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Dinh Độc Lập 統一宮 @Ho Chi Minh City

如果是從胡志明新山一機場要到第一郡的路上應該都會經過這棟看起來特別不一樣的建築物,這裡是當初南越政府的總統官邸(辦公的地方?看起來不太像,因為沒有辦公桌呀)

門票不貴,但是總覺得沒有這個價,待會就會知道原因了,個人覺得這個點不用特別排,在欄杆外頭看著噴水池搭配建築和坦克其實也就得到這個地點的精華了



若說最精彩的畫面,我會說是從裡頭向外望的景觀,像是這樣,這庭院的噴水池搭配二旁綠蔭,倒是很有法式風格


還有整體建築的窗戶造型是另外一個亮點,從裡頭向外望是這樣子的



統一宮開放的空間大多數是一間又一間的會客室,採光和通風性非常的良好,這倒是要怎麼避免風砂的危害呢?


每整點會有一場英文導覽解說,然後跟隨解說員參觀各空間。這邊的會客室都很大氣有派頭,看得出來一樓是重點展區,可能跟這邊還是會開放使用有關,不僅僅只是純展示而已。但是從二樓開始,我覺得各展示間變成了一場災難

一樓主要是會議室還有會客間,二、三樓起就開始有一些生活起居像是臥房、餐廳,再上去則有電影院、交誼室等等,雖然有依照樣貌復刻,但總覺得哪邊怪怪的,可能是真的在戰亂後都毀光了吧,偌大的空間這樣倒是挺空虛的,一間房間裡面擺著餐桌椅然後說這是夫人用餐的地方,我實在是很難想象…


最後會到建築物的最上層,是一個練舞的地方…,這邊有小賣部讓遊客休息一下,因為後來其他房間的擺設已經讓我喪失繼續參觀的信心了,窗外的風景跟窗內相比,我會選擇欣賞戶外的風景,所以我這邊已經徹底遺忘留下室內照這這件事


建築物的左右二邊各有一個停機坪,這邊有一架勦獲的UH1H擺在這裡,亮點是上頭的美軍軍麾被打了一個大X,還有旁邊二個紅圈是當初被投共的南越空軍扔炸彈的地方



緊接著會走到建築物的地下室,下頭有一個地下軍事指揮中心,戰情室擺放一些當初戰爭所留下來的紀念品,像是上面這個地圖,就當複習一下國軍的戰鬥手板吧


在離開地下戰情室後,又轉回了地面一層,為了保護VIP,這裡有設置一個小型靶場

在前庭外有停放二臺坦克,分別是T54和T59,當初是這幾部坦克衝進統一宮象徵性的結束越戰的,所以這二臺坦克就留在這邊供人憑弔了,砲管仍舊是朝向統一宮,十足性的不留面子給南越政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