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Vietnam Airlines: VN603 SGN-BKK / VN600 BKK-SGN

這一次到泰國是從越南胡志明新山一機場(SGN)搭乘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前往泰國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BKK),是一趟不錯的體驗,而且體會到平平都是一個半小時的航程,在國內線和國際線飛機餐的差異。

在SGN待很多次了,但這是第一次從SGN去不同國家,距出發日前二個月買到的機票是在越航網站上訂到無法累計里程的Super Saver票價,來回票是4,407,000VND ,信用卡出帳時是台幣6309元(每次我換算越南盾都是用1:700下去算,頗準)。



這一次原本去程是打算在胡志明過夜,然後隔天再搭早班的VN601前往曼谷,但是越航在行前二個星期寄信通知取消航班,直接寄給我隔天晚班的VN603,當下當然是直接回信說這樣的行程不行,不然就直接改成當天下午的VN603吧,那我就直接去曼谷過夜就好,(當然也有一部分的關係是因為越南發生513事件,能避免待在越南就好),而客服也就直接再回傳一份新的訂位紀錄和電子機票給我,不過這還好是我在胡志明的住宿還沒預約的情況。


機型就跟我搭國內線的A321一樣,採3-3配置,沒有AVOD,去程的VN603座位是19A,在發動機旁邊,我就覺得為什麼越航不在發動機上也畫個蓮花...難怪港龍的發動機這麼搶眼。



回程的VN600是15C,剛好在逃生門旁邊。


然後隔壁的空服員的JUMP SEAT是跟我們同一個方向的。

坐飛機當然還是期待餵食時間,之前很好奇短航程的國際線越航會推出甚麼餐食(因為國內線越航發個餐盒就打發了),沒想到國際線是DIY特餐,為什麼我稱作DIY特餐呢?

因為餐點送上來是這樣子的,提供了一個餐包,還有各式火腿和生菜,飲料的選擇比回台灣的國際線少了酒精飲料(但是我還是有看到有啤酒)然後會提供咖啡和茶

 於是我把它變成了這樣,自己動手做漢堡呀!你看看,自己動手樂趣多!

飛行時間只有一小時二十分鐘,跟台港航線差不多,也比很多越南國內線的航程時間還短,但是我覺得這冷盤餐食的娛樂性不錯,比起發餐盒有誠意多了

到了泰國自然就是泰航的主場了,許多泰航的飛機一字排開,等等,我好像看到了特別不一樣的機型!那是A380嗎?

然後我第一次看到A380,真的很大,我後來看配置才知道下層全部都是經濟艙,上層則是頭等加商務,如果有興趣搭的,有一班Emirates的HKG-BKK航線是A380,倒也是可以嘗試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