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 China Airlines: CI909 TPE-HKG / CI680 HKG-TPE

其實這一陣子搭太多班飛機,久了有點倦怠感,所以這一趟行前沒有準備好,所以照片就比較普通了,不過我飛機餐和窗外風景這重點是不會放過的,然後再補上一段在香港機場辦台胞證加簽的心得。

距我上一次搭台港航線是2009年去北京的事了,那一次是搭長榮,這次則是華航,台港航線航程是一小時四十五分,依照之前幾次搭華航的經驗,對華航的飛機餐一直不敢恭維,再次印證這一件事。


去回程的機型都是A330-300,去程的CI909,座位是26K,1100的班機時間(或是9點後)我覺得是比較剛好的時段,早班機真的很累人,尤其是我最常搭的航線通常是0730~0745間,這表示六點半或更早就要報到了。

可惜今天飛機登機前遲了一陣,造成有些人火氣有點大,隔壁座位的大叔上機後一直抱怨飛機上很熱,為什麼省錢不放冷氣,其實只是因為飛機在外面曬了一下子,但也還不至於太熱。

送上來的早餐是這樣,連餐包都省了,飲料用柳橙汁打發,會走一趟咖啡和茶水,我其實是想要點特殊餐的,通常拿到訂位代號後我會上航空公司的網站選座位和選餐食,因為這樣即使不好吃我也會自己承擔選餐錯誤的後果,但是被餵食的餐盒如果不符期待就會感覺很受傷,但是華航的網站不提供特殊餐的選擇,然後久了也就忘記可以打電話去給訂位組改。

早餐是肉燥飯,填補一下長時間不在台灣很久沒吃這庶民小吃的心情,肉燥是重點,只要夠味其他就不計較了,出外人,止餓就好。

我覺得公司在短程航線又送餐又賣免稅品很不人道,壓力很大,乘客看見空服員走來走去要收餐急著把早飯吃完壓力也很大。

下機後路過25號登機門附近,這邊是中國旅行社,可以辦理台胞證加簽的地方,想著隔天去青島辦落地簽還是在這裡先辦完,考慮一下後還是決定在這裡先辦,但還要先去靠近入境大廳的地方換匯。

機場的匯率很差,我用100元美金換到港幣725元,加簽就用掉了100HKD,這邊的收費表是這樣的,辦理加簽是收50HKD,因為是急件所以再加50HKD所以總共100HKD,只要在旁邊填完單抽號碼牌再遞件,依照現場排隊人數多寡等待一下子,我在現場只等了2分鐘,只有KEY資料和蓋章的時間就發還台胞證給我了。

所以我覺得挺方便的,如果有意在香港中轉可以直接在這邊辦理簽注,避免在中國落地簽遭遇到一些奇怪的狀況。

後記:還好我有在這邊辦台胞證簽注,因為隔天到青島機場時現場落地簽的櫃台只留了一個電話要辦理簽證的人員打電話把人找回來,但是剛下飛機還沒辦法買當地的門號呢!要怎麼把人叫回呢?


回程是搭CI680 ,座位是18A,爬升階段轉了大彎可以看見整個赤鱲角機場。


正常來說座位18A看出去是這樣,要往前傾才可以看見整片機翼。

回程CI680的餐點是義大利麵,這次連柳橙汁都沒了,只有礦泉水,好慘。不過重點還是義大利麵的醬料,只要醬料夠味,一切搞定!


可以醬料加倍嗎?我最喜歡醬料了,在吃薯條時我都是專門吃番茄醬的。

呼...我又回到台灣了,不過是轉機,怎麼也有這麼一天是入境後隔天要再飛...真的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