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 Vietnam Airlines :LotusMiles 越航里程計畫兌換-國內線航班

要知道里程計劃的兌換率好不好,首先除了要知道分區兌換的里程數,也需要先了解航空公司在地理上分區的概念,而因為天合聯盟SKY TEAM主要是地域性極強的航空聯盟,並且在前一篇文章中有提到越航在國內線的兌換,所以這篇文章主要先介紹越南航空國內線的地理分區,國內航線有分為越南一區和越南二區,一、二區大致上是這樣分的,一區多是北越或南越的區域航線或到中越的航線,而二區則是溝通南越與北越的航線。

而越南航空的里程兌換也是有分時段的,這部分要去看當年度的Peak periods for domestic routes兌換表,如果以累積越航的里程來說,這些區域航線的票價單程大概都在1500TWD~3000TWD之間,詳細的兌換標準如下:

越南一區Vietnam 1的兌換標準

經濟艙 Economy     商務艙Business
平常時段Regular Season          9,000       16,000
尖峰時段Peak Season             15,000          32,000

                      
http://www.gcmap.com/mapui?P=HAN-HUI,HAN-VII,HAN-VDH,HAN-DAD,DAD-BMV,DAD-CXR,DAD-HPH,DAD-DLI,DAD-SGN,SGN-UIH,SGN-CXR,SGN-BMV,SGN-HUI,SGN-PQC,SGN-PXU,SGN-DLI,SGN-DAD

河內 Hanoi  To  
順化 Hue、榮市 Vinh、洞海 Dong Hoi、峴港 Danang

峴港 Danag To 
波來古 Pleiku、邦美蜀 Buon Me Thuot、芽莊 Nha Trang、海防 Hai Phong、大叻 Da Lat、胡志明 Ho Chi Minh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To 
歸仁 Quy Nhon、芽莊 Nha Trang、富國島 Phu Quoc、邦美蜀 Buon Me Thuot、順化 Hue、
峴港 Danang、波來古 Pleiku


越南二區的兌換標準
             經濟艙 Economy     商務艙Business
平常時段Regular Season          13,000         30,000
尖峰時段Peak Season               25,000         52,000


http://www.gcmap.com/mapui?P=HAN-DLI,HAN-CXR,HAN-PXU,HAN-BMV,HAN-VCL,HPH-CXR,HPH-SGN,SGN-VII,SGN-VDH,SGN-HAN,SGN-THD

河內 Hanoi  To  
大叻 Da Lat、歸仁 Quy Nhon、芹苴 Can Tho、波來古 Pleiku、茱萊 Chu Lai、胡志明 Ho Chi Minh 、富國島 Phu Quoc 、邦美蜀 Buon Me Thuot

海防 Hai Phong To 
芽莊Nha Trang 、胡志明Ho Chi Minh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To
海防 Hai Phong、榮市  Vinh、洞海  Dong Hoi、清化  Thanh Hoa、河內 Hanoi
 
   
越航的尖峰時段每年不盡相同,依照慣例,主要為新曆年底的跨年期間,農曆春節期間(沒有錯,越南過農曆新年),四月底五月初的南方解放全國統一日暨國際勞動節連假,九月越南國慶日連假期間),另外可以看到平常時段和尖峰時段的差異除了經濟艙外,其他的加成幅度很明顯,但我想用在兌換商務艙和跨區的越南二區是比較不划算的,因為二區的兌換標準與兌換中南半島一區(河內與峴港往寮國,胡志明往柬埔寨)的哩程數是相同的,都只需要13,000哩,但是整個東南亞航線都只需要15,000哩,但因為越航偶爾會有特價促銷以及國內及東南亞航線都會有低成本航空像是越捷Vietjet、亞航Airasia、捷星Jetstar的競爭,所以還不大清楚要怎麼巧妙的使用這些里程。


越航的網站是以區域來分類,那我這次就先以越南航空三個出發地的BASE以及另外一個海防HPH來做為討論吧,三個主要航空BASE分別是北越首都河內HAN,中部大城峴港DAD及南部第一大都市胡志明SGN,順便在帶入一些機場的介紹。


河內HAN ( Hanoi )

