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Vietnam Airlines: VN570 SGN-TPE

之前已經寫過一篇VN570了,不過我還是會每次搭都寫一篇,這一次的重點是坐到逃生門的座位,又稱相親座。通常夏天午後的越南都會下場雷陣雨,下得比較大的時候會關場一陣子,不過很快就會雨過天晴,地上的水也退很快。只是起飛後可能還會遇上雷雨胞就是了。

這就是經濟艙的逃生門座位,對不起報紙是我扔在座位上的,但是地上的紙屑不是。沒有VOD可以用,我每次搭這班機都會昏睡,因為出門在外一整天了,搭配飛機偶有亂流的搖晃非常好入眠。

這就是俗稱的相親座,空服員會坐在對面與您四目相交。可以很清楚的了解起飛前空服員確認逃生門設定及回報與降落後取消的動作。

逃生門或是緊急出口,誤觸啟動後是很麻煩的...。坐在這個位子空服員會拿起旁邊的逃生手冊請您詳細閱讀,以便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以協助處理,地勤通常會安排同國籍或是同語言或是身強體壯的男性坐上這個位子,不過只是因為今天團客太多,經濟艙爆艙,我指定要靠窗的位子所以地勤問說可不可以接受,我當然是沒問題,但同行的友人因為比較晚報到,所以被抓去坐商務艙的位子了...只能說這真是看運氣...。


雖然在經濟艙,但也是有足夠的伸展空間啦!

飛離SGN 的樣子,建物密度很高,但高度都不高,偶有幾座商辦大樓,但空屋率很高...。

接著就是看見西貢港,算是內河海港。


然後,晚餐的膳食,我一直對越航的咖啡與冷盤評價很高,大概泰式酸辣的口感很對我胃口,主餐的豬肉很大一塊,沒有肥肉且燉的剛剛好,。

瞧這鮮蝦和油蔥與米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