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上海外灘渡輪金東線至陸家嘴

四月的時候去了上海開了一整個星期的會,趁著不用應酬的那幾天晚上決定脫隊去外頭繞繞,到外灘看夜景一定是首選,為此我還去了二次。外灘的夜景真的很棒,蠻適合散步的,只是偶爾風大了一些,保暖工作要作足。


約莫大三的時候第一次到上海,那時是跟著學校的參訪團,當然也免不了來個上海灘夜景,團體趕集似的行程讓我深知拎起背包獨自就走的樂趣是有多麼的不同,不過美景當前,若是有個知心良伴,那也是有很大的不同。


很明顯的二張照片的天氣狀況不一樣,因為這是不同的夜晚,這夜景太吸引人了。


金東線是從西邊的金陵東路跨過黃浦江到陸家嘴的東昌路,票價就是一般的公車價,相較於路邊一直問要不要搭遊船的小販便宜很多,只是遊船可以到東方明珠的北面,可以環繞整個東方明珠塔,而渡輪只是橫跨江面,解纜到繫纜大概只花十分鐘內的時間。

西邊的渡輪站就在外灘上,熱鬧非常,相較於陸家嘴的東昌渡輪站,下船後人煙有點稀少,要走到陸家嘴捷運站需要稍微注意一下。路邊有叫客的計程車會問你要不要搭車,大約十五分鐘的腳程,我本來就是要在外灘散步,所以就是看著地圖散步探險去。


大陸人稱呼上海為魔都,我之前不甚了解,但我這次來上海後就明白為什麼了,因為這根本就是艾辛格或是末日火山旁邊放著索倫之眼的黑塔,正在興建中的上海中心大廈,完工後高度約為632公尺,比台北101的509公尺還要高出許多。


陸家嘴的圓圈圈天橋,很大一圈,旁邊有百貨,貌似有Apple旗艦店開在這邊,我在這邊找麥當勞吃我的晚餐,搭配東方明珠塔的夜景。


然後剛好看見外包清潔公司帶著扁擔把垃圾帶走,一肩挑起約八九袋垃圾吧,一旁的外國人看傻了眼,我也是,原來扁擔還可以這樣用,在極其現代化的都市中還保留著這樣的古早味,果然是很標準的中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