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劍潭山接文間山沒接到金面山下西湖


Endomondo的軌跡圖可以點這裡

一直都想走走看劍潭-金面山這個路線,趁著這次公司福委會在劍潭山步道舉辦刷卡換現金的活動,終於有動力出發了,不過因為事先沒查好路線,所以最後還是沒能從金面山下山,實在有點可惜。

一開始因為太多人,從圓山風景區牌樓就開始大排長龍,因為速度實在是太催淚,所以索性就不拿相機紀錄了。而且從刷完卡後才是真正的旅程!

因為事先沒查紀錄,所以沒找到劍潭山的三角點,不過我對找三角點這件事不是很癡迷,凡走過必留下回憶,我的主要目標是先找到"老地方",遠程目標則是找到金面山,去看看那我搬來台北第一年時第一次爬的小山和我當時住的社區裡頭最好吃的豬腳飯。


在這之前我以為從劍潭山下後稜線會直接向東切,沒想到有些地方峰迴路轉,還可以看到觀音山和基隆河與淡水河的匯流口。

紀錄啥的我就不作了,網路上的資訊很多,其實是我還沒開始習慣寫紀錄...。也許應該開始動筆寫?!我最喜歡的是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關於這次路線可以看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753) [北市內湖] .剪刀石山.劍南山.文間山,這篇是從東向寫的,不過我是從西向出發。
所以我不知不覺就走到老地方了,這裡有一個觀景平台,整個台北盆地盡收眼底。其實路線比想像中的遠,但走到這邊後可以續行下忠烈祠,再續行下捷運劍南路站或東吳大學,再再續行可以下西湖站,可以說是可以看體力到哪選擇走到哪,非常便利,不用擔心只能一路硬著頭皮往前走。


然後再前走一點,其實這段距離不是很短,就是文間山了,這個三角點很容易找,不過毫無展望,我在這之前遇上住在附近的老人帶路(有人要下劍南路,有人要到故宮,我則是要到金面山),於是就當個NPC跟著走了。一路上由老人當嚮導,於是最後我們總共變成了七人團體...。



從文間山接到文明世界的大馬路很快,在這之前有段路可以看到左邊的故宮和右邊的鄭成功廟,老人在這邊介紹風景時也特別強調這間廟晚上會很"熱鬧",關於熱鬧的定義詳情可GOOGLE一下。

接著就是我的旅程了,大夥在文明世界的道路分道揚鑣,老人指點了我一條路徑上切,接著告訴我說走到石板路後向右轉就是了,可惜我不太有慧根,我沒接到金面山...。


這條上切的路徑不太漂亮,但還是隱約可以看得出路線,拿這張照片對比前一段的路線就知道差別。介紹一下路人團其中一位NPC,這個背影來自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NickWhite,前天剛到台灣今天就隻身一人前來這種地方探險,預計在台灣待一年學中文,他用中文我用英文聊了一下,他對台灣男生都要服兵役很有興趣。

因為這段路只有我一個人,而且大部份都是密林,所以我只想快點找到石板路,就不太有再拍照了,而在這個時候,依據路線我大概知道會錯過鄭成功廟(扼腕,白天的鄭成功廟應該不太熱鬧吧),在路上可以看到這個,看來這個定向運動相當考驗看地圖的能力,不過我沒有地圖,這邊也沒有信物讓我登記。


接著我就接上石板路了,開心。感覺這段路有點像是我九月要去的嵐山竹林步道,好...我知道等級差太多,台灣版的嘛。


我到底在那邊錯失往金面山的路呢,我回來看了別人的紀錄和地圖才想到應該是在這裡,其實就是沿著石板路一直走,走到看到金面山的牌子再往右切,但我看到這面牌子旁邊有往右切的岔路就直接往右切了,所以才沒接到金面山。大概是2200公尺嚇到我了,我沒吃早餐,只切了二個芭樂就上山,西湖的豬腳飯在等我...。

這是最後一個有展望的照片了,我走到一半就知道大概不會接到金面山了,因為太奇怪了,但看到這邊還是不曉得會接到哪邊,內湖這一帶發展得太快,建築物都已經認不出來了,事後下山才知道接到的是內湖路一段91巷。


至於後面的西湖豬腳飯呢?這邊發展的太快,已經收掉了,大抵是東西好不好吃不重要,就只是用食物回憶當時的味道,當時剛上來台北定居在這邊,覺得老闆和老闆娘很有禮貌,食材也蠻新鮮的,還是洛神花茶喝免驚,又三不五時多送配菜,就常來光顧了,我搬離這邊前最後一餐也是在這邊吃的,只是我沒跟老闆說Good bye。西湖站二樓美食街內的日本拉麵倒是從一間店鋪變成二間店鋪,但我之前住在這邊一年,還是沒嘗試過拉麵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