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轆轆溫泉溯溪新武呂D3

為了爭取今天一定、必須走出溪谷(不然可能要上新聞了…),第三天的行程我們早早就起床了。相較於昨天早晨我們還很輕鬆寫意的打理行囊,我們今天的速度可是動作迅捷確實。昨晚升的營火早上還有些許零星的火苗,在翻動一陣後火又升起來了,邊烤暖一下衣服,但是待會過溪後又要溼透了。順帶一提其實升火是不好的行為,但是在某些必要時刻就不得不拋棄這些問題了。
還記得我們昨晚邊烤火邊討論文明世界的食物,我下山一定要瘋狂的啃雞排吃麥當勞這種文明世界的垃圾食物以換取我在文明世界的存在感。事實證明下山後其實也不一定會這麼作,在山上瘋狂的想著山下的一切,但在山下又期待山上的點點滴滴。



昨天的臨時紮營算是尋找了一個合適的營地,但相較於整個行程來說我們還未走到路程的一半,所以今天的首要目標是要走到一半(哭哭!昨天都走了一整天還走不到一半,我們的速度真的很慢呀!)而大自然真的是很漂亮,你瞧這一座比房子還要大的大理石,完完全全是塊瑰寶呀!
這一整座大理石中間有一池深潭,推測應該是石頭下有和溪水連結,裡頭平靜無波,就像是九寨溝的風景一般。水深至少三米以上,裡頭還有肥大的魚兒在悠遊呢!這種漂亮的風景,是激勵我們繼續往前行的動力。
一樣是攀岩與玩水的行程,越過溪流旁的巨石,有些石頭的形狀在靠水側有可踩腳的地方我們就可以直接涉水而過了,但有些岩石直接深入水中,我們就只好這樣攀爬過去。
底下的水看起來沒流動,髒髒的…我不想腳滑掉下去呀!可是好好玩喔!
又是一塊大石頭,我們爬呀爬的,昨天的速度也許就是這樣才慢的吧!我們昨天都在爬來爬去的…。而一路走來我們也看到了溪流二旁的風景變化,就跟爬山會發現隨著高度變化,植被會隨之改變一樣,從一開始的雜樹巨石當道(石英岩巨石裡還有水晶礦!),到大理石巨石橫亙阻擾,再到後來的沙岩與沉積岩與較小的石英大理岩漫布河床。從一開始的大到比房子還大需要我們一手一腳攀附,到後來一腳一腳可以輕鬆躍過。這真是投身在大自然間才可以體會得到的。
在這張照片的右方再二十公尺左右,是我覺得最驚險刺激的地方,河道方向正好正對著我們要前進的方向,而我們必須充滿急流濺起澎湃水花的情況下抓著並踩在岩石縫隙上,邊承受高強度水壓的衝擊才能前進。我感覺到我的小命完全懸在我的手腳上,腿上被水壓衝擊的那種感覺,就像是有大型的SPA水柱往我的大腿和肚子猛噴,雖然只有大概五公尺的距離,但折騰我們好長一段時間。
而且我們終於遇到這條水系最深且需要橫渡的地點,這裡水流流稍微正常了一點,但我身高號稱一米八也踩不到底呀,凱銘大哥鑑於安全的理由下,先遊過去拉了一條確保繩再讓我們一一拉著繩子游?拉?過河,超刺激的!這段過程我們大概花了半小時…半小時推進不到一百米,我們會不會又走不出去呀!
image
好在後來都沒有這樣的水路了,而可能是拉確保繩太花時間,我們後來也沒再拉確保繩,我們再次進入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讚嘆模式,邊趕一下我們的腳程,我們就邊:哇!酷!哇塞!好漂亮!的邊走邊看,邊看邊走。
終於也是有走出巨石陣和深潭陣的一刻,越接近中下游,淺灘與我最愛的小溪流越多。寬闊的河谷與遠方的大山,及膝的水流伴上涼爽的微風,深呼吸後我有種天人合一,好想就站在這裡看白雲悠悠,流水潺潺,賴在河中央不走了。但我想起我的期末報告,我的腳又不由自主的往前跨了。
好美麗的岩石!我想到四川黃龍的美景,與台灣這裡的美景,台灣真的是國外哪種漂亮的風景都能找得到,而壯麗壯闊的風景,我想我在溪谷中看到的場景就夠好好回味了!美景很漂亮,我們邊用眼睛與腦袋瓜兒記住這裡的絕美景色,邊用快不聽使喚的雙腿前進,水深過膝的水流就比較不討我的喜愛了,你瞧他們走累了,乾脆用漂漂河的方式慢慢漂過對岸去了,真是服了你們倆了!
下午二時接近三時多,我們終於再次見到文明的象徵!但早在看見橋樑時,我們就知道我們快接近文明世界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在河邊看見了垃圾!
從上游一路走下來,我們的行動水都是直接取自於河流,正所謂天然的最好(當然我們還是會看地方取水,像是在河流正中央避免在易受污染的河道二端取水),但我在第三天一早裝完水後,之後都未再取水了,一方面是水流變淺,綠色水藻變多了,再來是怕污染。而即使是在河谷二旁,還未有人煙,我也不知道垃圾是哪漂來的,但垃圾卻紮紮實實的布滿了河岸,這真是令人痛心。我想,我們真的要重視一下環境的問題。
後記:雖然我帶了單眼相機,但我實在是很怕我的防水作的不夠紮實而進水,所以我全程都未拿起單眼拍照,這些照片都是凱ㄇㄧㄥˊ大哥的單眼所拍出。而真正的大崙溪谷甚或是全臺各地溪流的上游源頭,我想應該都有如此絕美的景色!
關於那些美好的記憶就留在台東海端鄉的大崙溪谷底吧!而回到文明世界後,還有文明世界的生活呢!(雞排是吃了,但我還沒去吃麥當勞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