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在排京都的點時,我一直對分散在京都市郊的各景點很難下手,但伏見稻荷大社因為Memoirs of a geisha的關係,一開始就進入先發名單,將把他排進京都的必去之點。

但是該怎麼過去也是令人苦惱,雖然伏見稻荷大社外頭就有京阪電車,但我對京都及大阪的路網仍只限於鐵道線,完全搞不懂市公車的路線,我採用最笨的走法,從河原町接清水寺再直接走到清水五条搭京阪電車,千萬不要學...。應該是先搭市公車到清水寺逛完下祇園四条再搭京阪電車去伏見比較順。

下了電車之後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指標,是一個非常好找的景點,但在山上,是令人崩潰的朝山路線外加滿山的紅色鳥居,容易讓人迷路,一不小心就迷路了...。所以難怪這不用門票,因為後山四通八達。

對千鳥居的印象來自於以下這個段落...。


然後馬上就是重點,大多數的遊客應該會在這裡為了"畫面的完美"逗留好一陣子,但殊不知後頭還有滿山的千鳥居...。今天之所以畫面會這麼"完美"是因為裡面在施工,所以綁了一條封鎖線,所以你看我完全沒拍下半部....。



在歷經一段千鳥居的挑戰後可以到達山中湖,可是這還不到路程的一小段,而走到這裡人煙也比較稀少了,有點冷清,搭配眾多鳥居和看起來是祭祀的神龕,換句話說也就是有點詭異...。


不愧是電影行銷成功,這裡被票選為外國人第二想要拜訪的景點,很多外國人都來這邊,而且重點是,這裡沒有"團客"!清水寺很多團客,但饒了那些趕行程的團客吧,這裡爬山要花時間的。所以也就清靜了起來,要說是詭譎的氣氛,好啦也是可以,尤其是搭配日本神鳥烏鴉的點綴,非常有效果。


我們走到半山腰,想著有二條朝山路線,既然順時針逆時針都是一樣的,那就挑一條走吧,接著就是迷路的開始,所以我就沒有在拍照了,但是我知道只要往下走就是下山的路,所以往下走之後...就走到住宅區去了,


等到已經漸漸看不到鳥居的時候,才知道已經不知不覺下山了,到了住宅區只能憑方向感找路,然後聽聲辨位,好在離鐵道不遠,還聽得到聲音。而且這邊還有坡度,先走到平地再說。

只是到了平地後,要往東往西還是不大清楚,為了減少多餘的體力消耗,我選擇搭訕小學生,用簡單的肢體語言後,總算得到方向情報,但是小朋友太熱情又熱心了,非常可愛,而且不怕被我拐走。

我想這是這次迷路最有趣的一件事了,儘管小朋友不懂我在說什麼,好...是我不懂他在說什麼,但是還是找到正確的路,結果回到的電車站是"鳥羽街道",伏見稻荷的上一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