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 CathayPacific: CX 468 HKG-TPE & 三號風球


這一趟回台灣的班機在登機關艙門後因為香港機場關場所以在機艙內等了不少時間去等待重新開場,在風雨下的機艙果然是可以感受得到晃動的呀。


在離開香港的時候,正好碰上海鷗颱風襲港,到達機場的時候已經是掛三號風球了。因為當時颱風的路徑對香港是擦邊球,比較接近穿過雷州半島與海南島之間的路徑,我希望他不要再往南偏,這樣會影響到越南港口的運作...。


但是登機作業一如往常,雖然有一些飛機已經取消,但大部份都還是照常,會不會關場的指示還沒有很明確,我還想說應該沒問題的,關艙後的表定起飛時間是19:55,不過因為因為風速一度過高,所以機場暫時關場,一直到20:50多才開始移到滑行道上,這段期間能作的就是等待。原本我們這時候都已經要到桃園了耶。


這一次的座位是41K,國泰B772的班機,哼,下次再搭國泰的班機就是另外一種艙等了。




這個位子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膝蓋會有些微頂到椅背的前緣,但也還不致於不舒適,坐在位子上枯等很無聊,不過搖搖晃晃的倒是很好入睡,與在空中的搖晃不一樣,空中的搖晃會有種隨時會往下墜的不安全感,陸地上的倒是頗安全,但總歸不管怎麼晃,久了都會有暈機的感覺。


不知道空服員一直聚集在一起講廣東話討論什麼事情,我一直在猜想會不會到最後又重新把艙門打開,告訴我們今天不飛了,然後有過境旅館之類的(機場旁邊有一家MARRIOT還有一家NOVOTEL),但是事實證明還沒有這麼嚴重,飛機還是可以飛的,但是空服員一直沒有來點名我訂的KSML,讓我很不安心,但因為我第二次搭國泰,我想這也許是國泰的慣例?!

後來班機起飛後,拿到晚餐的猶太餐(KSML)是這樣的,但是很不舒服的是空服員忘記加熱了,他整份給我的時候我還頗訝異怎麼沒有拆封加熱,可是也不曉得為什麼他會忘了這件事,可能就真的忘記點名備餐了吧。
因為沒有加熱,所以我後來請空服員幫我外帶了,KSML內容物的主餐很神秘,讓我保留到下次公布吧!剩餘的餐點分別是蛋糕塔,綜合水果和礦泉水。
 
水果很甜到不真實的境界,但跟KSML裡常出現的嬰兒食品水果泥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一種。


從香港一路上就是晃晃的搖擺回台灣,中途有幾次很明顯感覺飛機轉向,大概是為了躲避風場吧,回家後找飛行路徑看了一下大概是這樣。但是這次的搖擺程度還是OK的,去年11月搭越南國內線A321機尾遇颱風降落那次,坐到我快吐了。搭飛機選位子在前中後段想必跟搭客運在前中後一樣都有不同的感受。


等到出關的時候已經要過午夜了,路過免稅店的時候店員還頗訝異為什麼今天台港線全部大延遲,因為這個颱風對台灣很無感呀。

然後,外帶KSML主餐回到友人的家中用氣炸鍋處理,味道不錯耶!下一篇來寫到底這KSML的主餐是什麼東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