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2009年的澳門之旅D2

第一個在澳門的夜晚就碰上強大雷雨胞的來襲(也許是從香港飄過來的?),海邊的響雷打得又大又響,住在肥基在氹仔南京街附近的高樓上真的是很刺激的一件事。
早上起得蠻晚的,所以就試試早午餐吧!來到港澳一定要試試茶餐廳的,所以到附近的一家早餐店試試,一樣有很多是看不懂的菜名,點了一個奶油菠羅包和一杯牛奶加蛋。菠羅包好吃耶,在台灣菠羅麵包大概是最常見的麵包了,但是這裡的菠羅包又在裡頭加了一點奶油的餡料,有香甜的滋味,另外一杯牛奶加蛋,我是沒試過這種喝法啦,生雞蛋的吃法我只吃過月見冰,肥基建議我回家也來嚐試一下,這個…很補呀!
接著我們散步到附近的超市和臨近的街頭繞繞,很好…物價很天龍國。

就蓋在市區離周遭住家們很近的火力發電廠,在台灣應該三不五時就會上新聞外加補助款爭議不停。但在地狹人稠的澳門,我想就算了吧,哪時等到天龍國人滿到塞不下的時候金山萬里貢寮的核電廠外也會一樣,只不過這應該不會發生…。
然後下午的行程就是肥基當司機帶我考察澳門的風土名情,開車閒晃白花油囉,四處走走看看,在街上繞繞,逛一下澳門除了賭場以外的百貨公司(果然精品店都開在賭場裡就好了,百貨規模沒有比賭場大呀),我們都童心未泯,所以吸引我們的是賣玩具那一層樓,澳門的百貨公司不大,所以不跟賭場比的話,台灣的新光三越、大遠百可說是購物天堂、再接著陪他媽咪去看一棟房子,看看他媽咪是怎麼賺到肥基的學費。

挖馬路,挖挖挖挖馬路~(蝴蝶姐姐上身…)

從電影"救命宣言"裡頭第一次發現原來香港的醫生招牌都來這招,澳門也這樣來,掛醫生的招牌好像比醫院的名字大耶 。後來在台北也陸續發現老字號的醫師招牌也是如此,看來當時的時空背景就是如此。

晚上又去賭場繞繞, 這次在另外一間賭場發現有趣的機台,不同於在牌桌上賭大小最低投注是HKD100元(一次輸贏就400多,很傷的呀!),有一個機台是機器搖骰,賭大小的投注金額只要30元,消磨了大約五到十分鐘後把100元輸光後,打道回府吧…。
這天的行程簡簡單單的,我也沒帶相機出門,不過在路上亂逛亂晃也蠻有趣的,澳門的單行道很多,所以雖然街道就在旁邊,但是也要多繞一圈才能到同一側。
晚上肥基的爹娘問肥基要不要帶我去酒店睡一晚,我很厚臉皮的說好…,這間賭場兼酒店就在他家的後頭,可以看到澳門本島的夜景,也因為肥基和小棠分別在即,一整晚是聽到他倆的情話綿綿還有傳簡訊的聲音…嘿嘿嘿。

三十幾層樓,房間設備挺好,但是肥基一直不跟我說房間是怎麼來的…。可以看見澳門的夜景。

嗚…好啦…肥基我對不起你…我當了好大一個電燈泡。
澳門真的是一個感覺好奇妙的地方喔…然後明天前往北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