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2009年的澳門之旅D1

原本打的如意算盤在出發前破功了,原因是南投到台中的公車最早一班也要0540才啟程,車程約一小時,再從台中車站搭乘客運到桃園機場最快也要二個小時,而這二段車程相加後最快最快也九點才能到達機場,為了避免橫生枝節,所以我只好前一天就動身前往台中,唉呀…原本以為1020的飛機在時間搭配上已經很完美了說…。沒有機場接送就是如此,什麼都要自己來,旅行的樂趣?!也就在這裡了。
搭末班車從南投前往台中,再搭半夜三點的統聯客運到機場,從國道一號接到機場支線後就開始看到天上很多飛機的光點,有近的、有遠的,這時候太陽才剛快要出來而已,但飛機的光點超亮。很早到機場的好處就是可以逛航廈,然後開始在機場探險,找一個可以睡覺的地方。自己一個人很自在,在長榮還沒開櫃Checkin的時候就在櫃檯旁邊的椅子上跨著行李車趴睡,把行李拖運後就入關找空的登機門外頭的椅子睡…嘿嘿嘿。

將要搭乘這架長榮BR867班次的飛機前往香港機場。
然後我看到一台無塗裝的飛機,好酷!
飛機一如往常的升空、然後我看到南方天空上厚厚的雲層,在飛入香港的時候,玻璃開始出現水珠,當地正下著雨。落地,然後就到了香港。
當地的天氣濕漉漉的,飛機落地的時候機窗外的水痕也很特別,有點像是機器洗車最後一道把水珠噴走的手續。
從香港機場轉船前往澳門的櫃檯在出登機口後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指標,也是要先買了船票海關才準許我們進入海關作安檢,飛機落地的時候大約是接近1200,但是噴射飛航不賣1245的船班了,因為有拖運行李加上過海關再加上要提早到閘口報到的關係,所以只能買1400的票。至於拖運行李在下飛機後會直接被噴射飛航的公司拉去他們的船上。

然後為了防疫,這邊仍稱H1N1為豬流感,我們要填檢疫表才能入關。然後還是一樣,香港機場的安檢特別嚴格,過境的人也多,所以常常大排長龍,我還在回程的時候看見二位特勤人員就拿著MP5在免稅店外頭走過…是要拍保持通話2嗎?有沒有這麼酷…。 因為等待的時間漫長,用了手機上網,結果發現我被手機騙了,殘存電量從70%掉到20%,嚇得我趕快關掉,不然到了澳門怎麼和肥基聯絡呢?
登船與登機,都都是前半小時要前往閘口報到,然後會有一輛接駁車把我們帶到碼頭。從碼頭入口前往候船室,再稍微等待一下之後就到碼頭外上船了。
噴射飛航!速度很快,不怎麼會晃,就像是搖搖船一樣,這天去程的時候人不多,所以可以隨意挑位子坐。在上船的時候會有人發放入境表格與檢疫表,就再填寫一次囉。
只要持有中華民國護照,可以在進入澳門時享有一個月的停留簽證,完全免費。這真是感覺良好,過了碼頭的小小海關,就直接領行李出去了!在一樓的大廳有好多人,外加一整排的旅行社還有…賭場人員,想把大家都接走呀!我拿起手機膽戰心驚的播了號碼,心想希望手機的電量還能播通這通電話,然後號碼應該是這樣播的吧!這樣應該打得通吧…那如果接起來的不是肥基是個陌生人怎麼辦呢?外頭的公共電話只收葡幣不收港幣耶。
然後電話接通了!"你終於打來了!你現在在哪裡呀?什麼!你已經在碼頭了!笨蛋,你應該在機場就打給我呀!…"一樣的語調和口氣,很好,看來肥基的生活過得挺正常的…。
於是我到碼頭大廳外等他,開始觀察澳門的交通,一點都不會輸給繁忙的台北火車站前呀!十足的混亂,有直接停在馬路中央造成後頭堵車的車子,也有火爆不停鳴喇叭的司機。(後來證實只有碼頭外頭這樣,其他地方都很正常的…)。

然後肥基開車來接我了,BBBBBBBMW!澳門的車子是右駕,那肥基之前開MARTIZ不會不習慣嗎?這二台車內裝差很多喔,我記得肥基開MARTIZ上新豐街或祥豐街的時候,MARTIZ的前引擎室都會傳來一陣嚎叫,這台…在車內完全感受不到引擎的聲音耶。
就在經過很多賭場、酒店、以服務男性顧客為主的神秘街道、從大路開到小路再開到單行道之後,我們到了第一個景點,大三巴!

一座只燒得剩下正面牆的教堂,看了一下地下室的骨骸後,就到澳門最熱鬧的街道去逛街了,肥基一直問我有沒有什麼想買的,希望我踴躍購物,幫他們國家賺取外匯…,可是我只帶了八百港幣而已耶。
我們去一家肥基朋友推荐的炸雞店吃午餐,然後我開始見識到澳門的物價以及消費能力,似乎是比我預期的高喔,難怪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要狂噹肥基,說澳門都是有錢人。
澳門的街道都小小的,不知道香港是不是也都這樣呢?很多地方是單行道,而且他們的路口轉彎處都是設計成彎道,不像台灣都是直角。我們逛了一陣之後,就去了議事堂還有另外一座教堂,還是一樣到處都是人。這時候小棠也加入了我門的隊伍,他後天中午要去美國玩,所以肥基在後天必須要送機二次…。但是肥基不久之後也要去英國念書了,這二天是他們今年在澳門可以見到面的的最後二天了,所以…我好像在這二天當了一個龐大的電燈泡?!
然後我們再到山上的某座教堂,可是因為時間過晚,教堂已經關閉,所以就在外頭繞繞,這裡可以遠眺電視塔。
再接著我們又去了電視塔下方看夕陽…。
然後我們去吃火鍋,和同是來台灣念書的僑生同學大娟一起,挺飽的一餐!菜單上好多菜名都和我們這邊不一樣,大娟說他很努力在找工作了,可是目前還是沒消沒息的…只能祝福他了,再然後呢?就是夜生活了!!!去賭場,在某間賭場看了一個360度的不知所云的飛龍在天投影秀之後…
請原諒我記不清楚賭場還是酒店的名字,我知道有什麼濠的(濠這個字好常出現唷!所以這裡的大家都是大濠(牙)人…哈哈!)然後換了一個籌碼…最小是HKD100元,好不真實喔。
然後我發覺賭場裡有很多奇怪的女生走來走去,在我走近某賭大小的抬子的時候,遇到一個女生走近對我說了一句:"*#?%!"我還聽不太清楚他說什麼時,就走過他旁邊,這時肥基說:他問你需不需要喔!什麼?!這就是在賭場樓上作"特殊服務"的行業嗎?
後記: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去去妹",而他對我說的就是"去不去?"
我還以為他要跟我借籌碼合押注,剛剛才在賭大小跟另外一位大娘壓注賠掉100元而已…。最後在肥基好牙人的幫忙下,在吃角子老虎的機台用20港幣賺到了100,然後在骰子賭大小又賺到了100。沒有發生像小強一次就輸光的慘事發生…。一定要玩知道在作什麼的機臺或是賭桌呀!百家樂還是21點或德州撲克太刺激了…還是去有接近50%機率的賭大小就好…
然後結束了這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