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 Lao Airlines : QV525 SGN-PKZ-VTE


這是寮國航空經營的路線圖,在領取登機證的時候會發給一張入境/出境卡還有辦理簽證的申請表,建議可以在等飛機的時候先行填寫,因為飛機上不太好填寫,巴色機場雖然有提供桌椅讓旅客當場填寫,但是我想應該沒人想在最後一刻才排隊吧!若是可以先寫好待會在入境辦落地簽時可以比較匆容不迫。



image
這次搭從SGN中停PKE最後到VTE的QV525班機,圖中是胡志明新山機場新建的塔台,高度頗高。
 
搭乘接駁車來到停機坪後,就準備登機了
 
客艙服務員的配置是一名男性與一名女性,上機後會提供濕紙巾,不得不說還沒起飛前的機艙真的很悶熱,即使空調系統有在作動但是吹出來的風近似於暖氣。
好在隨著起飛後爬升高度夠高,溫度變得舒適起來了。在飛行當中有一位從駕駛艙出來不清楚是機長或副機長的人員到後方。
 
座椅很剛好,塞不到上方行李箱的包包可以放得下座位底下。沒拖運的行李發現裝不下行李箱也可以暫時放在客機尾巴的空間。
飛行時間約莫過了25分鐘後就到了用餐時間,除了餐盒外有提供水、果汁和紅茶。
內容物是 一份燉瓜雞肉配紅蘿蔔香米飯與麵包與三分之一的火龍果。
從中南半島向北飛的過程中有很長一段其實就是沿著湄公河飛行,湄公河流域太廣大了。
飛行時間過了一小時四十分鐘後就接近巴色(Pakse)了,在落地前一段很精彩。
先是經過一堆民宅的後院,上面掛著的衣服好似就在眼前而已,想著都這麼低了怎麼還沒看見跑道,突然看見機場圍牆,跑道就出現了。
機場塔台就在機場旁邊而已,原本想說轉機客不用下飛機,但似乎是要在這邊辦理落地簽證,算是從越南入境寮國。
巴色(PKZ)機場到了,在入境室裡可以馬上辦理落地簽,先準備好二張證件照(二吋,但其實黏照片的框框是一吋)和護照交給右邊的第一個櫃臺,可以在二號櫃檯看見工作人員努力的在抄寫您提供的資料和名冊還有作勞作(黏證件照在當地簽證上)最後在三號櫃檯繳費領證,台灣人收費USD30,沒有被敲竹槓的事情發生,還會開收據給您,非常的有效率。
而且出境時這本簽證也沒被收回去。
辦完落地簽後可以拿著簽證和護照到海關辦理入境了,若是待會還要轉機的旅客還會有寮國航空的地勤在這邊數人頭等著您,也順便引導您到候機室。

在下飛機的時候若是還要再登機的旅客,地勤會發給一張護貝的登機證,我把當初從新山機場(SGN)發的轉機貼紙也貼在上面了,再度登機時會收回去。
走出登機室的大門後,旅客們就可以漫步在停機坪上魚貫上機。
QV525的機型是MA-60,我上一次搭類似這種飛機(ATR-72)是臺中水湳往台東…
會發新的登機證,換座位,所以剛剛下機前記得要把行李帶下飛機。然後一樣在滑行時開始示範各式保護自己的方法。
再度發餐盒,這次只過了15分鐘就開始用餐。
這次是麵包餐盒,左邊的口味有點類似蜂蜜蛋糕,用料很紮實,不過這時候沒有果汁了,只有茶和開水。
然後飛機還是一直沿著湄公河北上,從巴色起飛後約過八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永珍。
接著還是一樣,到達後旅客魚貫下機,自行步行到這棟看起來是舊航廈(或是國內線)的建築。
看看旁邊的航廈,很大一棟呀,但看起來應該是國際線無誤…
一進門後就可以準備提行李,行李輸送帶就像賣場收銀台的輸送帶一長條一樣,這裡並沒有辦落地簽的地方(所以可見這裡應該是國內航線專用),領完行李會有寮國航空的地勤對行李條然後就可以找方法進入市區了,另外特別說明一點因為辦落地簽需要時間,所以若是有拖運行李的朋友們是走國際線的需要注意自己的行李會不會被順手帶手,本次同行的朋友從河內直接飛往永珍,在剛剛那棟建築辦理落地簽時因為花了太久的時間,所以行李就消失了…。可能的原因是裡頭有太多高單價的物資外加超重,可能是從河內就被盯上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