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 Lao Airlines: QV312 VTE-HAN VTE機場

從永珍回程還是一樣搭寮國航空,不過這次的目的地是在河內。
寮國首都永珍市的機場全名是永珍(萬象)瓦岱國際機場Vientiane Wattay International Airport,寮國的英文是Laos,用寮語的音譯比較接近寮國的另外一個名字「老撾」,同樣的首都除了熟知的永珍外也有一個名字是「萬象」,本地人也認為這個名字比較接近原意,之所以稱作萬象是因為以前這裡有很多大象…但是現在已經不復盛況。

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是個挑高三層樓的建築,這邊是報到櫃檯外的入口,聽說保全會管制閒雜人等進入,不過這次沒攔我們這帶著行李的一行人就是了。


 
除了有一個顯示器顯示出境航班,也保有一個舊式的布告欄。
挑高三層樓大概就是這樣,出境海關在二樓。一樓有一些紀念品小店和郵局還有車商展示。

在三樓有一個半開放式的觀景台,雖然有圍欄杆但有旅客跳出去外面拍照,似乎沒人來制止。
三樓有開一間Buffet,收費USD10元,是對外開放的,但大部份都是準備搭機的旅客來用餐,口味還不錯,有混雜泰式和越式料理,生意很好,我在這邊遇到那天在QV525的女性空服員,他說他們剛結束免稅品的販賣訓練然後來這邊用餐,所以這個包廂裡有三桌的空服員…。

寮國航空的登機證長得這個樣子。經濟艙是藍色系,商務艙的是橘色系。
出境,在這邊要繳回之前填入境卡後撕下來的出境卡,這是一個很開放的空間。
對VTE機場的設計感到最特別的是登機門到登機這段,是一段半開放空間,透過延伸的長廊建築延伸到機坪再接活動式空橋。
 
所以出了候機室的冷氣房後還有很長一段要走…
 
肩章掛二條,所以是飛航工程師?!
商務艙採2-2配置。
經濟艙則是3-3配置。
座椅有裝設機上系統,但這個航段沒有開?!。
然後逃生指南有七種語言︰寮文、英文、法文、 德文、西班牙文、日文/簡體中文 、阿拉伯文。
提供的還是餐盒,可能因為航程太短的關係,時間一整個很趕,左邊的是椰子塔,右邊是鮪魚+胡蘿蔔麵包。飲料部份除了基本的開水、茶、咖啡和果汁外、選擇還多了一樣︰
BeerLao,很大方的一次給一罐,我覺得不會脹氣的脾酒最好喝。
15︰30開始登機,15︰40後推滑行,16︰00發放餐盒,16︰15收餐盒,4︰35到達河內內排機場,一整個很趕的行程。
到達河內內排機場後,要特別注意的是只有二個行李轉盤…同時間有其他班機落地的時候,等拖運行李要很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