆上有一個電子門控,需要按密碼才能開啟,或是按電鈴請櫃檯過來。


看得出來設計感就是處處打造的讓平凡不平凡。

進門後首先是交誼廳,有一台電視和一些旅遊雜誌和香港當地的旅遊資訊,跟一般HOSTEL提供的功能一樣,可以讓旅人們交換一些情報,這邊也可以讓提早退房或是還沒入住的房客小歇一下,但大多數時間我覺得大家還是會躲在房間裡(這也是我選擇有房門的旅店原因)。

入住的時候櫃檯服務人員會一一介紹旅館內的設施,介紹速度飛快,大概是已經非常熟練這些詞兒了,這樣反而會有一種距離感,不過他是很NICE的正妹。

採用無線網路,不管在外頭還是房內速度都正常,不會有訊號被阻隔的問題。

有提供浴巾或是毛巾,如果房內的數量不夠,還可以到這邊再拿。


交誼廳旁的茶水間,有冰箱,飲水機,微波爐和各式大小茶杯,酒瓶,這些是可以帶回房間享用的,裡頭作為正旅館特色的Nespresso膠囊咖啡機,膠囊數量充足,假設有任何問題,旁邊還有電話可以讓您即時聯絡,完全不怕你喝。



接著要通往我這次預定的基本雙人間,不曉得會不會很小,心中很是緊張。這裡房門是採用感應式房卡開門,門很厚實,不過因為是輕隔間及房門離地還是有些小縫,所以還是會有聲音從外邊傳入。


噹噹!經過設計的房間,讓房間內也不致於太單調,這間中國風式的房間,很有情調。房內的冷氣很強,但是因為沒有搖控器且開關直接設在門邊上,如果要調整溫度和風量需要直接調整一下機台。


房間真的不大,床就直接緊鄰門和廁所,我的24吋行李箱沒辦法在地上全展開。


很重要而且貼心的,行李箱完全可以藏在床舖下,而且還有多孔的萬國插座,不用再借轉接器或是自行分接插座了,因為之前住慣都會有內建萬國插座的飯店,所以一直都沒有習慣要準備轉接器,這一次港澳行就處處很不方便,但是這裡居然有耶!


廁所就沒辦法乾濕分離了,但因為抽風扇功能強大,所以很快就可以還我一個乾爽的廁所,不過因為是透明隔間,而且只有一面有拉簾可以區隔浴廁和床,這點還是要考慮一下唷。


牆上還有一個小燈,但很可惜的這是造型,不能當作小夜燈用。有對外窗也是我考量房間的因素,沒辦法看到窗外的房間會讓我很不自在。

我在這邊住了二晚,CHECK OUT後還可以寄存行李,正旅館(Just inn)還有新館和舊館(Just as Inn)的分別,我訂的房價是HKD690/天(未稅),在這個交通便利的地點應該算是有競爭力的價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