河內HAN出發的越南一區,最遠到達中越的主要城市峴港DAD及順化HUI。


http://www.gcmap.com/mapui?P=HAN-HUI,HAN-VII,HAN-VDH,HAN-DAD
Average: 294 mi
HAN HUI   354 mi-富牌機場,順化是越南古都所在地,也被收錄在世界文化遺產。
HAN VII   171 mi-榮市機場,以前還有飛寮國永珍的航班,不過現在停飛了。這航線在天上可能只有四十多分鐘,超短距的航班,飛機上只會發一瓶礦泉水。
HAN VDH  260 mi-同海機場,可以到峰牙-己榜國家公園。
HAN DAD  389 mi-峴港機場。
河內HAN出發的越南二區,從北部河內HAN到達南越的各大機場,這方面沒有問題。

http://www.gcmap.com/mapui?P=HAN-DLI,HAN-CXR,HAN-PXU,HAN-BMV,HAN-VCL,HAN-SGN,HAN-PQC,HAN-UIH
Average: 618 mi
HAN DLI    673 mi-蓮姜國際機場,去越南最有名的避暑勝地大叻Dalat就靠他了。
HAN CXR   673 mi-金蘭國際機場,離越南南部最有名的海灘芽莊(Nha Trang)最近的機場,這邊流行的是搭船出海的島嶼旅遊行程。
HAN PXU   517 mi-波來古機場,越戰留下來的美國空軍機場
HAN BMV  608 mi-邦美蜀機場,距離柬埔寨蠻近的,是越南咖啡的重要產地。
HAN VCL   443 mi-茱萊機場,以前是美國海陸的茱萊航空基地,距離會安大概一百多公里。
HAN SGN   717 mi-胡志明的新山一機場。
HAN PQC   769 mi-富國機場,富國島是南越的新興旅遊景點,也是很繁忙的機場,現在也有前往新加坡的航班。
HAN UIH    543 mi-富吉機場。

海防HPH ( Hai Phong )

從北部的第二大城海防HPH出發,越航從海防HPH出發的航線只有三條,分別是中部峴港DAD(算是越南一區的兌換標準)以及為越南二區標準的南越的渡假勝地芽莊CXR與南越第一大都市胡志明SGN。

http://www.gcmap.com/mapui?P=HPH-CXR,HPH-SGN
Average: 658 mi
HPH CXR 620 mi
HPH SGN 688 mi
峴港DAD ( DaNang )
作為中部第一大城的峴港DAD,在越南國內航空運輸上算是中點,所以不管往北往南都算是越南一區,但是太近的點就不飛了,畢竟臥鋪車還是蠻方便的嘛。


http://www.gcmap.com/mapui?P=DAD-BMV,DAD-CXR,DAD-HPH,DAD-DLI,DAD-SGN,DAD-HAN
Average: 320 mi
DAD BMV 232 mi
DAD CXR     286 mi
DAD DLI   295 mi
DAD HPH  342 mi
DAD SGN  374 mi
DAD HAN     389 mi

胡志明SGN (Ho Chi Minh City, Saigon )

接著是南越第一大都市,胡志明市SGN,舊時稱西貢SaiGoN,也就是SGN代號的由來,越南一區主要是前往鄰近的城市,最遠到達中越的順化HUI(其實順化在越文是HUE,但IATA的HUE在衣索比亞Ethiopia)。


Average: 243 mi
SGN UIH  269 mi-歸仁的富吉機場,跟金蘭灣一樣也有良好的海港環境
SGN CXR  192 mi
SGN BMV    161 mi
SGN HUI  390 mi
SGN PQC  186 mi
SGN PXU  238 mi
SGN DLI   133 mi
SGN DAD  374 mi
SGN被歸類在越南二區的航線則是從南越前往北越的機場,最近起自中越廣平省的同海VDH(Dong Hoi)機場,這邊可到達被登錄世界遺產的峰牙-己榜Phong Nha-Ke Bang國家公園,也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大的石灰岩洞山水洞(韓松洞)Hang Son Doong的所在地,最遠則是到達海防HPH。

http://www.gcmap.com/mapui?P=SGN-HPH,SGN-VII,SGN-VDH,SGN-THD,SGN-HAN
Average: 581 mi
SGN HPH  688 mi
SGN VII  548 mi
SGN VDH 460 mi
SGN THD  630 mi -清化機場,算是一個河內與榮市中間的衛星城市吧。
SGN-HAN 717 mi
越南南北相距約2000公里,大約是1080 mi,多數越南民眾取決於預算,在區域內移動可以選擇臥鋪車或飛機,以中越峴港到北越河內來說,車程約需16個小時,但飛機只需要80分鐘,但臥鋪車的價格和機票,大概是二到三倍的差距,而購買越航一次來回的南北越航線機票錢大概會等於接近1/4或到1/2的薪資,頗為可觀。


以上就是越航里程計畫的國內航線介紹,下一次我們再來介紹越航的區域航線兌換吧!


留言

  1. situs agent poker online dengan minimal deposit hanya sebesar 1o rbu saja anda bisa memenangkan uang tunai sebesar besar nya , adanya superbull game di situs agent poker terbaik dan serta adanya berbagai event yang bisa anda ikuti maka anda tidak akan ketinggalan dalam mengakses situs agent poker idn di live chat jp pok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