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票] US AIRWAY里程票TPE-KIX-GMP/ICN-HKG-TPE C艙X4


第一次用US的里程開票就嘗試開四張商務,預計是2014/12E從TPE到KIX的哩程票(TPE-KIX-GMP/ICN-HKG-TPE)



原本的飛法是要TPE-HKG-KIX/ITM-HND/NRT-TPE,但因為JL國內線(ITM-HND)一直訂不出來

且因為去程HKG-KIX被說超過MPM,在被客服被打回票後,
就改成TPE-KIX-GMP/ICN-HKG-TPE的票 (哼!去程不行,那回程總該可以了吧)

因為有四個人,所以必須忍痛放棄很多航班,只能先找有四個位子還有轉機時間在24小時限制內的航班去作調整

最後的行程如下:
TPE-KIX  CX564  15:55~19:20   B772 從HKG來的,來機晚到會影響從TPE出發到KIX的時間
主要旅程
KIX-GMP  JL971  09:45~11:40   A738 北亞航線都靠JL,所以如果有90天的開票限制會很麻煩
當天在首爾轉機過夜
ICN-HKG  CX415  08:50~11:45 B772  應該是有時間進城,不過也許也沒有...
HKG-TPE  CX464  19:30~21:10 B773

結果全部訂完後才發現這裡全部都沒有魚骨商務...殘念

經由多次不斷的嚐試,遇到的問題有

 1.訂位時如果是一位或多位,在一開始就要確定,我第一次遇上的狀況是我一開始
  有說是四位,但是訂完票只問我的資料後就只給我一個人的訂位代碼,再次打去
  客服希望能再加上其他三位,客服告知只能建一個新的訂位代碼並取消原來的。  
  但是因為很多票只有放四個位子,所以不能採線上直接替換的方式,請直接跟客
  服說取消原本的訂位代碼,隔一段時間等空位回到系統後再重新訂位,不然客服
  說這個行程只剩3個位子(因為原本的位子還是一直被佔用)。

 2.如果是訂隔日(D+1)凌晨的班機,因為US系統的關係,客服可能會查到後天的日
  期(D+2),等到訂完後檢查行程會說這是STOPOVER而拒絕,訣竅是在訂位找行程
  時要提醒客服是MIDNIGHT的班機,讓客服依自己的作業習慣去訂。

 3.US AIRWAY訂JAL的票在2014/8月後有著國際線90天,國內線60天才可以開票的限
  制,實務上在訂的過程,有發生幾個狀況:

  A.客服看不到票:換個客服…,只遇過一次看不到位子(比幾個月前訂票大多數
   的客服都看不到的狀況好得多,但是不是表示系統也升級了?!)

  B.客服看得到票,但客服訂不到:有的客服會跑去問Supervisor後告知新規定,
   拒絕訂票。也有發生JAL的國內線網路只看到經濟艙,但客服告知有商務艙可以
   訂的狀況,但一樣訂不到。

  C.客服看得到票,可以訂票:幸運結案。

  試了多次只有第一次訂票有成功訂到國內線(原本要試日本航空的ITM-HND),後
  續幾次就只有試國際線(KIX-GMP)了,最後一次發生客服一直嚐試幫我HOLD住國
  際線的票,但聽他的說明好像是系統一直會拒絕他的要求,但最後還是成功了。

 4.超過MPM:這個問題很難說,只遇過一次客服在訂完香港到大阪的行程時就拒絕從
  香港轉機,因為其他次都是行程成功訂完,報完四個人的訂位資料後送去RATEDESK
  才被拒絕,因為後面不想再打電話(這樣每次都要重複報四個人的訂位資料才開獎)
  感覺實在是太累,所以就沒有再試了。

 5.報MILE與稅費:最後一次訂位時花了快50分鐘開這張票,客服透過RATE DESK報稅
  費是60,000哩 /人時,我還懷疑是我聽錯,雖然我再次強調這都是NORTH ASIA
  ZONE請他去問一次,但是後來還是得到同樣的答案,所以我直接HOLD票再請下個客服
  開票了(下個客服好像自己就發現不正確,所以開票時再三確認…這樣似乎就不會被
  多付哩程,但也不會少收了)。

  至於稅費用ITA查還蠻準的,只要把YQ和YR去掉就差不多了,總計稅費是49.5USD/人
  ,加上開票手續費50USD

  就算一個訂位代號定四張,開票費也是50USD X4,不會有只收一次的事情發生...
     唉,我還想說這樣比較省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