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 Tigerair : TR2324 SIN-SGN

4/8號從新加坡的回程是選擇另一家廉假航空Tigerair(中文名稱老虎航空,俗稱虎航)的TR2324班機,從SIN-SGN,航程約一千公里,這就需要飛接近二個小時了,與去程的馬航MH761時間差不多。但是Flightaware查不到這航班的動態,為了後面在胡志明1630接上回台北的班機,其實也有點怕怕的,如果延遲,就需要改後段機票算是跟他賭一把了。

機票含20KG行李託運買到的價格是88SGD,大概是2,000TWD,我是覺得也蠻便宜的,雖然不能和大促銷(例如台灣TPE-新加坡SIN也是這個價位)的跳水價相比,但也是很值。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戒備似乎很森嚴,有由二名軍人和一名警察組成的巡邏小隊在機場巡視,拿著步槍,和香港機場二人一組拿著衝鋒槍的SDU不一樣...。所以這邊如果有恐怖攻擊應該是會被格斃的。

45分鐘前關櫃,60分鐘前開放進登機室,15分鐘前關閉登機室,因為樟宜機場很特別的地方是入境和出境都在同一層。

虎航的櫃檯人數也不多,輕輕鬆鬆就排到了,我稱完託運行李後問了要不要綁帶子在我的隨身背包,地勤笑了笑的拿了一個檢查帶子給我繫在隨身背包上,看來感覺是沒有什麼在檢查。



拿到登機證了,地勤很仔細的在對我的名字,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確定後才轉交給我,在報到時一樣跟地勤要求窗邊座位,不用事先加價...。


新加坡機場真的是蠻不好拍的,登機門離空橋遠,可能是航廈不同吧,廉價航空的航廈都有特別設計過呢!


登機的時候有購買虎航優先登機的乘客可以優先上機,嗯...不需要,把錢省下來比較實在,廣播說要登機的時候提早排隊就好了,然後是第一次搭到全數為經濟艙的班機,有種"哇!原來這就是廉價航空的感覺",。


皮製座椅,機艙逃生門旁邊的位子是真的比較大一點,但是我不喜歡,有種電影看太多覺得這邊比較脆弱在事故發生時整個門會飛掉的刻版印象。


虎航的位子是真的有感覺比較小了,坐椅後方的夾層有擺了多一點資料,所以會碰到膝蓋,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會有略微頂到的坐椅,但比客運的小巴士好很多了,那座位跟本是設計載小朋友的!



把夾層的資料全部翻出來看,除了安全指示卡,還可以訂購機上餐點,免稅品,還有一本廣告文宣可以打發時間,翻了一下,但是旅程結束的回程好睏,二個小時還是補眠一下好了。

在昏睡中陸續聽到送餐點和賣免稅品的促銷,然後就醒來拍了這張虎航的空服員,二個蠻年輕的男生推著免稅商品車。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飛在南海上空,所以下面是一望無際的藍色大海,也就是之前MH370第一次的疑似失事地點,各國瘋狂搜索一陣後才被告知不是在這邊,飛了一陣子後看見海水轉成土黃色,應該是快到岸邊了...。


沒錯,開始進入越南領土了,我這一次飛才知道原來越南南方的農地也是很驚人的多,原來湄公河下游的沖積扇真的是異常豐饒,久聞富國島也是個著名的旅遊景點,只是從胡志明飛往南方和從新加坡飛往北方,二次都是坐在富國島的另一側,富國島無緣得見。

趁最後進場大轉彎時拍一下越南市郊的地貌,河流中間蠻多川中島,島上住的人也頗多,水路運輸發達,但是就不曉得洪汛時期氾濫的情況了。

最後到達胡志明的新山一機場,居然是直接接到空橋,令我感到開心,因為之前也耳聞廉航為了省錢是不接空橋的,而且就算是越南國家航空的主場,大多數的時候越航班機也是不上空橋的。

但是之後原訂1630飛台北的班機延了二小時直到1830,而我到達越南後是忘記改時差提早一小時出海關後的等待令人實在不耐,至於班機從A321改A330這就又是後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P] 2015的北海道之旅:NIKKA酒廠,余市,小樽築港與錢函

[CX] CathayPacific: CX 463 TPE-HKG & 機場淋浴室

[OD] Malindo Air: OD803 KUL-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