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系遊馬祖-基隆港

我記得從馬祖回程的海上,我開著手機上的GPS tracker想要紀錄航行的路徑,不過幾個小時後手機就沒電了,儘管海上沒有任何線條,但航程卻很筆直。茫茫大海,從離開馬祖回到基隆港,要花六個小時。
離開馬祖的時間是早上接近十點的時候,到了下午四點的時候,已經可以看見基隆港在眼前了。還好今天幾乎沒有風浪,十分幸運,只是海風依舊很大,在甲板外頭讓風吹久了還是會頭痛。


這張照片很意外的補抓到遠方的五分山雷達站,沒想到今天天氣這麼好。而且從港外看港內的角度也很難得,依IALA規範,左綠右紅,我們屬於IALA-B區,跟整個亞洲和歐洲和太平洋都不一樣喔,亞洲和我們屬於B區的只有日本、南韓和菲律賓。這邊還可以看到右邊的信號臺。

然後遇上這艘LST-217正好要出港,不曉得是不是要執行運補任務,這艘已經在2010年的時候除役了。

領港上船後,台馬輪緩慢的依照領港的舵令駛進基隆港。

然後搭配2800HP的基1285號拖船

然後又遇上601艦,已經在2011年底時除役。

靠碼頭的過程很順利,從領港在堤口附近上船的時間16:27到碼頭帶纜16:47,花了20分鐘的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